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7年6月7日星期四

史上最萌的鸟 lovely SnowyOwl(雪鸮专辑)

  这几天电脑不停出问题,本周游记被迫搁浅,先堆些资料上来。在新加坡裕廊飞禽公园我和Sora见到了一种萌到极点的鸟,Sora为此还买了一只限量版的绒毛玩具。哈利波特迷们一定知道这种鸟,他饲养的纯白色猫头鹰信差“黑美”(Hedwig)就是本专辑中所要介绍的雪鸮,学名Nyctea Scandiaca,又称Snowy Owl或White Owl。雪鸮全长约60厘米。全身羽毛白色,具褐斑。眼先和面盘稍染浅褐色;头顶杂有少数黑褐色斑点。下体腹部具窄的褐色横斑。嘴铅灰或黑褐色。爪灰褐,端黑。
  雪鴞在国外分布于环北极的冻土带和岛屿等地,冬季游荡到欧洲、北美洲、亚洲中部、朝鲜、日本和我国河北、内蒙古、辽宁、黑龙江、陕西、甘肃、新疆等地。雪鴞在夏季主要栖息于北极的冻原带、冻原苔原丘陵、海岸和邻近荒原与沼泽等,冬季则主要栖于苔原森林、平原、旷野和森林中,特别是开阔的疏林地带,也曾见于海拔3000米以上的针叶林带。它是一种几乎完全在白天活动和觅食的鴞类,因为北极一带的夏季一天24小时都是白昼。但到了冬季,一天24小时又全都是漫漫长夜,只好往南游荡。它的飞行显得快而从容,不慌不忙。休息时多站在地上,有时也在树上栖息。捕食的时候常通过低飞或栖于高处,然后突然俯冲捕获猎物。叫声音调较高。在北极地区主要以旅鼠和雪兔为食,但食物不足时也捕食其他啮齿类、小鸟、甚至像雉类、鸭类和雁类等中大型鸟类。事实上,除了北极熊以外,它可以捕食北极地区的任何一种动物。
  繁殖在北极冻原地带,繁殖期为5—8月。因为它完全在白天活动,所以求偶炫耀时也具有其他 类所没有的特技飞行表演。开始产卵时往往积雪还没有完全融化。通常营巢于苔原的地面上,特别是较为干燥的小山坡上。巢仅是在地面上扒出的一个凹坑,或者直接利用地面上的天然凹坑。每窝产卵通常为4一7枚,有时多至11枚,甚至13枚,有时又少至3枚,窝卵数的变化较大,但通常与北极地区的旅鼠的数量增长周期相一致。卵为白色,椭圆形,产出第一枚卵后即开始孵化,通常由雌鸟单独承担,雄鸟在巢的附近警戒和为雌鸟供应食物。孵化期为32一34天。雏鸟为晚成性,由亲鸟共同喂养大约51一57天即能飞翔。
  由于哈利波特的热潮,这种鸟类一夜成名,有不少人通过非法渠道购买饲养。但猫头鹰在大部分国家属受保护动物,在我国猫头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擅自捕捉、进出口和销售均属违法行为。已知创下猫头鹰售价纪录的是台湾,一只与哈利·波特猫头鹰同样的纯白色雪鸮,售价高达17万元新台币(约合4万多元人民币),有人在台湾某宠物店里,还看到过一只红眼睛的纯白猫头鹰。据猜测,售价可能会超过20万元新台币。
  我比较喜欢雄性的雪鸮,与雌性带有褐斑的羽毛不同,雄性的羽毛几乎全白,趴在雪地上肥嘟嘟得就像一只大雪球,外加眯缝起双眼的模样让人自然产生抱起来亲亲的冲动。为此我和Sora趴在橱窗边看了又看,真想收养一只回家。





















5 comments:

以下为上个回复里葡萄牙语的翻译:
“Oi, I found yours blog for google tá well interesting I liked this post. When to give gives passed for mine blog, is on personalized t-shirts, shows step by step as to create a well personalized t-shirt way. Until more.”

的确很可爱~~
我虽然看HP,但没太注意这只鸟

哈里波特我不爱看,不过这鸟我喜欢,那眼神,精神~~~

我对HP也素无爱,这鸟实在是很Cute,喜欢啊,空喜欢= =

哈哈,眯缝着眼的样子真不错。
Btw,1楼那个回复似乎是广告,我曾经见过。虽然还要是去看了看,呵呵。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