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7年7月11日星期三

Arjuna的闲言碎语之不同人生

  这几天电脑死了命的抽风,害的我重装了两次系统,本来是很相信Hp这个品牌,但是实际证明Hp的硬件兼容性并不如人意,先是连续4天每天必定一次蓝屏死机,死机原因经过屏幕代码查询是硬件不兼容、驱动程序问题、软件不兼容等几种情况,结果一个个查下来也没有发现到底是哪方面出了问题。无奈之下只能重装系统,结果重装了两天又出现问题,电脑的USB接口原本是2.0的,在外接移动硬盘运行过程的中会一下掉线,然后突然转为1.1,不管是前置的还是后置的接口都有同样的问题,严重的时候usb还会出现计算机识别不能的情况。没办法只能电话给我hp的售后服务,结果这些客服的答复完全如我所料,让我重装系统,当听说我已经重装系统之后,客服就让我等待工程师的电话,让工程师解决。结果因为迟迟得不到工程师的电话答复,一天之内我是连续打了三个电话,最后总算联系上了一个工程师。这位工程师的答复让人咋舌,他竟然让我更新主板程序,因为一般人是不会轻易更新主板程序的。
  结果听信了这位工程师的话,我老实得更新了主板程序,而后果就是电脑莫名其妙自动重启,一个晚上自动重启了三次,毫无征兆。期间,hp的另外一位工程师又电话问我是否解决问题,当他听说我计算机的情况后,非常简单的下结论让我重装系统。我本来想从网上找到解决方案,但引起计算机自动重启的原因确是数不胜数,因为自己毕竟不是pro人士,外加自从计算机开始莫名其妙重启四室,ie和firefox都出现上网不能的奇怪现象,试过了所有可能的办法都是无济于事,而Adsl连接外网,下载聊天都没有问题,最怪的就是过了连接上网过大约3到4分钟,firefox和ie就能打开网页,但是明明没有打开防火墙却还是要刷新几次。
  昨天白天研究了一上午的解决办法,最终还是决定再度格式化,如果再出现问题的话,我死活都要让hp的人上门来看是不是硬件方面的原因了。
  除了电脑方面的问题,周围也发生不少事情,事情之一就上次我写的看房记中的同事终于买房了,房子是4室2厅外加3卫,面积估计不会少于150平方米,地理位置还算不错,全装修,算下来总价估计约合400w人民币,非一般的米人也,因为她还有一套很大的房子,且在大连也有房子,所谓贫富差距就是这样出来的也。
  而这些日子听闻Sora说她合租人的工作收入情况,可以说这就是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本质不同,我们国家现在是通货膨胀厉害,人均收入又少得可怜,涉及到人生几大事项,住房、医疗、教育,所需费用是高到了离谱的程度。同样的大学生,新加坡政府有最低的薪金标准,今年本科是2800新币,合计14000人民币,而每月除去租房和必要的生活开支,可以有1k多的结余。难怪Sora的那位合租人在工作才一个月就开始考虑买房买车了,而这对我们国家的本科毕业生而言是遥远到不能遥远的梦想。最近老是听闻有人从美国回来找工作,但是实际上在美国买房要比在中国买房便宜上太多,而且美国许多日用消费品都远远便宜于国内,加上环境、治安等各种因素,除非真的在美国混不下去,那些什么寂寞、思乡之类的言语都是借口而已,毕竟要过日子的话还是在外逍遥,当然前提是你有份收入稳定的不错工作。
  最近一段时间,欧洲的经济形势非常不错,在欧洲上学的那帮子中国人都是非常顺利就找到了工作,都是银行之类的强悍行当,且签订的是永久期限的劳动合同,但若这些人回国的话却不一定能找到工作,真是不知道用什么话来描述这种情况,几年来目睹之无尽怪现象
  在这里要说的就是祝Sora好运,更希望中国人民好运,现在的经济情况可以说是糟糕到了一定地步,唉,一声叹息。

4 comments:

电脑永远是大难题。电脑一罢工,做什么都心烦。

电脑永远是难题,关键还有现在的电脑质量越来越差劲,没有办法。

品牌机怎么会出这种问题?太不应该了!
HP的机器我买过,用了7年,感觉质量还可以,呵呵。
当时的售后还好,3天给我换了4台显示器,因为我说他们的显示器显示效果不好。
这种问题就直接要求上面维修就好啦。

我就是看中HP的质量,几年前的HP质量还不错,现在质量是实在那个不敢恭维,显示器效果不好倒是早就听说了,不过晓月是运气好,遇到不错的售后,我看hp的论坛上骂人的很多。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