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11月的无序杂谈

  病假结束到现在已近过去一个月,本以为长假之后忙碌的工作会伴随个人的勤劳逐渐轻松起来,不幸的是由于部门同事一场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导致的长达两周看似有些荒唐的漫长病休,使得被迫担负起这位看似娇弱其实懒惰的女子工作的我那轻松工作的梦想如此这般华丽地破灭了。
  不过有一点值得庆幸的是由于工作的需要,我终于可以上被公司莫名屏蔽的gmail了。本以为从事计算机的人多少对Google都应心存好感,但公司的这些计算机人士却几近变态地偏执于流氓百度,非但对gmail的强大功能一无所知到让人诧异的地步,且对本人申请开通gmail表示出听起来有些弱智的质疑,鉴于本人立场坚定且理由充分,这些人也只能点头同意。当然能使用gmail自然也能进入blogger的后台,这倒是便利了我写文,因为我还是非常偏好在blogger的后台码字的。
  最近的一个月,乱七八糟的事情依然不绝于耳,一会是警察打死人,一会是鸡蛋里面查出三聚氰胺,再过会又是深圳海事局的书记猥亵女童,至于什么聚众冲击政府大楼的事件则是像是打地鼠的游戏,这边刚平息那里又起纷争,我只能用“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来总结接近尾声的2008了。看多了听多了,我想评论的倒是少了,倒不是自知人微言轻的道理,而是因为这评论来评论去终是百变不离其宗,说白了就是人恶的本性导致了不幸。不论是今年在全球发生的金融危机,还是在国内迭现的食品安全、社会治安事件,究其根本还是人的狂妄、贪婪、自私所致。
  不知是不是受到经济衰退的影响,原本一直精彩的10月新番,今年出彩的动画却是少了很多。也可能是受到前段时间病痛的困扰外加最近在繁忙中等待痊愈的我对动画的标准也变化了许多,搜罗了半天,除了一直关注的高达,本月也就只有TYTANIA,喰灵—零,黑塚和魍魉之匣值得收罗。其中最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就是魍魉之匣,虽然自认为理解能力还算不错,但是追到现在,我还是未能梳理清晰魍魉之匣整个故事的脉络。而同样有madhouse制作的黑塚,虽然故事老套且血腥味过重,考虑到男主的配音是我喜欢的宫野真守,人设也符合我的审美观,我也就此收纳。至于另外三部,风格迥异,虽说不上有多少内涵,但都是值得人期待的新番。
  昨日吃晚饭的时候正好看到电视在放《乱世佳人》第一部,以前尽管一直没有看完整过这部片子,但对整个故事也算是耳熟能详,昨日看过之后我的最大感触竟是如果人类社会现存的秩序一下子归于零不知整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模样。曾经看过一部好像是大友洋克督导的《遗忘之风》,故事是说一天从天上飘来一阵风,这阵风让地球上所有的人都失去了记忆,人类就像动物,甚至连动物拥有的亲情都丧失仅凭本能活着。因为整个故事基调过于灰暗,我仅看了开头。人喜欢打破固有的秩序,也许这是一种进化的需求,这种本能的结果就导致战争以及随之而来的秩序崩溃,接下去的混沌和无序又迫使限于苦难的人重新塑造桎梏自身的牢笼的秩序,就这样周而复始。再仔细想想,为了束缚人作为动物的本能冲动,秩序的确是必须的。
  发表了一通感慨之后突然发现原来可以解决blogspot被封的措施竟然不起了作用,现在浏览blogspot竟然只能通过代理和后台,GWF这次倒是做的彻底。但维基百科和flickr倒是安然无恙,不知道这次的封锁是限于电信还是全国。 
  最后留些好玩的图片和朋友共享。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