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7年3月19日星期一

万花筒中看咖啡

我不喜欢喝咖啡,所以周末第一次在星巴克喝咖啡的时候都不知道点什么,结果上来的咖啡都没有咖啡的味道,完全是可可、热巧克力的滋味。因为对着咖啡店的menu发呆了几秒钟,所以今天一早来就来找找看咖啡调制的类别,结果资料没有发现多少,眼睛倒是看花了,没有想到咖啡的冲饮方式多的惊人。但方式虽多,却还是能用一句话来总结,那就是“咖啡加上@#$#$%#%...得出的混合饮料,即只要你有创意就可以尽情DIY自己的coffee。”

下面看看我的收集的成果:

维也纳咖啡 vienna coffee
源于奥地利的欧风咖啡;具有三段式变化口味,适合喜欢甜食的人。香甜可口。适合早晨或下午饮用。
【材 料】:热咖啡1杯、鲜奶油适量、巧克力糖浆适量、七彩米少许、糖包。
【制 法】:将冲调好的咖啡倒于杯中,约8分满;在咖啡上面以旋转方式加入鲜奶油;淋上适量巧克力糖浆;最后洒上七彩米,附糖包上桌。巧克力糖浆与七彩米勿多加否则会太甜。

摩卡奇诺咖啡mochaccino coffee
由摩卡咖啡与卡布奇诺咖啡调合而成,贪婪风味的咖啡。细长的杯子略带纽约式的风味,请慢慢品尝。
【材 料】:热咖啡1杯,巧克力糖汁20 cc,巧克力,肉桂枝。
【制 法】:在杯子里放入巧克力糖汁20 cc,注入浓深烘培的咖啡,仔细搅拌。再将一大匙鲜奶油浮在其上,然后,削些巧克力衬饰在上面,最后加上肉桂枝。

卡布奇诺咖啡Cappuccino Coffee
卡布奇诺咖啡是意大利咖啡的一种变化,即在偏浓的咖啡上,倒入以蒸汽发泡的牛奶,此时咖啡的颜色就像卡布奇诺教会修士深褐色外衣上覆的头巾一样,咖啡因此得名。
【材 料】:热咖啡1杯,砂糖,鲜奶油,肉桂枝。
【制 法】:将深烘培的咖啡注入事先温热的小杯子 ( demitasse cup ),加上2小匙的砂糖。将1大匙鲜奶油浮在其上,再洒些柠檬薄片或柳橙薄片,然后以肉桂枝代替汤匙来享用。

梅兰锡咖啡 Melange coffee
梅兰锡咖啡melange在法语是混合(物)的意思。相同量的咖啡与生乳混合而成维也纳风的热咖啡。
【材 料】:热咖啡1杯,和咖啡同量的牛乳。
【制 法】:在杯子里注入稍深的中烘焙咖啡。再以和咖啡同量的牛乳放入手持锅内加温火,然后在沸腾之前以泡沫器搅拌。泡沫尚未消失前,轻轻地加入咖啡中。

那不勒斯咖啡Caff'e naporitanno
强烈苦涩的热清晨咖啡。在美国的年轻人之间与其说是早晨的咖啡,不如说是黎明咖啡来得流行。
【材 料】:热咖啡1杯,厚片柠檬。
【制 法】:在宽大杯里注入深烘焙的烫热咖啡。再以厚片柠檬浮在其上,不加牛奶而喝。

俄式咖啡Russian coffee
俄式咖啡也叫热的摩加佳巴,具有浓厚的咖啡味。
【材 料】:热咖啡1杯,牛乳,巧克力,砂糖,鲜奶油。
【制 法】:将深煎炒的咖啡、溶化的巧克力、可可、蛋黄和少量牛奶在火上加热,充分搅拌,加入1小匙砂糖,搅拌均匀后,倒入杯中,加1大匙奶油浮在上面,削上一些巧克力末作装饰。

印地安咖啡Indian coffee
只添加少许盐巴就能使可口的牛乳甘味更加明显。倒满宽口杯后再啜饮,身心都可得到无限温暖呢!
【材 料】:热咖啡1杯,牛乳,赤砂糖,盐巴。
【制 法】:锅中倒入牛乳后加温。牛乳沸腾前加入深烘培的咖啡与赤砂糖10cc、少量的盐巴再仔细搅拌。不用赤砂糖,而使用黑砂糖、蜂蜜也可。

