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7年4月20日星期五

为blogger加上自己的聊天室(Create Ur Own Chat Room For Ur Blog)

  周末HACK大放送,看看本周我发的posts,满目都是Vampire Hunter D,可以把本周定为“WaterDreaming的吸血鬼周”了。今天就从血海中探出头喘口气,做做功课。一大早就被sora提醒,在sora MM的指引下又发现个好东西,现在分享一下。这个hack能实现在线聊天,即给自己的blogger建立一个聊天室,这个在线聊天的功能我在露(一个耽美的bt资源共享网站)见到过,但是一直没在意,对露上的腐女们总有一种畏惧感。
  首先到晒网,这是提供code的网站,根据网站的提示操作,blogger众们应该很快就能掌握技巧,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网站首页中“请输入任意网络地址:”即输入自己的blog地址,随后点击“网站嵌入代码生成工具”而不是“博客嵌入代码生成工具”。我试过“博客嵌入代码生成工具”,这个代码生成之后只能放在页面元素中,而一旦放到页面元素之后chat标识就被fixed(定死了),不会出现像本blog那样浮动的效果。如果你认为我就要把chat的标识定死的话就选用“博客嵌入代码生成工具”,“博客嵌入代码生成工具”的操作很简单“网址”就是你的blog地址,“界面形式”可以自己选择,选择好了会有效果预览,让我选择会选“漂浮内容预览右下角”,“面板颜色”就是chat room的颜色。“博客嵌入代码生成工具”的面板颜色是定死的,不能自己定义颜色。“输入交谈面板标题:”可以自己输入,不如说“欢迎到此一游”、“朋友请留下你宝贵的爪印”之类的话。点击生成代码,在“调用代码”栏中就会有code,打开你的blogger模板,点击新增页面元素,选择新建html元素,把code copy进入就ok了。
  下面要说的就是用“网站嵌入代码生成工具”添加code了,这个我研究了几下下,还好有以前摸索出来的一点点css知识和js知识做铺垫。顺便说下,这个“网站嵌入代码生成工具”需要你的blog支持JavaScript,这点blogger众们不用担心,其他的blog就听天由命吧。具体的code生成过程和用“博客嵌入代码生成工具”的操作流程类似。其中“面板色彩”可以自己定义,我就是自己定义的,“房间标题”和“交谈提示文字”自己输入,“整合代码”就选择“无”,然后生成代码,点击“效果模拟”就可以看到把code调用在自己blog上的效果。
  现在要说重点了,就是code的插入地点,是在</body>标记之前,打开模板找到“修改html”,然后把滚动条往下拉,到最后就能到看</body>,在</body>的前一行插入code。另外这个生成的code不能直接使用,需要修改一下,code的最后一段“type=text/javascrip”,改成type='text/javascript'/,去除</SCRIPT>把开头的SCRIPT改成小写,然后预览下,看下没有问题保存即可。
  好了,以上的教程over over了,再次感叹下blogger的强大功能,想想在被印度和中国封锁的情况下,blogger的网站还能在alex排行榜位列15位真是非常非常得不容易啊。

3 comments:

对访问人数日少于2000ip的网站来说没用~~~

3000ip/日以上才有效果~

不一定喔,因为这个东西其实是可以作为留言用的。加上现在增加了可以看到同时在线人数,或者比较熟悉了上网时间,即使人少也是可以利用的。

同意sora MM的看法,我还是利用其留言和在线的功能。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