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7年9月9日星期日

新版PSP-2006尝鲜

  研究了数月,等待了数月之后,周五终于决定出手买新版的PSP,我没有料到港版的新PSP会这么早就发售,本来打算等到9月20日日本发售的时候让朋友从日本代买。现在能亲自去挑选自己中意的psp自然是件非常愉快的事情,因为本人买东西非常挑剔,往往又比较喜欢一见钟情。本来我是准备到电玩巴士去买的,因为号称电玩巴士品质有保障,结果一去之后却发现电话中所称的三种颜色都有的小p只剩下白色。因为在网上早有琢磨过新p的评测,说这些新p外壳的暇疵严重,除了银色好一点外,结果近距离观测果然如此。由于巴士店里剩下两台白机(想想昨天才到的货,一晚上就卖了6台,上海有米的孩子真是多),我随便找了一台就在背面发现不平的突起,至于外壳的感觉非常不舒服,乍看就像是白脱奶油糊的,再拿店里的老p做个比较,这个新版的白机特像那种塑料模型。失望的我只能放弃巴士,到太平洋楼下寻找目标,不明白巴士是不是准备囤积居奇,店员对我说新p的供应量超级少,你要么现在买,否则就等吧,但在其他店里新p的供应量很足,而且三种颜色都有。看了一下sora强烈推荐的小p的传统经典色,黑色,被人吹的天花乱着的钢琴喷漆处理的非常糟粕,也是厚薄不均,且壳面暇疵问题不少。 当看到银机的时候,我几乎是一下确定肯定买银机,因为个人偏好银白,尽管网上有人称小银的外壳像是用女人的银色指甲油涂的,感觉很塑料很轻浮,但是亲眼比较过黑白银三种机子之后,多数人还是会选银机,从最低要求来说就是银机机身不会有难看的指纹印子。
  挑选银机花了很长时间,选了三台屏幕都有问题,不是说亮点坏点,这篇机子的亮坏点确实少,所谓的完美屏很夺,但是屏幕外层的处理也是问题多多,多是些瘪进突出的小点,三台机子上基本都有一个到二个。由于跟店家已经谈好价钱,店家开价很黑,光机要卖1450元,后来我把巴士的报价扔给他们,他们才退步,一套机子加自称最好的膜加4g的高速组棒加上一个包和绳子1750,其实个人认为1700还差不多,不过看着店家态度不错也就懒的再说。店家看到我对三台银机都不满意,眼见着我准备打退堂鼓之际,无奈之下把他手头藏着的怀疑要送人的一只拿了出来,那只屏幕完美,仅电池后板处有个小暇疵,我让店员从别的银机上换了只(我真恶劣-。-),机子的屏幕和背面的UMD仓盖都贴了膜,而且那个膜质量的确不错,对这只小p我几乎是一见钟情,拿到用于保修的收据,欢天喜地付了钱之后,我终于抱到了心爱的小p。
  港版的psp-2006系统是3.6的,屏幕色彩我很满意,因为没有用过老p无从比较。因为买小p的初衷不是play game(玩游戏很麻烦又浪费时间,没有时间折腾),只是用到它的mp4播放功能,于是便把网上那些第三方软件一个个try,虽然早有预料这些第三方软件仅适用1.5版和刷新系统,但结果还是让我郁闷了下,新机不能用ppa,自然也就不可能看pmp格式的movie,新机也运行不了ereader,自然就读不了txt格式的电子书。尝试下来的结果就是新p只能读官方的mp4文件,至于avi文件试了两个估计还是解码的问题识别不能。虽然网上psp电影的源比较多,但一方面这些电影都很难看,一方面我尝试用bt下载却发现速度缓慢,幸好有sora推荐的漫迷psp影音发布区,上面大部分的影音格式都是官方的,但是片源还是少,于是决定自己压片,在巴士下载了Ultra_PSP_Movie_Converter和PSP.Movie.Creator-V2.0.1,测试下来的结果是Ultra做480*272个格式的片子超好,而且识别rm和rmvb比较强,但转换速度超级慢,24分钟的动画竟然要转上近一个小时,而Movie.Creator-V2.0.1对rm的识别已经片源屏幕的处理有一定问题,原本宽屏的经它手处理就变得扁扁的,而且它不能转换720*480分辨率及480*272分辨率的片子,但是在识别AVI片子上它要远强于Ultra,毕竟Ultra属于小白类的转换软件,而且Movie.Creator-V2.0.1支持外挂字幕的内嵌,最大的优点就是他的转换速度飞快,一部约2小时的AVI电影仅40分钟就转换完成。不过这两个软件的功能还是不让我满意,准备有时间继续研究的说。
  新版psp的照片浏览功能不错,操作也简便。音乐的外放不是很理想,但是插上耳机的话就觉得不错,当然我用的是sony比较好的耳机。因为新机没有配线控,听说老机的线控对新机识别不能,我自然就没买,也不准备买,估计线控是为了让你听音乐比较方便,但是个人认为没人会把psp当个mp3用的,因为psp的体积实足是有点庞大。另外数据线我没买,原因简单,我家已经有无数根数据线了,所以买新p的战友不用浪费十多元再拖一根回去。
  至于新版psp的连接电视功能因为没线自然无从测试,当初忍着没买老p也是看中新p的这个视频输出功能,视频线据称要2到3个月才能到货,我准备让人从日本带了。买线之前各位要研究研究自己的电视机,因为我家的电视有的有s端口,有的有d端口,所以考虑再三决定买稍贵的分量输出线,因为那个电视上都有,当然av端子电视机上也都有,但是据称要把game全屏输出的话只能用分量输出线,具体是否我就不得而知了。
  最后,新p可以设置成连接电脑的时候usb自动充电,结果我用了两天电池还是滿的。。。

4 comments:

PSP好~我玩过一个叫Loco Roco的游戏
就是一个毛毛球跑来跑去的那个,吃一个花会变大,还会分身合体。

我现在也在玩那个游戏,这个游戏去年得了大奖,挺有意思的,但是因为平时我不玩游戏所以玩到第二关就有些吃力,真素bc的说。

儿子也买了个PSP,被我刷到了3.52-M33-4,然后下载了PsP视频转换工具,阅读器,GBA模拟器,内存修改工具,基本上武装到位了,儿子在玩侠盗飞车,大航海时代4,三国志6和合金弹头,哈哈~~~

禾草自己刷机,厉害!我没有那个胆子,怕砖掉,本来想升级到3.71m33-2但是鉴于这个版本问题多多,还是waiting看看,现在3.6m33用下来不错,最近还在奋战FF7CC中。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