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8年4月27日星期日

四月里的紫色鸢尾花

  四月是一年之中最为生机勃勃的时节,万物复苏,鲜花绽放,然而,不幸的我却从月初一直病到现在。为了不让家人担心,我只能对自己的疾病三缄其口,到了月底,病症总算是有了好转,虽然还不知道会不会有反复,但也可松口气了。
  四月里我虽然被疾病所困扰,但周遭的信息还是源源不断地传输到了不喜欢休息的大脑中。07年底集团总公司制造的被我称作是“戊戌政变”的大型人事调动引起的骇浪余波还未平息,部门的人事变动再次把不甚平静的水面搞的是浑浊不堪。在我这个已经习惯了冷眼旁观的人看来,上层的权力斗争不过是重复播放的乏味连续剧,剥去空虚的情节剩下的就是人性赤裸裸的自私、贪婪和欲望。
  而外面的世界更加混乱,3.14事件引发的诸多理不清头绪的矛盾问号,美国次级信贷危机制造的威力毫无减弱趋势的经济冲击波,还有那让人不寒而栗的全球性粮食危机,所有这一切都向人类社会,这个看起来坚不可破的城池射出了一道又一道强劲的火矢。对不久之后的未来,将是悲观还是乐观,答案的钥匙始终都掌握在拥有世界多数财富的少数人手中。
  让人迷茫的四月,自然界的生灵们依旧潇洒地制造着属于他们的灿烂奇迹,去年的台风、雪灾印刻在他们身上的丑陋伤痕现在已经转变成了让人惊叹的美丽。去年6月种下的鸢尾花今年开出了紫色的花朵,经历过严寒的洗礼,这些不起眼的球茎绽放出的绚丽让我不由心生敬意。



2 comments:

要更新啊...不能太懒...

T_T 走过来瞧瞧~~~~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