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7年4月17日星期二

Vampire Hunter D 小说简介

  最近比较迷Vampire Hunter D,在网上搜罗了一下,比较完整的电子版还是第一部,而那部被翻拍成动画的妖杀行竟然出了奇的难找,郁闷,只能等着好心人慢慢共享上来了。当然现在网上和书店也能买到吸血鬼猎人的书,但素我对中国大陆现在那些翻译们的水平以及书本的印刷和装帧质量表示严重怀疑,而要买台版的在大陆上个博客来都素非常困难的任务,只能望书心叹了

第一部——被诅咒的新娘
  西元12090年,君临於人类顶上的吸血鬼,即使已步上种族衰灭一途,依旧是人们畏怯恐惧的对象……
  吸血鬼对待牺牲者的方式有两种;一是一次吸光全身血液使其成为死屍;二是数次饱食後引介对方成为自己的夥伴。
  惨遭“贵族之吻”的朵莉丝,为了不让自己变成这样的结果,在通往边境小村兰席鲁巴的道路上,寻找著吸血鬼猎人。唯有身怀至高武技者方能成为吸血鬼猎人。
  朵莉丝最後邂逅的猎人名叫‘D’,是位低戴著旅人帽的俊美青年,在朵莉丝的诚恳请求之下,吸血鬼猎人D决定为这名少女除去此名吸血鬼,而一场狩猎吸血鬼的杀戮冒险之旅於焉展开…………

第二部——迎风而立
  君临人类顶上的“贵族”——吸血鬼,遭遇了原因不详的种族性凋敝,陆续消逝於灭亡的彼方。
  然而,其中一部份,与自己创造的妖魔——人工魔物一同存留边境角落,让人们胆战心寒畏惧不已。火龙、雾魔、恶鬼——人类只能受它们任意宰割的痛苦,促成了对妖魔专家——“猎人”的诞生。其中,咸认贵族与人类的混血儿‧半吸血鬼,乃是最理想之吸血鬼猎人。
  於是,不知何时起,某位俊美无比年轻人的名字,开始出现在人们口中……在这个边境的村庄外面有一个特殊的机构,大部分的居民都在这里工作,而在附 近的山丘上有一个贵族居住的城市,现在只有一堆机器的残骸留在这里,再加上十年前曾有小孩失?,至今仍未寻获,而现在这个村落出现了吸血鬼,村居在害怕之馀,决定聘请吸血鬼猎人D来替他们解决这些吸血鬼……

第三部——妖杀行
  为拯救为贵族带去的女儿,维休努村村长开出一千万元的天价赏金徵求猎人。两组人马接下这件工作——孤身只影的边境第一吸血鬼猎人D;穷凶极恶的马可斯兄妹猎人团。
  马可斯兄妹五人各自身怀绝技。凡他们相中的目标、与之共事的猎人,从来无一幸免,唯有死路而已。死於他们手中的贵族,业已高达三位数。
  贵族遭两组人马狙杀,情况危如累卵之急。千钧一发之际,贵族马车逃进连吸血鬼亦不敢妄入的妖人村里——野蛮族之乡,并自身具惊天绝艺的乡民中雇得三名保镖护行。
  在这场猎杀行动里,野蛮族保镖、贵族、马可斯兄妹、D,每个人既是猎人也是猎物。

第四部——死街谭
  「街道」以二十公里的时速航过边境空中。在苛虐严酷的边境里,它是遗世独立的最後一块乐土。
  靠著防护罩、各式武器,以及悬行空中之优势,无论是凶狠狰狞的妖兽或暴烈无常的气候,皆无法对它染指。上面的居民祥和度日。
  然而,如今嗜血的黑夜帝王赫然现迹其中,却无人知晓他是如何突破滴水不漏的防御潜入街道的。为了保住自己的乐园,镇长请来了边境最强的超A级猎人。
  只是,随著明查暗访,不但出现了前所未见的贵族化疾病将人类硬转为贵族,街道也被输入错误航线改朝某处遗迹行去。
  接连不断的意外,似乎是谋划已久的精心阴谋,逐渐将这个构筑在黑暗与无情之上的虚假桃花源推往血色深渊……

