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7年4月20日星期五

给Blogger添加Gtalk,附上小礼^ ^

  这个hack实在是过于简单,而且个人认为没有什么实用价值,所以这里简单介绍一下,顺搭边附赠上一个不是hack的hack,就是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加上个性的图片。
  先说那个gtalk,从gtalk刚出来我就开始用,一直用到现在,对gtalk自然是推崇有佳,速度快,操作界面简洁且没有恶心的弹出广告,传输文件速度超快等等优点就不罗列了,我想blogger众们对gtalk的好处都深有体会吧。要把gtalk加入到blogger,只要到http://www.google.com/talk/whatsnew.html,把以下code复制到所要放置的位置就可以了,我是放在online message的侧边栏上方。
<script src='http://talkgadget.google.com/talkgadget/button'></script>
  非常简单,对吧。另外我在网上看到有人把Gtalk放到firefox的侧栏,操作流程非常简单,就是点击firefox菜单上的view(查看),选sidebar(侧边栏)点击bookmark(书签);在书签侧栏中点击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new bookmark(新建书签);在弹出的框中填上对应的字段,name(名称)写上Gtalk,Location(地址)填上该链接的地址;最后,在窗口最下方的load this bookmark in the sidebar(在侧栏载入此书签)前面的小白框子中打上钩就ok了。
  另外还可以直接把Gtalk的界面加到自己的blogger里面,不过那样实在有点不好看,不过这个方法的好处就是它实现的功能比第一个hack要来的多。根据网站的介绍,MS装了之后如你键入YouTube 或者 Picasa Web Albums的视频和图片链接,可以在Google Talk Gadget中直接显示;支持文件在线点对点传输;支持正在收听的音乐的数据与朋友的分享等等,具体因为我也米装,也不好说具体体验什么的。说下方法先,省得忘记。到该链接生成对应的Gtalk的code,然后把code直接嵌入blogger模板的新增页面元素中即可,记住把这个页面元素置于侧边栏,为了美观。
  为什么我觉得这个Hack不实用是因为有gmail的人都会下载Gtalk的软件,没有必要特地跑到自己的blogger上去跟py们聊天,而把gtalk加到firefox的侧边我页觉得很yy,有点哗众取宠、华而不实的感觉,且放在侧边有点明目张胆,若被boss看到不是什么好事情。
  用这个hack还有两个问题要注意,一个就是用户系统需安装有Adobe Flash Player8.0以上的版本,firefox有这个插件不用担心,没有这个插件的人可以到Adobe Flash Player的网站上下一个;还有一个就是不知道为什么IE7竟然对gtalk显示不能,对此我无能为力,sorry。
  现在送上附赠小礼品: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加上个性的图片,操作也是非常简单,在<head>之前加上以下link即可,如下:
<link href='你自己所选择的图片' rel='shortcut icon'/>
  图片的大小要适中,我的图片是41*41,在选择图片的时候注意效果,矢量图和像素icon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个网站有不错的素材可以免费使用,大家可以到里面去挑选。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