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8年3月14日星期五

女人,寻找扭曲面具下失落的人性

  07年底到08年初,有关女人的负面新闻似乎层出不穷,从臭名昭著的艳照门到让人唏嘘的无删节版色戒,耳闻目睹的都是些匪夷所思的却又合乎当今社会文化、道德逻辑的现象。艳照门把那些聚光灯下明星们光鲜外表下的丑陋人性彻底公曝于天下,当千夫所指的陈冠希总算像个男人出来认错,轻飘飘一句声明不再涉足香港娱乐界的时候,那些作为受害者、深陷自掘泥沼的女人能做的就是千方百计撕扯到一块可以蔽体的遮羞布。
  我自小就不是追星族,而对现今那些依靠恶意炒作发家、毫无内涵修养的明星更是不屑。这些不知该称其为偶像还是呕像的公众人物在享受与其自身价值和努力不相匹配的财富和关注的同时,却不知应有的付出和回报,甚至做出一些令人不齿的背德行径,他们不值得也不配接受民众的崇拜。
  有说一旦涉足演艺圈,终身便沉大染缸,要在演艺圈成名,不管是女人还是男人都面临同样的困难,但与男人相比,女人却有一条自然天成的捷径可走,那就是出卖爹娘给予的一身漂亮的臭皮囊。于是乎,得益于男人本能的好色,那些懂得经营自己的女艺人使劲浑身解数将皮囊装裱一新,借助着男人的力量一步步攫取最表层但在多数人看来值得艳羡的物质和精神满足。对于那些踩着垫脚石走向所谓成功的女艺人而言,大众的标准和评判根本无关痛痒,就像是那个为国内媒体诟病的章某某,成功出卖她那副归于二流的皮囊之后,在大洋的彼岸我自岿然不动地逍遥快乐,真善良知于她不过是堆粪土而已。那些经营过程中不够幸运、不够狡猾的女人就要承受源于畸高回报的落魄潦倒,谁让她没有摸清摸透这个行业的潜规则呢。
  面对广电总局封杀汤唯的举动,我是拍手称快。虽说外界对广电总局这次秘密且迅雷不及掩耳的行动颇多质疑,尽管有猜测认为广电总局的此次封杀行为不是针对汤唯的脱和露,而是由于色戒的影片宣扬了一种有违爱国思想的汉奸精神,但只要稍加思索,广电总局为何只针对女主角,其原因是显而易见的。一个妄图借助一部令日本这个情色大国的观众都瞠目的三流色情片《色戒》一夜成名的女人,一个冠冕堂皇地击破东方女性羞耻心底线的女人,若是她能轻易成功的话,那么这个世界可以说是彻底脱线了。
  昨天我偶然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此女和另一个遭人非议的女人邓某某合伙开制片公司的娱乐新闻,文中还提到此两女欲拍摄一部以一代女帝武则天为题材的影片,这则充满了肉麻的溢美之言的报道让已然很少关心八卦新闻的我在空闲之余好事八卦了一番。结果这个被一些愚人尊为现代武则天的邓某某的发迹过程让对众多怪事已然见怪不怪的我还是大大的震惊了一番。虽然多年前就听说邓女和新闻集团老皇帝的婚姻,但我一直以为此女来自香港,鉴于中西文化的差异,对这样老夫少妻的婚姻也就当是件无聊的轶事一笑了之。待查阅过一些资料之后才惊觉此出生于中华大地的被少数网民评价为“全球最成功的妓女”的女人不简单。为了谋求绝对的财富和权力此女所下的每步棋已不是一个女人所能为,从背信弃义勾引自己恩人的丈夫到攀上怀揣亿万家产的爷爷辈富豪,从财产继承的危机到人工受精的形势逆转,这个女人通过践踏他人的尊严和幸福谋获了成功。这些的以我的标准看来令人不齿,有悖于女性贤良本性的行为却得到了多数人的称颂,正是有了如此的社会价值取向,中国的龙女们才会有如雨后春笋般地蓬勃发展,该可喜可贺,还是可叹可耻。
与邓女的万人歌功不同,与邓同期的原央视主持人许戈辉就没有那么幸运。中国人可以容忍中国女人以第三者的身份插足外国人的婚姻,因为在带着自清末袭承而来的奴性的国人的眼中这是中华民族的荣耀。但是若中国女人对中国男人做出如此举动,其结果必然是遭到唾弃指责。毕竟“对人不对事”的评价标准、办事方法在中国特色的社会中是约定俗成的规矩,只要权势拥有者喜欢,谁也不敢去否定。因而就有了同样的现象,不同的评价结果。网上有这么一则戏说邓许的笑话更是印证了这点。
   “许:前辈,有一个问题我万分不解,我只不过钓了一只小金龟,却招来骂声一片,而你逮了一只大鳄,获得是赞声吹捧。
  邓:这里边学问大得很。一,我逮的是洋龟,你钓的是土龟,你已犯了你们中国人兔子不吃窝边草大忌。如果你当年听我劝告放眼世界,将比尔-盖次拿下,你的同胞们会将你捧上天,那个叫海韵的女同胞一定会号召女人向你学习,学习你做人的方法云云。二,你财不够太气粗不起来,君不见网民中多少马屁精拼命拍我邓姑娘的马屁,那篇‘为邓文迪说句话’,写得我简直是神不是人了,海歆拍马屁更拍得像真理一样赤裸裸,竟号召女同胞向我学习。你知道其中奥秘么?我家老鳄的财富足以买下所有网站,哪个网站还斗胆骂我邓姑娘。”
  在追寻男女平等的征途中,女人的体贴善良、聪颖睿智、坚忍果敢的品质给予女人足够的自信和力量撑起本应属于她们的半边天空,但同时,有些女人在这一漫长且艰难的过程中却遗落了女性所固有的美德,在不自觉间戴上了一副副丑陋的假面,不择手段的抢夺走不是自己创造的财富和荣誉。
  我一直认为,身为一个人,与其他生灵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人性,而人性的根本就在于人心,即一颗充满了人之爱的心。救济穷人是人爱之心的一种表现,怜悯弱者也是人爱之心的一种形式,但是人爱之心的本源就是善良和纯真,若缺失了本源,那么流于形式的作为不过是败絮其内的行尸走肉罢了。当女人们为了虚华的物质追求抛弃善良和纯真的时候,那么从那一刻起她便不是女人,不再是个有人性的人,她不过是在扭曲面具下踟躇徘徊的亡灵。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