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7年5月25日星期五

OTAKU(御宅族)的录像第一集[GAINAX的幻之名作 OTAKU的热血奋斗史]

  GAINAX!日本一个由一群超级Otaku组成的动画创作集团的名字。该集团所制作的所有动画都完全从Otaku的角度出发,将观众视觉和听觉的感动推到极至,被动漫界视为无上的经典。以某被尊称为“Otaku之王(Otaking)”的胖子创立的这个集团里的人几乎都是第一代的老Otaku,而且他们的作品对新一代 Otaku来说也是人生旅途中重要的里程碑;GAINAX的每一部作品都带有浓重的Otaku特征:在作品中使用大量有意义或无意义的暗示、“服务观众的镜头”、旁征博引、向经典致敬、精益求精、浪漫、烧钱,并且不管收入多少,永远因开支过度而贫穷。

公司大事记:
1983年09月 剧场动画《王立宇宙奥内密思之翼》企划开始
1984年12月 GAINAX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1987年03月 《王立宇宙奥内密思之翼》开始发售
1988年10月 OVA《飞越颠峰》开始发售
1989年08月 开始制作游戏软件
1994年03月 举办庆典活动--“第1届GAINAX节”
1995年10月 TV动画《新世纪福音战士EVA》开始播映
1998年01月 庵野秀明监督的第一部真人电影《LOVE&POP》公映
2000年04月 OVA《FLCL》开始发售
2001年10月 TV动画《机器人真幌》开始播映
2002年04月 TV动画《安倍野桥魔法*商店街》开始播映

  OTAKU(オタク)------是一个纯正的日语词,写成汉字就是“御宒”,最初是指“您家”或者“贵府”,属于敬语。在日本这个字引用在某人对某事有着浓厚、有时近似宗教的兴趣。在日本文化中,它也含有贬损的意思,指对某样事物或者领域特别执着乃至狂热到封闭自己的人群。不过关于这个词各种版本的解释都有,比较权威的定义来自著名评论家冈田斗司夫(Gainax公司元老之一,参与过《王立宇宙军》和《飞跃颠峰》的企画和剧本等工作)所蓍的《Otaku学入门》--所谓的Otaku是在被称作“影像的世纪”的20世纪中产生的Newtype新人类,换句话说,就是在资讯的海洋中进化为对影像的感受格外敏感极端的新“人种”。
  目前国内公认的意义是:容易沉浸在幻想世界中,欠缺正常社交生活经验的次文化族群,说的通俗点就是对动漫有着疯狂热情的一群人,举个例子:EVA的 OTAKU能背得出每个使徒的中文,日文,英文名字,详细研究过《新约》《旧约》,熟悉犹太教,基督教和天主教的区别。关注GAINAX的一切活动……精通佛罗依得的理论……是邪教组织的成员……
  据说真正的Otaku要达到以下的几条要求:
  首先,要对Anime和Comic(日本动画漫画)有绝对的狂热和深入的研究,并且自己本人不是专业人员只是将动漫当作业余爱好。
  其次,要是一个考据癖和拥有很强的搜索参考资料的能力。动漫故事中所构建的背景以及细节已经越来越多的呈现跨领域和跨文化的趋势。一个合格的Otaku必须上知天文下晓地理,融会古今贯通中外。
  第三,一个Otaku必须要有永不满足的上进心和自我表现欲。Otaku对动漫的热爱和理解也得能够通过社团以及同人志等渠道表现出来才对。






2 comments:

服务观众的镜头?杀必死...

我看了之后觉得的确表述有问题,otaku的作品一开始是不会有服务观众的镜头的,后来由于预算超支导致被迫的媚俗。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