土尔其咖啡 Turkish coffee
至今仍采用原始煮法,复杂的工艺带着几许异国情调的神秘色彩。据说再土耳其有一种咖啡算命的习惯,是在喝完咖啡后,将沉淀于杯底的咖啡渣盖在盘子上,根据其上形成的模样来占卜当天的运势。
【材 料】:咖啡豆,香料,柠檬或蜂蜜。
【制 法】:将深烘培的咖啡豆放入乳钵,研磨成及细的粉状与肉贵的香料放在一起细磨。然后将这些放入锅内,再加上而煮沸,约3次反复煮沸。待咖啡渣沉淀在杯状的杯子底部,再将上层澄清的咖啡液倒出。有时可加柠檬或蜂蜜。要注意若不轻轻地倒出,连咖啡渣都会一起掉出来。

绿茶咖啡 Green coffee
日本是一个善于吸收与融合的民族,这一次,他们又在西方的咖啡与东方的绿茶之间找到了平衡点,也为爱喝茶的朋友们提供了新宠。这是一道纯东洋风味的咖啡,绿茶的幽雅清香、咖啡的浓郁厚重交流激荡。
【材 料】:龙井茶,意大利特浓咖啡。
【制 法】:将龙井茶5克用50ml约九十度的开水浸软,1分钟后倒出约30毫升茶汁,再向茶中加入100ml九十度的开水,制取龙井茶汁80ml;冲煮意大利特浓咖啡一杯约40ml;根据个人的口味,在咖啡中加入龙井茶汁,加入方糖调匀即可。咖啡和绿茶可以选用不同的搭配。也可将绿茶汁和咖啡倒入调酒壶内摇匀后饮用。

啤酒咖啡Beer coffee
本咖啡始于咖啡店内,点用热咖啡的客人,看到身旁朋友冰凉啤酒后反而想喝它,便在自己的咖啡内加入对方的啤酒而得名,意外组合成冰热感觉的咖啡。当然在冰咖啡中加入啤酒也无妨。
【材 料】:黑咖啡,啤酒,砂糖。
【制 法】:将煮好的黑咖啡加糖,掺进啤酒,苦中含着香甜,具有提神开胃之功效。

法国别尔缤咖啡Caf'e berbon coffee
法国别尔缤乡村风味的咖啡。甘酸风味,虽是首次啜饮,却可感到无限怀念,回忆过去的夜晚此乃最佳良伴。
【材 料】:烹煮好的深度烘焙的热咖啡,自己喜欢的洋酒。
【制 法】:深烘培的咖啡里加上数滴自己喜欢的酒,即可享受一下咖啡与独特的调和滋味。

美国马萨克郎Mazagran americanno
很久以前,曾有位阿拉伯军人与法今发生战争而被困在阿尔极力亚城,当时得此咖啡支柱,才维系了生命。那美式变化真是豪情万丈。这是不加糖的,倘若希望甜一点可使用糖浆调节一下。
【材 料】:咖啡,柠檬,苏打,冰块。
【制 法】:在装满冰的杯子里,注入深度烘培的浓厚咖啡约半杯。再注入柠檬10 cc与苏打。如果以柠檬片装饰就更显得清凉。

摩卡冰淇淋咖啡Soft mocha frosty
略浓苦涩的咖啡与巧克力为淡的甘味酿造出绝妙的平衡点,此乃点心冰咖啡。风味的决胜点在于巧克力糖浆与巧克力冰。巧克力的双重使用。
【材 料】:咖啡,巧克力糖浆,牛乳,冰块,巧克力颗粒。
【制 法】:深度烘培的咖啡中加入巧克力糖浆20cc,仔细地搅拌。将此注入装着冰块的杯子,再放入巧克力冰。完成后再加上牛乳。再撒些巧克力颗粒。

法利赛亚咖啡Farizer coffee
似乎是在喝咖啡,其实是在喝酒而得名「巴利赛」此乃澳大利亚咖啡。目前仍然有人若从早上就喝酒,到了街上咖啡店就会叫此咖啡。
【材 料】:咖啡,莱姆酒,奶精,砂糖。
【制 法】:杯子里放十公克砂糖,莱姆酒20cc边用汤匙搅拌注入深度烘培的咖啡,加上奶精与数滴酒即可。


2 comments:

偶万年不变的preference就索Latte……=_= 简单美满塞```
D.E后来的那款冰咖啡Caffiato不错,,Mocca的味道,可惜别的地方好像没的卖。咖啡还是要fresh煮的,雀巢的速溶除了三合一超浓的那款之外剩下的就索淡如水……
另外本地有白咖啡,还从来灭try过啥味道。@_@

米想到你对coffee还挺有研究,我素质只知道喝清咖啡。另外咖啡的提神作用对我而言是零,喝过之后照旧睡得如死猪...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