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7年4月27日星期五

偶入伊朗总统内贾德的官方博客Come Across Ahmadinejad Offical Blog

  今天绝对是收获丰厚,竟然误打误撞到了伊朗总统内贾德的官方博客,博客地址是:http://www.ahmadinejad.ir,博客由波斯语、阿拉伯语、英语和法语写成。我数了一下,文章总数不超过10篇,最早的一篇是2006年8月8日发表的。
  我翻译了这位大人物首发的文章中的部分,待有时间、有兴趣再慢慢翻。
  在那样一个以高贵身份作为荣耀,以身处都市作为优越的年代,我在一户位于一个名为Garmsa,德黑兰以东部大约90公里的偏远山村的贫民家庭呱呱坠地。在我出生后的第十五个年头,1940年8月,伊朗被外国势力侵略,于此同时,又一个傀儡默罕默德•雷扎,米拉朋格•雷扎之子成为伊朗君主。自从已亡的伊朗君主默罕默德•雷扎有如奴隶般被强迫将伊朗纳入到西方文明起,许多政策的实施让伊朗成为在科学领域无任何发展的服务于西方贸易的又一个市场。我们的伊斯兰文明绝不能允许这样遭受蹂躏,它是伊朗君主和他的主子的一个障碍。然而,为了使伊朗在相关的经济、政治和文化领域牢牢依附于西方他们却想方设法妄图渐渐弱化伊斯兰文明的神圣和顽强。在这一政策推行和不切实际的表面变革后,村民们开始涌向城市。在土地改革的实施过程中,村民处境却比以前更糟,为了获取一点点面包屑,他们被都市五光十色的错误表象蒙蔽了双眼,沦为住在郊区贫民窟中的可怜人。
  我的家庭和他们有相同的遭遇。作为家中的老四,我的出生让家庭倍感压力。我的父亲完成小学六年级学业之后,当了铁匠。他是一个勤劳工作,经常参加各种宗教活动的虔诚信徒。尽管外面的缭乱世界没能诱惑得了他,但生活的眼里迫使他做出移居德黑兰的决定,那时我刚满一岁。我们选择在德黑兰中南部地区名为Pamenar的地方生活。
  我父亲习惯坚持买报纸。我记得有一天,在我一年级时,在房间里的成年人的帮助下,通过阅读报纸,我了解到了关于伊朗君主口中的所谓“议会”通过的投降决议的新闻。虽然当时我不明白其中的含义发行,但由于在宗教派领袖伊马姆(真主保佑他的灵魂)的领导下反对和抗议,以及已亡伊朗君主的反动行为,我意识到穆罕默德•雷扎企图在他的邪恶历史事迹中再增添一页,那是伊朗人们与美国抗争中的羞耻和侮辱。这一年中,已亡的伊朗君主屠杀了众多伊马姆的追随者。
  伊马姆最终从监狱被释放。我永远不会忘记伊马姆的讲话,在这些年中它们仍是那么有说服力和感染力。在他的演说中,你会听到对万能的真主的强烈信念。他引导人们净化伊斯兰教。他的讯息指引信仰的一神论(真主的统一和唯一),也是指引了这个世界的公正,消除压迫、不公正和骚乱。 他是勇敢,他有一颗勇者的心。他的演说朴素且真挚。人们由衷接受了他的指引。由于这些特点,他成为了一位每个民众,不管老幼爱戴的领袖。当然对于伊朗君主而言,他是伊朗君主统治和他的美国主人的耻辱。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在他的敌人中,他仍受到特别的尊重。

