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7年4月26日星期四

Arjuna的闲言碎语之乱弹北京奥运

  首先声明一下,我对奥运会没有兴趣,但对奥运会的传说和起源非常有兴趣,大概是受了《圣斗士星矢》的影响,对希腊、罗马和北欧神话好好研究了一番,可惜当初sora死活都没有时间陪偶去希腊,现在要去就非常之费米外加米时间了,真素极度怨念ing
  刚刚一边拖地一边看央视新闻频道的奥运火炬揭幕仪式,幸好当时在做家务,要不真那样眼巴巴对着电视的话包准会睡死过去,两位大人的长篇大论,官言官语在耳边嗡嗡嗡作响,最搞的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致辞中的最后一段广告词,开始我还以为我听错了,然后又听了一遍中文翻译才发现米错。 “在这里我要感谢可口可乐、三星和联想公司对奥运会的大力支持”,我倒,这商业味道未免过于浓重了,而且根本就没有必要在这种致辞中提到活动赞助商吧。不过这句不伦不类的发言倒是提起了我一点兴趣,睁大眼睛看吧,瞧瞧我们国家的火炬长什么样。结果。。。结果。。。结果。。。当幕布被揭开之时,我看到了一根巨大无比的中华牌香烟,彻底无语了。该节目开始之前有介绍先前各届奥运的火炬样式,其中个人觉得非常不错的就是最近这两届奥运会的火炬设计,即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的火炬,火炬的形状是我喜欢的流线型且体现了国家和民族特色。而节目主持人在揭幕仪式之前还向我们展示了两件落选作品,我看过之后还在庆幸,还好!还好!没有选这么两件,其中一件状似凤凰,但看起来却无凤凰的灵气和飘逸;另外一件的灵感源于长城,我一看就觉得是个头部由三块刻有长城图案的巨大立方铁块焊接而成的可怕铁锤。如果和这两件落选作品比的话,这根巨大的香烟还算是好的,但是这形状及颜色分布实在是太像一根香烟了,届时中华牌香烟要传遍全世界了

    
图片依次为悉尼奥运会火炬、雅典奥运会火炬、北京奥运会火炬

  再说说奥运奖牌的事情,这个“金玉良缘”听上去不错但别忘了还有一句话“金玉其外,败絮其内”,当然我不是说奖牌质地不好,只是这个设计实在是不怎么样。玉的质地是华润,而金属的质地是生冷,两者一结合有种“赶鸭子上架”的感觉,没有那种自然而然浑然天成的契合感。而我第一眼看到奖牌的反应就是涂了果酱的饼干
  至于奥运会的鸟巢和水魔方,设计理念看似不错,但是实际效果却是让人非常失望。那个鸟巢,从一开始我就不喜欢,远远看去就感觉是一堆散落在地的螺纹钢材,关键要命的就是建设鸟巢的惊人耗资,唉。。。而那个水魔方,理念非常有创意,但是为什么外观设计成水的不规则型,而是搞成个方形,又是一处败笔啊,水是流动的,如果把水用容器固定那水就失去了它自然的魅力,看看由一块块像洋葱表皮细胞样的水砖堆砌成的蓝色立方体,真为这个设计惋惜。我突然想到慕尼黑奥运会建设的场馆,华丽的银白色帐篷式顶篷,那时从机场驱车到市中心的偶然一瞥,惊为天人。唉,不知道老外们多少年后到北京看到鸟巢会否有同样的感觉。
  

4 comments:

留下点幻想还是好的……雅典只有那个海神庙真是极度美,卫城的维修太让人伤心了。=。=

反正现在说也素白说。。。郁闷ing,等有机会肯定还是要去的。

系你最好看,雅典最丑,中国中规中矩……

。。。我觉得雅典的很pl,可能是选择的图片不太好,实样非常pl,寓意是和平的橄榄叶,中国的实样我初一见到就很shock,sora说像香烟的话过滤嘴有点长,我今天看看又像根筷子。。。orz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