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7年4月16日星期一

生命不能承受的沉重,没有交集的永远(Blood+专辑)

  《BLOOD+》,名字起源于押井守和神山健治2000年制作的那部吸血鬼暴力动画《Blood:THE LAST VAMPIRE 》,常见的翻译是《血战》,直译是《血加》。
  那场战争,超越时间与空间,在历史的阴暗中持续着,从未间断。“翼手”是一种以人类的鲜血为食物的有翅膀的怪物,它们不老不死,在黑夜中夺去无数人的生命,以满足自己的噬血欲望。为了追击杀死这些残忍的吸血鬼,有一个名为“红盾”的神秘组织一直在暗中和翼手进行着激烈的斗争,无论经过了千百年的岁月,无论沧海几度变桑田,这宿命的战斗一直继续着,并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2005年的冲绳岛上,普通的高中女孩音无小夜和家人和所有和睦的家庭一样,平静的度过着每一天。对于小夜来说,一切都很幸福,只有一件事情令她十分在意——一年前的一段失去的回忆……
  然而,这样平凡而安宁的生活,却随着一件意外而陷入崩溃,在小夜面前出现了一个身穿黑色衣服演奏着大提琴的青年哈吉,从他手里接过那把宿命的日本刀后,小夜身体中的命运之轮开始转动,而她将不得不为了那必须去完成的使命,去打倒她必须打倒的敌人。千百年的岁月过后,战斗仍然在继续,而小夜战斗的理由,却是找回自己失去的记忆,以及自己存在的意义……
  blood+对我有特殊的纪念意义,因为这部片子改变了我妈对我看动画的观点,以前我妈always认为我看动画是小孩子的行为,无聊至极。终于,在我的强烈建议下,我妈看了blood+,结果她的反映出乎我的预期。老妈不但仅用了4天时间就把53集的年度长篇动画给看完,对日本动画的cv、music都赞不绝口,真素难得难得啊,偶素老泪纵横ing。


Blood+中的经典对白:

BLOOD+_語り継ぐこと.mp3
1.我爱着你——所罗门,哈吉
经常笑的所罗门收起笑容说了一遍。
从来不爱笑的哈吉微笑着说了一遍。
而一直在笑的DIVA到死都没有机会对谁说。
而独自承受一切的SAYA永远只能在心里说。
2.即使得不到回报,我也要成为saya的骑士,我以自己的意志,我决心要成为你的骑士,超越血缘,我找到了比血液更甘甜芬芳的东西,从此刻起,我就是你的骑士。——所罗门
生命不能承受之爱``````

3.你一定要来呀,DIVA!到乔艾尔的生日宴会上唱你的歌哦!——小夜
悲剧开始的地方。
4.喂,喂!你们也该叫我爸爸了吧?——凯
悲剧结束的地方。

5.我决定背叛你,就这一次。——哈吉
背叛也可以如此忠诚``````

6.这一次我不会再让你孤独``````——莫塞斯
如果要为友谊找个代言的话这个经典!

7.我在这里走着,感受脚接触地面感觉,听着远方人们的声音,很奇怪我离你如此之远,却又好像你就在身边。——哈吉
哈吉已经将整个生命融入小夜。

8.大家都在这里。——卡尔曼
绝望的西夫终于找到了自己活过证据。如果没有活过又怎能在死前看到那些温暖的面容。

9.船到桥头自然直。——乔治,凯,哈吉,小夜等``````
在BLOOD+里,这句话的地位类似圣斗士里的“燃烧吧~~我的小宇宙”``````

10.我想取回你的笑容。——所罗门,哈吉
```这叫至爱啊```

11.如果那是你的愿望``````——众修巴利耶
这就是骑士的存在意义啊```为了自己选择的女王生,为了自己选择的女王死```

12.我决定相信人类书籍中那个叫做希望的词。——莫塞斯
绝望中的燃烧。。。让我想起贝多芬的命运。想起革命与起义,想起那些为了生存或自由而在沉默中爆发的猛士。

13.我想活下去``````——小夜
说实话,听到这句话我都哭了```所罗门,里克,乔治,还有许多的大家,你们没白死了```
小夜会带着你们的回忆一直活着了``````

官方网站:http://www.blood.tv/top.html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