  以下的段落来源网络:
  伊朗总统开博客骂美国,布什敢开博客回敬内贾德吗?
  据美联社德黑兰8月13日电:伊朗现总统内贾德最近在互联网上注册了一个博客,专心写他的博文。开博文目的如他在博客中所言:“全世界的傲慢已经下定决心不惜一切代价挫败伊朗的伊斯兰革命。原因在于他们害怕这场革命成为这个地区乃至全世界其它国家的典范和理想的道路。”
  去年的伊朗总统选举中,内贾德出人意料地赢得压倒性胜利。竞选时,他向伊朗底层民众承诺,会保证他们公平的享有国家的石油财富。内贾德还反复强调自己也是“苦出身”。所有这些为他赢得了大量选票,使他由一名“无望取胜的侯选人”,成为新一代伊朗执政精英。
  在8月11日的博文中,内贾德称自己的家庭出身非常贫寒,父亲是一名“性格坚毅的铁匠”。他说:“那个时代,生活在城市里才是人们的梦想,我出生在边远地区的一个贫困家庭。”但是,内贾德的学业成绩非常优秀,据称与其同年入大学的伊朗学生有40万人,他的入学考试成绩排在第132名。
  内贾德总统在博客中宣称自己不是三毛加一毛——追求四毛(时髦)。他是想通过互联网这个广阔的宣传平台发动一次意识改造革命运动。叫喊几声伊斯兰革命口号来煽动反美情绪,那已经是过时的手段了。
  内贾德总统在博客中记述了他对童年的回忆,伊朗的伊斯兰革命运动如何蓬勃发展以及伊朗与伊拉克之间长达八年的战争是怎么一回事。那个时候,内贾德在革命卫队中服役,为两伊战争默默无闻地立下不少功劳。
  借博客平台,内贾德总统猛烈抨击以布什为首的美国政府所制定的“中东政策”,指出那个版本的民主不会给中东人民带来幸福。内贾德总统还在博客中开设在线调查。询问那些来自国内以及阿拉伯世界的浏览者,美国和以色列是否正在发动另一场世界大战?
  内贾德总统曾经口出狂言:“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此话让全世界震惊。他批评欧盟将人权问题与核能问题搅在一起,说欧盟应该从象牙塔上下来,不要站在远处骄傲地指手画脚。他反问那些指责伊朗研制核武器的西方国家,说:“你们以为自己是谁?”
  伊朗官方于上周日公布了内贾德的博客网址后,以色列电脑黑客立即号召联手攻击内贾德的个人博客。以色列黑客8月14日说,他们联合了几千人同时登录该网站服务器,导致服务器超载而崩溃。在当地时间14日下午,内贾德博客的服务器瘫痪了1小时。受到攻击之后,该网站进行了及时的修复,但直到晚上也是时好时坏。
  内贾德总统开博,一炮打响。对此,美国总统布什和以色列总理敢开博客回敬内贾德吗?

  艾哈迈迪•内贾德的生平和民众对他的评价:
  上台:
  当大部分的人都以为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会再次坐上总统宝座的时候,一匹黑马以令世人眩目的速度登上了伊朗政坛的颠峰,他就是艾哈迈迪•内贾德。更令人吃惊的是,才当上总统的内贾德就被美国前人质指认为绑匪,世人不由得疑窦丛生......麻烦缠身的铁匠之子将把伊朗这个中东国家带向何方,将会给世界政治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人们只有拭目以待。
生活与平民无异:
  艾哈迈迪—内贾德是德黑兰市长,作为首都的第一把手,他的生活与普通市民没什么区别。他家住在一条死胡同的尽头。
  邻居一致夸奖未来总统的谦逊与平和。一名老人说,自己在那里住了15年,每到伊朗新年时艾哈迈迪•内贾德总要邀请邻居一起庆祝。他告诉记者,艾哈迈迪•内贾德同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住在一套3房住宅中,家里没什么家具,连地毯都是机织的,而不是像有钱人那样铺手工地毯。
  谈起市长的简朴,邻居们开始滔滔不绝讲起来。他们说,市长上班总是自己带午餐,不想让政府为自己的饮食“埋单”。他们说,自从艾哈迈迪•内贾德当上市长以来,市里每天有车接送他上下班,但每到休息日,他还是自己开着那辆1977年产的“标致”出行。那辆老掉牙的车连空调都没有,平常就停在他住宅外的路边上。
  他关心普通人:
  艾哈迈迪•内贾德的一名邻居1日告诉记者,市长曾给过“占德”肉铺的老板一些钱,让他在遇到穷人或一些亟需的人时能打点折扣。记者向在那间肉铺工作的两名年轻人询问时,他们都表示相信这个故事是真的。
  一名叫做阿里•霍拉巴尼的小伙子给艾哈迈迪-内贾德写了封信,想申请贷款与朋友在德黑兰开个文化中心。他本想将信交给安全岗亭由他们转交,但安全人员同意他直接交给未来总统。他亲手交完信后说:“他收了信后告诉我,两个星期内会有答复,而我原来根本没敢想能亲眼见到他。”

2 comments:

说内贾德是平民总统一点不夸张,伊朗是一个资源十分丰富的国家,但是还是有很多贫穷人口,内贾德当选是人民渴望变革,追求公平公正的过程。但内贾德的任期表现的却很一般很一般,下届我看难!

有时候理想和实践就是差非常大的距离的,很多领导人上台前和上台后的支持率都会变化巨大,但不管怎样,个人对内贾德的对外政策和和平使用核能是坚决支持的。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