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7年10月29日星期一

ipod touch与toshiba

  今早发现sora把名字改成了sana。。。汗下,什么时候喜欢上夏娜了。
  周末回家继续折腾touch,老爹看到touch的反应是欢天喜地,爱不释手,老爹果然还是喜欢超薄型的机器。为了能同步一些刚刚下载完的歌曲,外加同步一些cd上的music,我只能在laptop上装上itune,本以为这种安装只是小事一桩,未料到这小事却折腾我整整一天的时间,我也未料到apple的软件会那么流氓。
  安装itune的时间很短,安装完毕之后我启动出现运行不能的提示,尝试了几次失败之后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删除重装,但是删除的却只有itune,与itune捆绑在一起的quicktime却是删除不能,在控制面板中的添加删除程序中尝试了好几次修复失败之后,弹出的窗口依旧是安装发生严重错误,让人不解之后我突然想到以前无聊好事自己装了一个quicktime pro的盗版软件,估计是软件冲突造成卸载不能,于是只能在程序包里找那个陈旧的软件,结果搜寻未果。就在我上网查询资料的过程中,toshiba却出了问题,键盘4、r、f、v这一排全部失灵,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因为当时不知道是驱动程序冲突的问题,我还以为是电脑硬件出了问题,重启几次问题依旧,安全模式问题依然,就在郁闷之中盘算着维修的事宜之间,电脑的键盘却突然间好了。 待仔细研究之后发现只要caps lock的键盘灯光自动亮起,那排键盘就会失灵,如果自动熄灭,键盘就会恢复。
  再次上网查询了一系列有关资料仍未有合理的解决方式之后,我只能自己想办法硬删quciktime了,因为我不喜欢把软件安装在c盘,通常都是另外分盘安装软件,因此itune自然被我安装在了d盘而非程序默认的c盘。但是在itune的软件包里我没有找到更新的quciktime软件,根据网上的说法,quciktime软件可能和暴风影音有冲突,但是我的hp台机就没有出现这样的问题,于是我删除了暴风,但quciktime依旧删除不能,而itune仍然启动无果。经过仔细的搜索和几次修复、re-install之后发现74mb的quicktime竟然莫名其妙的装到了暴风的文件夹里,简直就是不可思议。由于我是铁了心要除了quciktime,就开始硬删,直接在d盘的文件里直接delete了quciktime的文件,另外还delete的老版本的quicktime pro和code,仔细查过c盘的program file文件之后发现在文件夹里多了一个ipod的文件,我也是直接delete,还有一个apple software的update软件,同样直接delete。另外在common file的文件夹里我找到了apple moblie device的驱动程序,经过后面的白鼠实验我可以非常肯定的说这个驱动和quciktime与toshiba的键盘驱动有冲突,因为在将所有的关联软件delete之后,键盘恢复正常且再没有出现问题。强制手动删除quicktime之后,在控制面板的添加删除程序里面还有软件的残余,直接点击删除这次倒是顺利delete,老版quciktime的code在点击uninstall complete键之后也删除完毕。而那个邪恶的apple mobile device驱动只能进入到安全模式删除。因为itune和quicktime还会装一系列的关联软件,根据官方网站的要求,要完全删除quicktime还必须到windows的system32里面找找到文件名为qucktime的有关文件全部删除,奇怪的是,我在system32里面没有找到关联文件。
  由于一定要让touch和toshiba连接,我只能再次冒险安装itune,由于删除了老版的quicktime和可能有冲突的暴风,这次的安装非常顺利,但是随之而来的却是另外一个让我想不到的问题。
