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8年7月9日星期三

迟到的日志

  没有更新blog已经有3三个多月之久,这段时间一直被病痛和医院折磨着。4月份因为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结果医生开出的药方毫无作用。因为工作忙碌直到5月我才有时间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那天正好是12日下午,面对长长的守候队伍,我只能是心平气和地拿着公司的资料一边研究一边等待。虽然是下午时分,候诊室却并不平静,期间时不时会爆发出一场护士与病人之间的争锋相对的激烈对抗赛,而每次最终落败方都是毫无悬念的归属于患者。
  经过长时间的等待,终于轮到了我,面对态度恶劣的医生,处于知识绝对弱势的我只能笑脸相对,就在我检查完毕被医生告知病情严重的那刻,四川发生了地震,上海也有震感,而当时心灵倍受shock的我却是丝毫未觉。
  在接下去的几个月时间里,我一直奔波于让我厌恶的医院之间,经过一系列冗长且昂贵的检查,面对了一个又一个态度差劲、敷衍了是的医生,在所有的检验报告都取得之后,最后一次的检查我锁定了专家门诊。 因为是三级甲等医院,专家门诊挂号非常之难,为了能挂上号,喜欢赖床的我只能6点就出门直奔医院。
  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接受了主任医生的检查,这位医生的态度显然要比普通门诊的一堆医生好上很多,她仔细查看了检查之后告诉我情况不是很严重,只是一般的发炎,注意休息、吃些消炎药就可以了。虽然我当时大大松了口气,但这三个月来所受到的心理和肉体上的折磨让我对本就怨恨的医院更加怨恨上了几成。
  如果没有这次经历,我可能会闲下心来写几首赞颂汶川地震中人性美的诗,但心情不佳的我一看到在新闻中做秀的上海医院的医生,愤怒就会不自觉的涌上心头。这些在电视上满怀爱心、有着崇高医德的医生们为来自灾区的患者提供最好的病房、最好的陪护、最好的治疗,但正是这些人不但不能为身边的患者提供最基本的医疗服务,还想着法地对准多数钱包不鼓的患者狠狠咬上一口,一边在患者的伤口上撒盐一边说着风凉话。 在我眼里,这些人不要说没有基本的医德,连为人的资格都没有。
  就在我情绪低落的几个月时间里,国家发生了许多事情,地震、水灾、瘟疫、股市狂泻、汽车爆炸、袭警事件、贵州瓮安县官逼民反事件,真是眼花缭乱,应接不暇,08年还真是天灾人祸皆全已。身为旁观者的我对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件的评价就是这个世道疯了,虽然疯的有理有据、合乎逻辑,但却疯得过于急促,以致让人思维停顿,一时间不明白为什么如此的疯狂都一窝蜂地涌到了08年。
  对于即将召开的体育盛会,我没有激动的心情,倒是怀着一份好奇心想知道老天又准备什么特别的礼物送给那些宛若在启示录中所写的在世界末世来临之前疯狂作乐的癫痴人们。
  除却以上这些沉重的话题,6月初,在欧洲结识的日本好友到我的家乡小住了几日。因为我的老家地方很小,虽说有山有水,景色秀丽,但也不值得兴师动众专门越洋到访,尽管我解释多次,建议她到更有特色的中国城市旅游,但我的这位日本朋友却是铁了心一定要到我的老家游玩。面对这位脾性与标准日本人出入颇大的日本mm,我只能点头答应。
  日本mm的到访,也算是我圆了一个给老妈品尝生巧克力的梦想,本以为日本东京会有生巧克力的门店,结果日本mm说这种巧克力只在北海道有得卖。结果她只能通过网络在北海道订购了生巧克力空运到东京。对着满满一箱子巧克力,我是感动不已。
  所谓礼尚往来,我在老家请她大吃特吃了一番。由于在日本甲鱼非常昂贵,在我们家乡已经很少人点甲鱼的情况下(据称人工饲养的甲鱼是吃避孕药长大的),老爹特地找人觅了一只野生甲鱼,结果这位mm一个人独享了这只近2斤的甲鱼,消灭甲鱼的过程看得我们是心惊肉跳,除了佩服就是惊叹。
  不知是不是因为心中抱着自己患病这块疙瘩的缘故,平日旅游精神十足的话在这次陪玩的过程中十分容易疲劳,短短的四日游之后我整整睡了十多个小时才恢复元气。
  四天的游玩过程,喜欢拍照的我还是搜罗了不少美妙的景致,其中有部分是苏州园林的,还有部分是家乡的风景。很久以前就不喜欢苏州的我这次再到苏州,这个总是处于混乱建设中的城市还是没能给我留下良好的印象,而苏州园林的那些管理人员的生硬态度以及观前街上奸猾的商家和缺乏特色的商品更给苏州人本就不佳的形象抹上了一层灰色。

4 comments:

看病是要多跑几个地方...
打了这么多字,看来已经恢复精神了:)

呵呵~~~我还以为Waterdream嫁掉了呢,原来是生病了,好好保养,这年月,健康才是第一位地~~~

恩,这年头有基本的医学知识是十分必要的。像我们去校医院看病,一般直接找医生开药:),因为那破医院是二乙的。
随着AOYUN的临近,貌似很多北京人都选择了“避运套”(这个新词挺不错,哈哈)
顺便八卦一句:arjuna的家乡在哪里?江南某小市?

to 禾草兄:我没有嫁掉,这几年里没有结婚的打算,嘿嘿。
to vane:请vane猜猜看。这个避运套还真是形象XD。
to 晓月:晓月老弟,一直以前谢谢你的关心啊,泪奔~~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