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7年11月24日星期六

核心危机攻略补充,源氏套装的取得介绍附赠片尾曲

  昨天晚上9点30分,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刻,终于我完成了核心危机的二周目,两个周目的合计时间为78小时(若是加上攻克任务失败之后重复挑战的时间合计应该有90个小时),任务达成率100%,DMW完成度100%,全兵器入手,当然包括了那个神般的源氏套装,即源氏盾、铠、兜和小手,外加一个比较不容易到手的完全回复魔石,zacks的等级是96(这可以说这个游戏的遗憾之一,虽然后面努力想升级到99,但是装了4个master级别的幸运星,装备了两个护身符还是没那个rp,郁闷)。虽然开始三周目,但是因为zacks能力已经bt,战斗起来不论敌方能力多强都像切瓜,游戏的乐趣一下变为zero,于是准备把已经在棒子里保存了1个半月的核心危机给删除掉。
  现在把源氏套装的取得方法和mission的几个心得分享下。
  下面就要说源氏之盾,在上一篇中我已经介绍了源氏之盾的获取方法,网上有许多运气好的人都顺利的刷到了这个盾,而我是花费了估计有3个小时的时间才算天开眼让我最后一下转到了八刀一闪,满足了那个死罐子的要求,这段经历真是搞得我郁闷到了一定程度,怀疑自己的rp是不是真出了问题。 为了能让八刀一闪出现几率增加,我练了两个master级别的八刀一闪,在练八刀一闪的过程中,sephiroth的DMW达成率倒是奇迹般的从75%升到了100%,西斯内和爱丽丝的达成率也从90%达到了100%,这也算是个洗练中的意外收获。这次洗练给我的经验就是要让自己魔石快速升级的办法就是用到莫古利魔石和幸运星的魔石,幸运星能提高老虎机转出召唤兽的几率,而莫古利魔石能提高莫古利出现的几率,而且我基本上很快就能召唤出莫古利,且魔石升级都是在四级以上。提到莫古利,我在论坛上看到有人讨论FFCC中最可爱的召唤兽,有人说是菜刀怪,我 是觉得莫古利最可爱,因为搞不清楚莫古利是猫还是猪,姑且不去区分其品种,这个粉嘟嘟,圆滚滚,长着两只黑色翅膀的召唤兽实在是太可爱了,真希望能有个公仔可以抱回家。至于召唤兽中最厉害的人物个人认为是奥丁,斩铁剑一出,出来boss级别的人物,所有的zaku都是一刀二段,绝对节省时间和精力。
  经过千辛万苦的不断尝试,拿到盾牌的我自然是兴奋了一阵子,接下去要拿源氏铠又是费了一番功夫,当时DMW达成率的表格上面就只有cloud的达成率是65%,于是只能采用提高八刀一闪的方法来刷达成率,但是即使是装了提高cloud出现几率的流星一击魔石,cloud的绝招出现了数次,cloud的达成率才只升级了10个百分点,倒是流星一击的魔石在不知不觉间练到了master级别,当时我还不知道这些魔石竟然在我最后的mission中挑战君临之神起了极大的作用。在这个阶段中,我又知道了一个游戏的规则,那就是要让DMW达成100%的条件就是让zacks回忆起前面从未出现过的记忆片段,这个很费时间外加包含了诸多rp因素,所以要让所有任务的DMW达成率实现100%取得源氏铠就要多增加老虎机的出现频率,能让频率增加的因素只有加运,即装备上护身符外加多加几个幸运星的魔石吧。也是运气,就在我准备放弃拿铠的时候,cloud的DMW达成率竟然达成了100%,于是源氏铠入手。
  接下去就是源氏小手和源氏兜,这两件东西可以通过做任务取得,一个是在箱子里面捡,源氏小手出现在9-6-5的箱子里面,还有一个可以从店里面花上100w买,所以取得还是很简单的,至少不需要什么概率因素。至于钱的问题,因为得了n个擀面杖,一个擀面杖就有5w钱,加上在杀菜刀怪的时候赚了多多的米,到买源氏兜的时候我的米数是180w,若是在卖掉一些装备估计有250-300w,所以不缺米。
  接下去要说的任务心得,这里要说的主要是那个超级难打但是能收获许多好宝贝的任务,即任务9,探索大空洞的任务,这个游戏玩到第9-3-3还是4的时候会遇到麻烦的五台山小兵,这些小兵只要一开枪你就肯定完蛋,不论你的hp有多高,要突破这关有两种方法,一种就是戴上源氏之盾,我就是用的这种方法,过着关很容易;还有一种就是把自己的体力和精神加到255,这样受到攻击的杀害就会减少,这是从网上得知的方法,本人当时还没有练到那种程度,所以结果如何未知。
