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7年9月30日星期日

Arjuna的闲言碎语之写在国庆前的随想

  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很忙,忙得都没有时间照顾blog外加光顾亲友团的blog。最近自己自身倒是无大事,除了hp电脑usb又开始抽风外加sora继续失踪联系不能中,身边倒是发生了许多事情,让人应接不暇。
  事件一,老妈以前的一个同事的女儿今年通过了国家公务员考试,进了外交部的一个什么国际事务司做英文翻译,虽然这事我在几个月前就已听说,天真的我还是认为这肯定是这女人有能力,当然也会找人疏通关系。但事实却是这个从小学开始就花得不得了,在高中时期就有男人为其添衣置服,家中父母素行不端的漂亮女人在北外的四年时间成功勾搭上了前国家Premier李某某的孙子,于是卖肉成功开始了飞黄腾达的日子。我跟同事谈起这件事情的时候多的是感慨,同事对我的评价是天真,我一直认为公务员考试能给腐化的government带来新鲜的血液,但没想到从输血的管道到储血的设备都感染上了猛毒,而输血者本身又携带有这个社会精心培育的病毒。这件事情还让我想起一个让我非常讨厌的女星章某某,这个女人无疑非常会经营自己,在大洋彼岸过得是逍遥快活,但是只知道卖肉却忘了提升自己的演技的话,这种靠着攀附老男人花天酒地的日子跟吸毒消耗廉价生命的行径没有本质的区别。
  事件二,中秋节没有假日。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亲人团聚的节日,但是就是这样的节日却没有假日,而那些不知所云的节庆却是一放再放,甚至为了凑长假极为荒谬的把本来顺当的双休日强制调换,这在别国看来真是富有中国特色的冷笑话。同样的,清明节,一个让人缅怀故人的节日也没有假日,不知道中国的古人看到现代的国人会怎么想,我想大概会说现代人真是会忘本,毫无人情亲情味可言。  
  这个中秋节,我没有吃月饼,因为中秋月饼早已失味,每年这个季节就会有大量的粮食浪费在月饼上,过度的包装、怪模怪样的花招,商家、黄牛是赚足了钞票,而那些有权有势者借机又能狠狠捞上一票,看起来是皆大欢喜,但是我总觉得这种月饼现象像极了西方经济危机时卖牛奶的人把牛奶往沟里面倒的情况。
  事件三,刘翔在家门口惨败。若是这个男人能稍微谦逊一点的话,我会为国家出了这么个人才感到高兴,但事实上我对这个过于自我感觉良好的驴脸坑坑男反感至极,所以每次比赛我关心的是他有没有输了。
  事件四,用猪肉价格蒙蔽双眼。前段时间央视一直在唱猪肉价格回调,我在市场上却未发现回调的迹象,倒是其他商品的价格涨得让我目瞪口呆。茅台等白酒涨幅在1倍以上,平日的蔬菜涨幅在30%,而昨日到元祖蛋糕店给家人买点心竟发现原来标价130多的蛋糕涨到了200,而工资呢,当然不涨。现在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猪肉价格上,而忽视了其他的生活消费品的价格,也许这也是一种手段。
  上海好不容易平抑下来的房价最近几个月疯长,而买房的人却大有人在,同事炒股赚了钱一口气买了500多万的房子还说便宜,而没米的人却是连个房租都交不出。
  人都说在外国中国人日子难过,但是我比较下来,怎么国外东西都比国内便宜,拿我最喜欢蛋糕来说,欧洲8寸cake的price才9个欧,而现在中国不上百你别想买到慕斯蛋糕,且原料还没国外好。在说房子,美国的房子真便宜,只要努力工作,你肯定会有宽敞的房子住,而在中国你再努力忙上大半辈子才只能买个厕所。
  若是CPI指数把房价、教育、医疗都算了进去的话,这数字恐怕不是让人吓一跳的问题。我粗略算了一下,房价五年间翻了五倍不止,如果每个人都能养得起房全国人均月平均工资起码要1w人民币。
  事件五,在日本生活的中国男人啊!二十多天前我就让同事的一个在日本长期定居的lg帮忙带新版psp的配件,结果等待下来的结果却是落空,这个男人是推三拖四,一会说价格高了一会说没货,耍人也不是这样的,于是我干脆不让这个男人带货了。事实证明在日本生活的中国男人私自自利的居多,这个男人连自己的lp都漠视,别说不相干的人有事相求了。

3 comments:

对事件一:知道黑,不知道这么黑。
对事件二:我也没有吃月饼,因为其价格和质量(口感)严重不成比例。
对事件四:涨价涨疯了,现在连食堂都吃不起了。。

求朋友其实是成本最高的一种方式,与其跟朋友废话真不如跟陌生人废话,当然,除了很多年的死党。淘宝上有很多东京直送,很便宜也很方便,而且肯定是正品。

to vane,我只知道现在复旦的食堂禁止外来人员用餐,号称是怕外来人员占用了政府给学校食堂的特殊补贴,我还第一次听到这种讲法。现在学校食堂是很贵,偶同事的孩子上初中午饭就要8元,想当初我大学午餐2元就能吃饱,现在听来就是天方夜谭。
To 禾草兄,求朋友是成本高昂,而且关键是收益跟支出往往不成比例,我这类直肠直性的人就总是吃亏。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