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7年5月2日星期三

Arjuna的闲言碎语之大话五一

  在漫长等待之后,五一节终于在众人的欢呼雀跃声中来临,我自然也是欢喜人群中的一员。尽管在“Arjuna批七天长假”中发了一通牢骚,但是雨后的明媚阳光很快就扫除了淤积于心的不快,管它过去如何,现在才是最真实的属于自己的,于是我开始筹划这个长假该如何打发,除却后面4日的新马自由行,前3日的日程自然是“劳动!劳动!”
  连续两日的阴雨之后,天气终于放晴,温度也快速回升,看看床上厚厚的被子,地上摆着的棉鞋,以及3个月没有清洗落满头发的地毯,我所要做的就是洗洗晒晒。于是从五一到今天,从一起床到吃午饭,我的全部时间都被家务活给填满 有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不找个钟点工或者保姆,我的回答是“让钟点工和保姆干活还不如自己做来的干净,况且做家务还是锻炼身体的好方法”。记得以前在一户人家看过一个钟点工的劳动过程,那位钟点工还是个被主人大大称赞的上海人,结果是那位勤劳能干的钟点工在用一块漆黑的抹布从上抹到下,家具、电器、地板、玻璃、门窗全部由这么一块从头到尾未经洗涤的抹布给亲吻了一遍,中途,这位钟点工还时不时在沙发上睡上小会。之后,我对钟点工的认识又有了新的突破,所以除非你是个大大的懒人,除非你觉得用擦过马桶的抹布擦拭的杯子是所谓的眼不见为净的话,那大可放心的撒钱请人做事,获得某种做Boss的满足感。
  2天的工作收获很大,晚上闻着香喷喷的被子我就不禁会想为什么老外不喜欢晒衣服,而使用烘干机,毕竟被阳光滋润过的衣物散发出的芳香是什么香味都无法比拟的,这就是中西方文化和生活的不同吧。不知道为什么中国人总是喜欢把自己的优良传统给抛弃而盲目追求根本就不适合自己的生活,也许就像Sora所说的“中国人是个喜欢否定历史的民族”。看看现在的我们,特别是生活在大城市的我们,祖先所流传下的那些历史传统又有多少被承袭了下来。虽然总是有愤青们大肆批判日本文化,但是日本人在接受他国新鲜事物的同时从来没有抛弃过自己的传统和历史,因此相扑、落语、神社等等被完整得保留了下来且得以不断发展。而我们呢,五一不是属于我们国家的节日,十一只是个历史性的标志,春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却在不断失去味道,那些古老的民间手艺、民间习俗随着老一辈的逝去一起没入世界的彼方。突然又想起,有个人大代表提出清明还是中秋应该放假一天的议案,结果这个议案被连续提出了7年却仍未获得通过,仔细想想清明和中秋才是中华民族的节日,才是值得我们珍惜值得我们守护的历史传承,而不是那些所谓的情人节、复活节、圣诞节。
  不自觉得有谈起了沉重的话题,赶快收住,谈谈自己为新马之旅的准备。其实要带的东西不多,就是衣服、毛巾之类的,当然最重要的是钱、护照和机票外加友人的联系方式。说道机票又要BS一下中国的航空公司,我买的票是ok票,也就说票的来回程已经确定了时间,没有必要confirm,如果是open票的话则一定要在提前72小时给航空公司确认,这是外国航空公司的惯例。结果米想到中国的航空公司不管是ok还是open票一律要确认,否则到时候会产生换仓补钱的问题,换仓就是把你从经济仓换到公务舱。按理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在旅客运输合同签订之后发生变动,运输的条件高于原定合同,那么承运人不能加价,若低于原合同则承运人要为旅客弥补差价,但实际情况却非如此,让人觉得奇怪,唯一的解释就是机票中的格式条款中可能列明了一条关于机票确认的条款(我没有仔细研究),这样才能不违反合同法的规定。
  5月2日很快就要pass,算了算手头还有很多活要做,比如给Sora刻光盘,给照相机充电,还有买上小点心和备用药,虽然琐碎的事情很多,但是自己安排trip的确是个很有意思的事情,这个五一的开始已经让人觉得真素充实了呢。

  PS:从明天开始Blog将停止更新7到8天吧,当然如果Sora MM更新的话例外,附祝大家五一happy,其乐融融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