  另外一个难搞定的任务就是9-6-1,我这里卡了一个小时,当时装上了源氏盾和铠,结果中打boss得时候还是死翘翘,后来试验了几次才知道原来最后的boss,即三个bt的仙人掌在临死之前放出的刺会削掉你10w的hp,也就是说除非你技术好能闪避掉,但是我试了几次都是闪避不能,可能因为我还是小菜鸟,否则的话你肯定是死,因为hp的最高限值是99999。要避免这种结果的办法就是装个不死鸟之尾,我用了两根鸟毛才干掉这三个仙人掌,要快速装上鸟毛的办法就是事先在道具一栏把鸟毛调到第一栏,这个在小扎死的时候,鸟毛补血的时候会有一个缓冲时间,这个时候抓紧再装上一根鸟毛继续k那个bt的仙人掌就ok了。至于有很多人说的这个mission中遇到的最难得组合就是菜虫加仙人掌,因为菜虫会出一个绝对静止的魔法,装备任何武器都无效,若是正好仙人掌跑到小扎身边,一放针,若是hp低些,你就玩完了。我当时血量是7w多,所以遇了数次这个的组合都平安无事,当然打的也是很幸苦。不过我觉得这个mission里最恶心的组合就是仙人掌加洋葱,那个洋葱会吸sp,非常讨厌。
  接下去就是赫赫有名的君临之神的mission了,这是我所有mission中的最后一个mission,当时我源氏套装都已经到手,早听人说有了源氏套装,战女神跟玩一样,事实并非如此,我在死了几次之后查了资料才知道,一定要让自己的体力和精神达到255,否则必死,因为只要低于255,女神的没招都会削去你99999的hp,就算是不断的加羽毛,待到女神发动绝招制裁之矢,不但你的hp化为0,头上的毛也一并削除,结果就是秒杀。而要让体力和精神达到255的条件就是一定要装上属性手镯,这个镯子在前面的探索大空洞任务会获得,属性手镯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能让敌方的攻击减一半,这样就能挑战女神了。因为我没有好好练体力项,为了让体力快速升高,我合掉了不少魔石,当然也花了不少的装备和sp,但是结果还是离255有一定差距,就在我失望之际,偶然间我在魔石列表中看到了两颗master级别的流星一击,尝试了魔石合成发现,master级别的流星一击能够增加7的体力,于是我决定在连3颗master级别的流星一击,在莫古利的保佑下,魔石合成相当顺利。一切准备完成,我装了属性手镯,装备了源氏盾、铠和小手,带上了master级的舍身拳(这个魔石作用非凡啊,虽然启动有些慢)、抢夺(为了从女神身上偷到99根鸟毛)、超级回复、魔法墙、亿万熔岩和体力改二,让小扎的力、体力、魔力、精神都达到255,hp达到7w+,然后挑战女神开始。
  虽然对于老玩家而言,FFCC中的隐藏boss有些渣,但对于第一次玩这种游戏的新手而言,女神还是有一定挑战性的,我就try了四次才最终把女神解决。因为要掌握好闪避、回复外加装毛的时间,特别是遇到制裁之矢,hp、mp和ap都削为0,一边要装毛一边要喝以太或痊愈药,因为要使用超级回复的招数要消耗mp,ap倒是作用不大,所以一个环节没有跟上就会被秒。至于闪避的时间还是要多多摸索,个人基本上能100%避开的只有闪电,只要等女神一挥手就赶快翻滚就能避开,至于那些到处乱窜的小羽毛杀伤力才2-3k血,小意思。最难避的是融合就是屏幕白光一闪和连续斩杀,我基本上是被秒,还有一类追踪火球也很难避,但是杀伤力不大,还有一招是冰,这类幸好杀伤力不大,在女神挥手的时候努力翻滚就可以了。
  终于推到女神的时间我大约花了不到20分钟,还没有明白怎么回事,女神就消失了,留下一个神之领域,再看看道具栏还有87根鸟毛。难怪在bbs看到一些老手说这个女神太垃圾,玩女神主要看装备而非技巧,虽然我觉得对技巧还是一定要求的,但是装备确实重要。在达成100%的任务之后得到平家之魂,我觉得没有什么好用的,因为装了平家之后,老虎机停止转动,小扎处于诅咒状态,行动起来有些呆滞。
  难怪有人说任务100%之后小扎已经bt,在最终章对finalboss的时候我都不忍心下手,感觉只要小手指轻轻一戳,boss就over,结果就让老虎机不停转,自动出招打boss。
  本来我是想在磨蹭磨蹭让小扎升级到99,但是因为小扎太强,加上自己rp问题,转了数次都没有出现777,于是只能让情节继续。在一周目的时候小扎被神罗军群殴致死的情节没有让我引起多大共鸣,这次因为花了不少心血在mission上,想到已经能战胜神的小扎还是壮丽牺牲,看着倒在地上,浑身弹孔、满脸鲜血的小扎真是难过的要命,可惜的是FFCC的歌真是没有感染力,这个时候的歌应该是凄婉中带着遗憾、留恋和不舍,而不是那种富有节奏的现代音乐,而主唱的声音应该是清澈中带上一丝沙哑,应该是karas的片尾曲月光石那种feel。

  放上我一个半月的成果,FFCC的存档(包括了一周目和二周目),有兴趣的可以下载:SAVEDATA.rar
  下面是FFCC的片尾曲why,我不是很喜欢,还有一首就是我说的karas的ed月光石。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