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7年4月29日星期日

Arjuna的闲言碎语之看房记 Part2

  继续昨天的话题,从老头家出来,某女又拖着我到另外一家看房。锁定这户卖家纯属偶然,因为某女在老头房子所在小区的门口看到一家中介张贴出的广告,里面有这栋房子的信息。于是某女在对老头的房子大失所望之后便不死心得跑到那家中介去询问房子所在,因为正值中午,中介的工作人员都忙着打牌根本就没有心思接待客户,对某女的询问是爱理不理,最后甩出一句话,“就是几号到几号,自己去看”。
  那家的房子就位于老头房子所处小区的后面,也是新式里弄,不过里弄的住户要比老头那里少,房子看上去页稍微新些。后来一问才知道,这里的房子是1949年建的,而老头那里的房子是1936年建的,房子的结构和内部布局都是半斤八两,只是这里的房子采光极佳,而且院落要比老头那里的大上很多,自然价格也贵上许多。老头的报价是220w,而这里的报价是280w。
  我和某女晃悠了一圈也没找到目标,我提议回去,某女不死心说一定要看看房子里面的结构,于是就找了一家看起来装修了没多久的房子,敲开了大门。房子的主人听说我们要看房表示出异常的热情,让我觉得有些怪异,像我是绝对不会允许陌生人到自己的房子里面晃悠的。一进屋,房子给人的感觉就不错,可能是因为房子装修过的缘故,看起来非常新,屋子的整体色调也非常明快,加之阳光通过种满花草的院落射入屋内,给人一种暖洋洋的惬意。但是仔细观察之后就会发现这家人家的装修非常粗糙,墙面的处理不到位,感觉使用的内墙涂料品质很差,且装修工人一定偷工减料只刷了一遍面漆。墙角线的处理绝对是个失败,弧线比较难处理也就算了,直线条也能弄得歪歪扭扭,真是大煞风景。用来连接地板和墙面的黑色大理石踢脚线用料极差,且踢脚线与墙面的接口处有裂缝。吊顶的处理差强人意,因为一楼的层高非常之低,所以如果是我绝对不会做吊顶,悬挂大型的吊灯,而会采用吸顶灯或射灯。一楼的大厅和饭厅相连,饭厅的右侧是厨房,左侧是卫生间,这个布局我非常不喜欢,厕所对着厨房,让人觉得晦气。厨房的设施还算干净,但是排油烟机上面积满了油垢,看来主人不是个勤于清理的管家,碗筷被随意的堆放在台面上,让人觉得非常凌乱。餐厅的桌椅摆放的比较整齐,桌子上面还有没有收拾的碗筷,看来主人是刚刚吃完午饭。剩下的饭菜主人用一个竹编的罩子盖了起来,这个做法让人很有亲切感,以前人家就是用这种方式防止苍蝇的。餐厅的后面有个五平方米左右的后院,跟铺着鹅卵石的前院不通,后院就用水泥简单的涂抹了一下,院子左侧一个洗衣机还是呼噜呼噜工作,中央摆着一个可折叠从超市买来的,价格不超过300的塑料晾衣架,右侧则堆放着一些花盘。
  看完一楼,主人又让我们看二楼,这让我和某女都非常惊讶,主人也没让我们换鞋子就领我们直接上了二楼。这次楼梯走的很舒服,毕竟是重新安置过的,楼梯很宽且以盘旋而上的方式缓减了陡峭的坡度。二楼有两间房一个卫生间,房间不同于底楼的大理石,采用的是原木色的复合地板,因为没有把原来房子中的老旧地板拆除,走在复合地板上会发出咚咚的响声,很有感觉。两个房间直接用一个巨大的衣橱和移门作为隔断,衣橱开着,里面是一团团扭曲的衣服,我在想届时主人想要穿他们的时候可得花不少功夫去熨烫了。朝南的房间里摆着一张床,床上的被子没有叠好,像只巨大的青虫爬在青绿色皱巴巴的被单上。朝北的房间里空荡荡的只有墙角处的两只旅行箱。
  三楼的布局同于二楼,只是两个房间的隔断用的是原有的墙体,我在怀疑二楼的楼板和移门是否能承受住这墙。朝南的房间大门敞开,里面显然是年轻人的住处,放着电脑和一张比较现代的钢制双人床,房间里也只能用一个乱字形容。朝北的房间则是大门紧闭,听主人对着里面吆喝,“快起来吃饭”,我真是佩服里面的大爷能睡到这么晚。
  再上去就是阁楼,阁楼保持了房子的原貌,尽管阁楼处的天窗把阳光送到室内,但古旧的木质的房顶和黑色的瓦片以及灰尘斑斑的木地板还是透出一层薄薄的阴气。
  参观完毕后,某女开始跟房子的男主人聊天,询问这里到底哪家准备出售房子。搞笑的是,主人说就是他准备卖。某女在欢天喜地之后问男主人为什么要把这么好的房子卖掉。主人的回答是为了照顾自己的女儿和女婿,帮他们做饭洗衣准备在女儿女婿的住处附近再买一套新房。期间,男主人又把自己的女儿女婿吹捧了一番,说女儿是北大研究生,女婿是复旦大学研究生,如何如何好之类的。然后又把自己的身世描述了一遍,自己的台湾人出生在日本,50年代随父母到上海定居,吃了许多苦。唉,这跟卖房子又有多大关系。某女听完之后对男主人说她非常喜欢这个房子,如果不找中介,开价多少,男主人想了片刻回答是268w。于是,某女很是happy的留下联系方式并想男人要了电话说保持联络。
  待走出这个小区,我已经不知道什么是饥饿了。而某女的兴致似乎未减,又拖着我走了一段路,待发现没有可看的房子后才死心说,“我们吃饭去吧”。到此看房完毕,吃饭的过程中我得知这个房子的交易必须一次性结清所有价款,不存在贷款,不由感慨一下某女的真是有米啊。

Arjuna的Tips:买二手房的时候一定要看房产证的原件,而不是复印件,这家房子的主人拿出的是复印件让人觉得奇怪。另外买老房子的时候一定要找专业的鉴定机构鉴定一下房子的质量,不要买回来就塌了。还有房子的建筑面积找人重新测绘,不要光看房产证,另外记得到房产管理部门查询该房产有没被抵押的情况。

  今天从某女处得知她不会买那家的房子了,因为晚上电话给房东的时候,接电话的是个女的,即白天那个男人的lp,这个女的是个标准的上海女人,精明的一塌糊涂且一点也不友好,说“不会低于280w,且可能会升到290w,有的是买家,你爱买不买”,又一牛人。

2 comments:

租房子吧,何必买呢?

信息更新,听说这家人家是在去年以100多w买下这个房子,现在要买280w,真是黑心啊。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