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BLOG的路会走多远?

昨天的新闻中提到美国某家著名咨询公司的分析师认为从2007年起blog热潮就会减退,取而代之的是播客和威客的风潮,原因主要是人们对blog新鲜感的褪去及不能持之以恒的维护blog。今天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原文,真是郁闷。

不知在哪个网站看到有人这么说过“写blog相当是自慰”,比较OX的话,但却素事实。在我看来那些喜欢在blog上自揭隐私的人精神健康状态绝对值得怀疑,所以长久以来我一直没有搭起blog也是因为觉得在互联网上写日记就像光着屁股在T台上做show,爆傻。 加上国内blog服务商的网速那个慢啊,每次开别人的blog我都要等上N久时间。另外,由于不喜欢国内blog里面的template,结果一直搁置到07年我才在blogger上搭建棚舍。

从一开始我对这个blog的定位就是资料库,把自己收集的资料整理堆放到里面,利用优秀的搜索引擎快速定位自己像要的资料。而在搭建blog时,blogger给了我很大的自由度,让我学到了不少基础的CSS语言及网页编辑的方法。

blog的路能走多远,管别人怎么说,自己只管走自己的路去吧。

2 comments:

有些人适合,有些人也绝对不会去碰,对文字亲近的人更适合博客生活。

正解,至少要是个文字的爱好者。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