第五部——梦中的D
  D受邀前往边境小村的途中,反覆梦见一名美丽的少女。在梦里,她总是待在一栋古老的豪宅中,沐浴在蓝光下的大厅,随著音乐的旋律不停地跳著舞。 这名少女是在D前往的村庄外惨遭“贵族之吻”,三十年来一直沉眠不醒。睡美人的名字叫做“思薇”,她最擅长的就是织人入梦,甚至可以左右村民们的命运!到 底是谁在操控她?愈是想知道真相,藏在背後的秘密愈是暧昧不明。
  另一方面,所有的村民都梦见了D,因预感到平稳的生活可能会瓦解吓得浑身发抖。D进入了这个村庄,并没有察觉到自己即将身陷真实与梦境交错的泥淖之中,而梦中的刺客正等待著他的到来。

第六部——圣魔遍历
  这次D深入人烟罕至之境,展开前所未有的冒险。这座沙漠将边境分成内外两个部分,又叫做“回不来的沙漠”,被当地居民视为可怕的吃人地狱,因为一旦踏进去,很少有人能活著回来。
  D接下“寻人专家”蝮蛇婆婆的委托,负责救出八年前被贵族诱拐的女孩,并且要送她平安地返回故乡。如今他们正打算从外边境的城镇越过沙漠抵达巴拿 巴斯城。还有,外边境人称第一战士的布洛兄弟,是伺机狙杀D的头号危险人物。却也意外地加入了沙漠之旅的行列。然而,这支奇怪的队伍里,还没有人知道那个沙漠拥有自己的意志。处处危机四伏、险象环生,D又该如何化险为夷呢?

第七部——北海魔行
  在贵族自海而来的夜晚,少女在岸边捡到了一颗珠子。为了出售它,少女前往城市,却在被城中大老基里汉逼问出珠子来历後残酷杀害。
  为了完成少女临死前的愿望,D带著珠子前往少女的村庄“芙罗澜斯”。但觊觎宝珠的五名基里汉手下战士,以及全心全意要和D一分高下的美丽剑士正紧追在後。
  夏日终於来临,然而在万物齐生的阳光中,血战接二连三不见尽头。
  各怀鬼胎的五人战士结成同盟;为D所败的剑士自愿转生贵族只求打败对手;边境第一的大盗伺机而动;年迈画家也混迹其中;还有一头不知受谁操纵机械巨兽。
  面对想夺取珠子的众人所设的一次次杀局,高强如D竟也失去了左掌。
  除此之外,尚有自海而来的贵族夜夜蠢动,为著自己也不知晓原因,追寻著某个女孩的身影。
  阵阵腥风血雨在喣煦夏日中掀起,这一切等待著吸血鬼猎人来划上休止符……

第八部——蔷薇姬
  时光流转,公主一方的报复亦更加惨绝人寰。就这样,在惨剧的正当中,D来到了村庄里……
  人称“公主”的贵族住在为蔷薇所淹没的府邸中,四名忠诚无比的骑士侍奉著她。他们一方面保护村庄不受妖物天灾所害,却又同时冷酷无情地屠戮村人,长年累月控制村庄。
  然而,时光流转,对这座村庄以及贵族的支配怀有疑问的年轻人出现了;相对於此,公主一方的报复亦更加惨绝人寰。就这样,在惨剧的正当中,D来到了村庄里……

第九部——苍白的堕天使
  以旅途中禁止吸血为条件,D答应了吸血鬼博拉珠男爵的委托,要护送他到格拉哈治村。这名披著蓝色斗篷的俊美贵族,乃是为了弑杀身为西部边境统制官的父亲而展开旅程。贵族和猎杀贵族的猎人,一对怎麼样都不可能在一起的奇怪组合,踏上了有诸多高强刺客严阵以待的凶险道路……

