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7年4月3日星期二

喧哗八卦背后的利刃Blade inside Entertainment

  周末的时候sora提到了最近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某女追星,其父跳海自杀事件,对这位crazy的女士,我不想提她的名字,因为这位女士给我的印象非常不好,倒不是她的外貌,而是她的行为和言语,实在让人无法将她和一个正常人联系起来。至于这位明星,就提个姓,刘,香港有名的老牌明星了,唱《男人哭吧不是罪》的那位。不提他的名字也很简单,一是大家都知道他是谁,二是我也不喜欢他,倒不是他的外貌或行为,反正就是不喜欢,没有任何理由。那么不喜欢这两位的我怎么会关心这个事件呢,其实也素是属于个人被填鸭式的强灌。
  由于现在的本人大部分的时间花在internet上面,对电视接触甚少,一开电视就看news(谁让现在的电视节目都是一堆堆的bb,又臭又硬又恶心),结果不自觉间被央视新闻频道每晚6点20分的新闻社区给连续灌了四天的关于这事件的报道。所以一怒之下,就决定写一下个人对该事件的看法。
  废话先,简单叙述一下这个事件的来龙去脉,这个某女(简称Y,因其姓杨)因13岁那年梦到某星(简称L,怎么和death note的侦探一样名,他占便宜了),结果少女春心萌动,自此对L迷恋到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Y的父母劝阻无效之后就支持Y的追星梦,卖房借钱、甚至于卖肾筹款让Y到北京等地听L的演唱会,买的票都是贵宾席。但Y的梦想是能跟L单独见面,然后说她的Dream。就这么简单的愿望,人家L当然不会答应,这是人之常情。你(male)说如果有个女的说我跟你共处一室就为了说梦而之后什么事情都不会发生的话,要不你就是柳下惠,无能;要不就是你被强OX,可怜。而人家L 又是名人,辛苦多年经营起来的形象怎么会让你这个看上去就有点那个的Y给破坏了。人家Y还是很强悍的,集合多家媒体想制造压力,但却是无功而返。终于今年,Y和她父母赴港,如愿见到了L,也拍了PP,这样总算是ok了吧。结果歌迷见面会后的第二天,Y的老爹就跳海自杀了,留下的遗愿就是L能单独见Y,听她说梦。如此这般,各大媒体就卯足劲报道啦——于是我便不得不知道了这个八卦。
  第一天听到这个事件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媒体对Y父亲的死起了间接推波助澜的作用。如果没有媒体在哪里为了抢新闻,实际上是做市场,赚销量,引广告,在一开始就没有人对Y女的追星行为做报道的话,Y女也不会把那个梦样的希望想成理所当然的现实。第二天我再听到这个事件的报道时还是同样的感慨,而当时媒体对这个Y女的态度一律是唾骂,称其“无耻的不孝女”、“害死父亲的凶手”等等。觉得现在多数媒体的撰稿人都特别的轻率浮躁,一看到事件就从非常浅薄的视角入手,摇旗呐喊一番,结果都是浮光掠影,到头来只是制造一堆文化垃圾和恼人噪音。
  当第三天我再次看到这个事件的专题报道时,我的想法有了那么一点点变化,至少在这个事件上央视的编辑和记者们还是有点头脑的,毕竟人家钱多啊,不用为五斗米折腰。这让我又想起王立群评论司马相如的时候,提到司马相如淡薄官位,其原因是卓文君大大的有米啊。有米看待问题就轻松很多,也少了些不纯正的动机,而且央视新闻的来源众多,少一两个也无所谓,因为在Y女追星事件发生前对Y女做的专题采访并未播出。事后,当这段录像被披露时,其价值就不一样了,理性的央视毫无疑问在这一事件上赚了个头条。而央视第三天对该事件的分析更多了许多层面,除了对Y女自身的精神状况,Y女父母的态度分析评论之外,对媒体的行为也做了一定程度的重新审视。让我前两日对媒体在该事件上起的恶性催化作用有了一点点改善。
  而当第四天新闻社区又放这一事件时,偶素忍无可忍换台了。有什么好说的,错误已经铸成,而铸成错误的原因也找出了七八成,解决的方法也已给出。最终的关键还是Y女和她妈本身,对于这对某些媒体称是精神有问题的母女要从这一事件的阴影和自身的病理行为走出还有很长很艰难的一段路要走,能否走完也是看她们自己。而媒体要做的很简单,就是喘口气,让过热的news冷却一下,也让自己发红的眼睛休息一下。但是事实却非如此,internet上随便一找就有铺天盖地的相关报道,我倒,看来现在不是五斗米的问题,而是粮荒的问题了。
  引用一下本文的标题“喧哗八卦背后的利刃”,再引用一句话“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我在这里要说的是凡事都要有个度,过犹不及。这里我对Y女事件还是不做个人评价,因为根本就没必要也米意义,说什么心理健康问题,那心理有疾病的人多得去了,比Y女需要关心的人多得去了; 说什么家庭责任,不幸的家庭多得去了,幸福的家庭不是也很多;说什么追星不好,是谁在商业利益的驱使下克隆了一个又一个没德没品、先天不足且后天无能的劣质花瓶摆放在不明是非的青少年(30周岁以下,曾经看到过PWC一位十指留着一寸长指甲,senior manager,偶戏称她“梅超凤”or“九阴白骨抓”的IBM电脑桌面是某Chinese super girl,偶称为“不男不女”的大头照,上面还有“我爱你XXX”,我倒,还素华丽的百合!所以对追星族的年龄无法确切定义,这位大姐估计30有5了,心理bt了,特别是在四大里面的female)面前,又是谁为这把利刃点旺炉火,供应原料。所以说,我根本就不想多提这种八卦新闻(顺便加上一句自己的看法,对于那些明星们叫喧说保护他们的隐私,从法律和道德角度上是支持,从我个人的意愿上说是反对。明星本来就应是无隐私,他们能够如此轻易的赚取钞票,根据等价交换原则,付出应该和获取成正比,况且他们自己为了扬名还自暴隐私。当然从法律的角度上说他们自暴的隐私不是法律意义的隐私,但是大众才不管你的理论,隐私就是隐私)。
  最后,此文素写给sora MM看的,也素我胡侃,其中如有得罪某些人,请多多包涵。

本网站对本篇稿件享有著作权(或专有使用权),未经本站站长arjuna许可不得转载。

comments:

空虚的人需要精神寄托。
以上。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