  连接ipod touch,机子终于有了反应,在吱的一声之后,itune竟然弹出了以下窗口,“未按照iphone的软件安装要求安装软件,请重新安装itune”,我吐血了。折腾了几次之后,又跑到apple的官网搜索了bbs上老外们的帖子未找到原因之后,我只能重装了itune。但重装之后问题依旧,老爹老妈看我一天都愁眉苦脸的样子让我放弃折腾,我自然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有时候计算机问题就像解数学难题一样,解题过程中痛苦伴随着乐趣。根据官网上面的提示,如果touch连接不上windows要重复一系列步骤,其中一个步骤就是点击运行,输入service.msc,找到apple mobile device之后点击启动,而我的机子里有apple moblie device这一栏却启动不能,一想知道肯定是在安全模式强制删除之后itune再次安装未能安装上,同样的apple software update软件也没有再安装成功。在网上搜索一圈没能找对应的驱动下载之后,我想到的就是待回到上海之后把hp里的device copy下来直接安装,但是这样的话周末同步歌曲的愿望就要落空。就在自己准备放弃的时候,我突然想到说不定在控制面板的添加删除程序里有apple mobile device和update的程序残留,如果所料,我找到了这两个程序栏,经过点击添加/删除键,在弹出窗口中点击修复之后,两个软件成功安装。
  再次连接touch的时候,我的toshiba终于认出了这只“苹果”,我是要泪淋淋了,激动啊。但是toshiba的键盘冲突还是如期而至,幸好键盘的冲突在启动一段时间之后会自动消失,也只能将就了。
  这次事件让我动了重装系统的念头,但是考虑到重装系统的工程量和一切麻烦,我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个人认为除非你是电脑小白,或者是计算机出现无法解决的蓝屏问题和中毒问题,否则尽量不要重装系统。总结下这次的经验教训,首先所有准备用ipod的铜子们一定要有心理准备,ipod是个超级麻烦的mp3,除非apple放弃itune或者有真正的黑客破解了ipod的系统,否则要使用ipod就必须跟itune好好磨合。其次,暴风影音其实跟itune没有冲突,只要你在安装暴风的时候不要安装quciktime的插件就可以了,我后来安装了itune的时候就是这样安装暴风的。第三,如果系统里面有老版本的quicktime一定要删除,因为现在的itune是和quciktime捆绑在一起的,安装的时候你只能选定itune的安装路径,quicktime的安装路径选择不能,我还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安装quicktime会自动跑到暴风影音的文件夹里,但正常情况下quicktime是安装到c盘的program file文件夹里去的。第四,7.4.3版本的itune做的比较完美,卸载也很完美,基本上不留残余,但是它捆绑的那些软件都要独立卸载,可以到控制面板的添加删除程序里去找,仔细找就能找到。最后,apple软件的修复程序还是做的很不错的,那些lost apple mobile device的人should open control panel找到related software(apple mobile device),then select remove/delete, click, select repair(用en的原因是因为看到apple forum里面的老外求助了半天都没有人给出正确的答案)。
  最后还是要夸一下我的toshiba,同步的过程没有出现过一点问题,看来hp的ATI主板绝对有问题,如果网上的文章没有错误的话,ATI主板对usb供电量是intel的70%,hp为了节约成本还真是用些垃圾的货色。
  关于touch的话题就此告一段落,在阳光下仔细端详touch,觉得touch的做工还是一般般,面板处竟然发现一个水泡,而接口的地方也没有做到完美的严丝合缝,唉,made in China的东西还真素没话说,不过也不能怪中国人,台湾人接了美国的人活在遭受第一轮盘剥之后就是对大陆人的盘剥,想想苏州高新园区里面的电脑组装工人就觉得可怜,三个月换上一批,月工资不到800,谁会好好做。
  

3 comments:

我也装过itune,删除以后还留下很多东西 ,感觉有点像现在的Windows Live,我只是想装一个Live Writer,结果捆绑了好多升级啊什么的东西。

windows live我没有装,就装个msn就跟你捆绑一堆东西,不过apple software和pc还不是一般的死对头,但是apple的软件配上apple的机子确实是非常好用。

你才发现……偶改了好几天了。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