第九部——双影骑士
  贵族魔道士死前吐出的一个名词,让D不眠不休地狂奔三日来到一处边境小村。在此同时,一名占卜师以性命为代价,预测出该村将有足以变动世界根本的巨大危机发生;占卜师之女蜜雅奉母遗命而来,试图力挽狂澜。只是,在她眼前,却目睹了D毫无来由地恣意屠杀无辜村人。在这场变动中等待著D的,竟是一名长得与他一模一样的敌人……

第十部——黑暗之路
  一名死而复生的吸血鬼王,一名被吸血但想活下去的少女,一群笑谈生死的好汉,一段最神秘战栗的黑暗之旅…… 曾经能力仅次於神祖,连都城贵族都闻之丧胆的吸血魔王--盖斯凯尔大将军在此复活。

Vampire Hunter D出版发行时间目录
1983.1 吸血鬼ハンターD
1984.5 风立ちてD
1985.7 D-妖杀行
1986.1 D-死街谭
1986.12 梦なりしD
1988.3 D-圣摩遍歴
1988.10 D-北海魔行 上
1988.12 D-北海魔行 下
1991.10/1991.11 D-昏い夜想曲(雑志 狮子王掲载)
1991.12/1992.1 D-戦鬼伝(雑志 狮子王掲载)
1992.2 D-想秋谱(雑志 狮子王掲载)
1994.1 D-蔷薇姫
1994.7 D-苍白き堕天使1
1995.4 D-苍白き堕天使2
1995.11 D-苍白き堕天使3
1996.3 D-苍白き堕天使4
1996.11 D-双影の骑士1
1997.10 D-双影の骑士2
1999.3 D-ダーク・ロード1
1999.6 D-ダーク・ロード2
1999.9 D-ダーク・ロード3
2000.7 D-邪王星団1
2000.12 D-邪王星団2
2001.2 D-邪王星団3
2001.4 D-邪王星団4
2001.12 D-邪神砦
2003.2 D-妖兵街道
2003.7 D-魔戦抄
2004.5 D-血闘谱
2005年好像又出了白魔山 上\下

Vampire Hunter D 的CD Drama
CAST
「风立ちて“D”」(1987)
D:塩沢兼人
左手:永井一郎
リナ:富沢美智恵
マイヤー:小林通孝 
ヘイグ:塩屋浩三 
Na:池水通洋
御方;郷里大辅

「D-妖杀行」(1988)
D:塩沢兼人 
左手:永井一郎 
Na,レイラ:荘真由美 
ルゴフ:屋良有作 
グローブ:堀内贤雄
カロリーヌ:伊仓一恵
マシラ:郷里大辅
マイエルリンク:田中秀幸
恋人:丸尾知子

「D-北海魔行I」(1990) 
D?语り手:塩沢兼人 
左手;永井一郎 
ウーリン?スーリン:松井菜桜子
トト:铃置洋孝 
クロロック教授:绪方贤一 
グレン:速水奨
ギリガン:银河万丈 
エグベルト:佐藤正冶 
サモン:折笠爱
シン;塩屋浩三 
暁鬼:堀内贤雄 
ツイン:小野健一 
贵族:松本保典

「D-北海魔行II」(1990) 
D?语り手:塩沢兼人 
左手;永井一郎 
ウーリン?スーリン:松井菜桜子
トト:铃置洋孝 
クロロック教授:绪方贤一 
グレン:速水奨
ギリガン:银河万丈 
エグベルト:佐藤正冶 
サモン:折笠爱
シン;塩屋浩三 
暁鬼:堀内贤雄 
ツイン:小野健一 
贵族:松本保典

「D-北海魔行III」(1990)
D?语り手:塩沢兼人 
左手;永井一郎 
ウーリン?スーリン:松井菜桜子
トト:铃置洋孝 
クロロック教授:绪方贤一 
グレン:速水奨
ギリガン:银河万丈 
エグベルト:佐藤正冶 
サモン:折笠爱
シン;塩屋浩三 
暁鬼:堀内贤雄 
ツイン:小野健一 
贵族:松本保典

PS:本人非常不喜欢天野喜孝的做的cover,所以这里就不贴了。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