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8年2月10日星期日

新年2008随想录,一个人过第8年

今年的春节似乎特别安静,第8次没有回家过年了。这样说倒也不是想表明什么,只是纯粹因为最近在看高木直子的《一个人住第5年》顺手借用个而已。看高木这本绘本,很多时候大有于我心有戚戚焉的深切感受,时不时也能会心一笑。虽然说起来这8年并不能真正算一个人住,因为总是有室友们在一起。
辞掉工作后稍微觉得有些无所事事,看来我还确实是个不能闲下来的人,而且又是行动派,忙的时候虽然觉得好像没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等真的闲起来反而觉得还是忙的时候比较有效率。初一煮了速冻饺子,吃掉满满一袋,喝完了圣诞节买的那瓶迷你版红酒剩下的1/3,觉得有点暴饮暴食的倾向。初二去同学家串门,看到冷冷清清的街面和购物中心才觉得有点过年的气氛。超市外音响大声唱着赚钱赚钱赚钱;虽然觉得写这词的人的有才程度值得小佩服一下,此时还是觉得很中听。同学厨艺很好,于是是日中午手工大肚水饺,手工花卷,炒青口,四喜丸子外加酒糟元宵又塞了一肚子,回家的时候饱到在地铁上直打瞌睡,晚饭也省了。
于是想到过年。对于小时候的我,过年是一种期待,每年年底和妈咪一起去买新衣服也是庆祝仪式之一。单单因为那衣服是为过年而买的,意义就大不一样。这仪式一直保持到高中,甚至大学5年我都穿着一条高中时为新年买的牛仔裤。 小时候过年的另一个期待是数家里来来往往的客人们送来的糕点。好像有那么一些年,非常流行送大大的方盒子里装的什锦糕点,通常正中是一块带奶油花纹的奶油蛋糕,旁边是各色点心。当然论口味自然是旁边的绿叶要比正中的那块红花好的多,但正中那块的美丽造型对小时候的我来说绝对是不小的视觉诱惑。每一年那些大红方盒子都会在桌子上高高摞起一层。家里人通常是不允许私自打开偷吃的,特别是在客人没走的时候。第三个期待便是看放花了。家里没有放炮放花的习惯,我自己也比较怕炮的响声,唯有对烟花兴趣大大。晚上八九点爬在暖气上窗台上,摸着凉凉的甚至可能结着冰花的玻璃窗,尽量把眼睛凑近使劲看着邻居在院子里放的各式烟花,觉得好漂亮好漂亮。因为房子有两面院子,有时为了两边都不漏掉一个好看的花样奇特的烟花而兴奋的在屋子里来回跑。人在渐渐长大,每个人都在说着过年越来越没年味了,却仍旧舍不掉那一点期待。
另外串门那天试穿衣服的时候发现偶确实是不适合亚洲萝莉式样可爱风的裙子。虽然裙子本身看上去很可爱,但穿上身就觉得气质不合,莫非因为偶个子比较高的缘故么?@_@ 果然还是欧式式样简单大方的比较适合偶哈。

3 comments:

亲爱的……又劳烦你帮偶改格式了……OTL 这次索拿Live Writer直接写了upload上来的,估计里面code完全不一样的说。

哈哈哈,老汉我回来了,年过的好吗,小日子过的好吗?PSP还开战吗?我家儿子目前开战怪物猎人2呢~~~

哈哈,禾草兄,看来年过的不错啊,我是过的浑浑噩噩,你家儿子在玩怪物猎人2,好样的,我是玩了个开头,觉得太难了,于是乎现在在玩很幼稚的啪嗒砰。
准备说这个文不是我写的,是sora写的,不知道什么原因她上传了这个文之后页面就出现钓鱼网站的字样,无奈只能删除之后再上传,结果作者就变成了偶。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