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7年3月12日星期一

“公鸡下蛋”现象之后的冷眼旁观("Cock lays eggs" cool thinking)

昨日,央视新闻频道的《本周》栏目中又提到了那个大吹特吹,吹得由红变紫,由紫变黑的“公鸡下蛋”小品。本人大年三十那天在网上折腾我可爱的blogger模板,忙中抽空抬头瞄了几眼这个小品,结果看得是莫名其妙,而台下那些乐得前仰后翻的观众的笑声更让我怀疑自己的发笑细胞是不是暂时性失灵。不幸得是,昨天电视台的重播仍未能引起我的共鸣。奇怪的是就在这节目开始不久前,我刚刚拜膜完GUU大人的回忆录,当时的本人的状态还是处于合不拢嘴、两眼弯弯似新月中。 在小品中出现那句“公鸡下蛋,下蛋公鸡,公鸡中的战斗机,哦也~~”,被主持人称为“春晚之后被广大群众广为流传的名言”时,我是无语了。我不想对这个小品多做任何评价,毕竟不植根于生活、不体现心声、缺少创作天分和激情的作品是不会令人产生感触的。而对于那个已经越来越陌生、越来越乏味、越来越庸俗的春晚,我要引用我经常引用的鲁迅小说《九斤老太》中的那句话“一代不如一代”。

除却介绍小品,《本周》还介绍了下蛋的公鸡,因为很早就看到了那个预告,所以备感好奇的我昨天准时乖乖得坐在电视机前收看节目,想知道个所以然。结果!结果!我想我不说大家也能猜到各大概,那只下蛋的公鸡实际上是只母鸡。可能是因为它受到周围环境的刺激造成雄性激素分泌失调导致自己长得像只公鸡,又因为环境的影响或者是当男性压力过大,它觉得还是当母鸡比较好,于是就开始纠正自己以前走过的错误道路开始下蛋。另外还有一个事例就是一只母鸡因为卵巢被破坏结果慢慢变性,成了只公鸡。真是无趣的“趣闻”,还不如以前那个看到海马爸爸生小孩来的有意思,人家好歹是真的雄性产子。

节目放完后,我边吃饭边想,要从公鸡下蛋可引申出的问题倒还不少,比如说环境问题、就业问题、家庭问题等等,但都素很过于深刻且说起来有些繁琐的问题,因此本人懒惰避重就轻,就说一个最最肤浅、表面的问题——性别。

我一直认为人类进化史上最大的失败就是雌雄异体,雌雄同体能解决不少社会问题(比如说男女不平等、强奸行为、大龄未婚的男女到处乱爬找对象等等)、化解很多家庭矛盾(家庭暴力、少了一个丈母娘等等),最最重要的就是为我们伟大的母亲地球节约资源。但是既然当时进化是为了能让分裂成雌雄的个体提高成活的几率,那我们也只能接受这个事实。但是,不知道各位发现没有,现在,不,应该说是近两年开始,在亚洲特别是我们中国有个令人不解的现象出现,那就是“公鸡下蛋,母鸡报晓”。但此公鸡非真正意义上的公鸡,即如上面新闻中所提不过是长得像公鸡的母鸡;而那母鸡也非真正意义上的母鸡,即实际上是长得如母鸡的公鸡。

现在,走到随便哪个城市的那条街道上,迎面走来两位,一位是长发飘飘、身材妖娆,一位是刺猬头发尖又尖、胸脯平直如钢板。给你三十秒时间确定一下这位是male or female。3年前我判断的时间是2秒,现在则是“…”,不知是我眼睛度数加深还是脑子反应迟钝。想当初我非常喜欢中性美,现在亦然。所谓中性美是那种糅合了女性的温柔妩媚和男性的坚毅刚直的平衡美。但现在放眼望去,那些被人誉为中性美人的人,就像是PH值一样,该酸得变成了碱性,而该是碱性的反成了酸性,有人给取了一名字不错“非男非女”,真乃超生物也。

噼里啪啦闲侃了一番之后来个conclusion。“公鸡下蛋”并非一种正常的自然现象,就像是“冬雷阵阵夏雨雪”那样,人们在大感好奇的时候该想想这种怎么样才能让这些不正常导入正常轨道。真正的个性是内敛而不张扬,特别而非怪异。既然进化让这个世界有了男和女,那么男人和女人各自拥有的特质该好好保持。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