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

09年的第一封日记

  08年底家中遭难,虽然经过将近4个月的漫长心理疗伤,只要一想到那个事件,心头总会难过地苦痛纠结。由于这场劫难的影响,以至于我对周遭的事物采取了一概漠视的态度,对这个虽说不上苦心经营但也是用心维护的blogger也不例外。
  虽说凡事皆有两面性,这次灾难让家人的心比原先贴得更近,相互理解的更深,也让老爸终于承认了我个人的处事能力,但是灾难所带来的巨大伤痛以及对这个社会的不信任在很长时间都是无法抚平复位的。
  暂时忘掉让人伤感的回忆,想想最近这些月发生的其他故事还是有不少让人情绪放松,心情愉悦的。先是那部让我从伤痛中大步走出来的动画《HUNTER×HUNTER》,虽然早就听说该片令人惊讶的受欢迎程度,但因为人设,特别是主人公小杰的人设实在非我所喜,结果这部片子一直被我搁置了许久,直到偶然的一次机会,该片从尘封的过去来到处于长久精神不振的我面前,心灵一时间找不到依托的我鬼使神差耐心地接下了此片,而这部被许多人奉为神作的片子不负所托地在第一时间展现了其非凡的魅力。令人意想不到的精彩情节、饱满鲜明的人物性格,加上温暖浓郁令人艳羡的美好友情,如果说一部作品只需具备让人感动的瞬间、令人深刻的人物、耐人寻味的情节等要素中的其中之一便可称上成功的作品,那么这部《HUNTER×HUNTER》绝对是难得一见的上乘佳作。尽管主人公小杰过于套路化的性格塑造是本作的一大败笔,但诸多个性配角的存在补足了这一不足。由于我对正太不是很喜欢,但《HUNTER×HUNTER》中被人称为正太典范的奇犽(killua)却出乎意料地惹人喜爱,也许自己性格中的某些方面和奇犽比较接近,加之本人又是特别偏爱银色,所以会喜欢奇犽也是天性使然。若是今后真结婚生子,我倒是希望能生个像奇犽般的孩子,睿智、冷静、沉着,同时也会软弱、迷茫,但凭借坚强的心最终能找到自己的方向和依托。
  09年的春节虽然过去很久,但是与08年那个让人被动且做秀式的春节相比实在且温暖了许多。本来准备更远在他乡的友人联系问候,但因为心情沉重仅是以手机短信的方式草草拜年了事,不知最近kaze生活过得是否顺利,由于金融风暴的冲击,现在的活计越来越难做,希望她能顺顺利利。
  春节过后的一段时间,因为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平日忙碌的公司冷清了不少,而还处于节后休眠期的我也懒散了许多。到了三月,也许是春天脚步的临近,公司像是从冬日的蛰伏中一下苏醒了过来,一直是半清醒状态的我在忙碌的工作中总算是神清气爽了不少,由于忙碌的原因,那些乱七八糟的胡思乱想以及纷纷扰扰的忧愁也被搁置到了一边,难怪小说中老是有失恋的人们为了忘记恋爱的痛苦拼命工作的情节,虽然家中劫难的痛苦远非失恋所能比拟,但忙碌的生活在某种程度上起了一定的调节情绪的作用。
  09年不知世界经济会有什么样的走势,也不知道中国经济在本年会有什么样的增长。远在澳洲的老朋友前段时间电话问我国内现在工作是否好找的问题,我的答案是难上加难。可恶的中国高等教育毁了一代又一代可怜的大学生,虽说大学生自身可存在问题,但大学教育模式的滞后,教育内容与现实需求的脱节制造了大学生大批失业的悲剧。但不管经济情况如何糟糕,有权有势的人日子还是一样潇洒快活。突然想到为什么中国人喜欢说“有权有势”,而不是“有钱有势”,要知道在中国有了权有了势就有了一切。这次我就遇到一件让人咋舌的事,一个南京邮电学院的女生(当初她考上南邮是因为运气好,其实此人智商不高,但模样俊俏)为了能当公务员,而全国统一的公务员考试又无法通过,为了走捷径,她的父亲托了部队的高层让她参加部队统一的考试。此考试满分为200分,因为关系全部打通,此女只要考满80分就能进部队。但因该女太笨,结果才考了75分,结果该女还是顺利通过了考试,你猜猜看是为什么?理由很简单,因为打招呼的高层权力非常之大,结果阅卷人无奈只能篡改成绩,最终的结果是75分在一夜时间就变成了87.5分。多么荒唐!若非亲身所见,我还真不敢相信世道这么黑。所以奉劝那些考公务员但是没有任何门路的天真学子不要白费功夫,有时间还不如学些真本事,就算是打工也好,所谓有了真功夫不怕没饭吃。
  现在在国外的人想回国,而在国内的人又想出国。最近我一亲戚家的孩子准备到美国读master,因为这孩子现在读的民办大学07年已被教育部取消了招生办学资格,结果这个常被复旦大学金融专业学生嗤之以鼻、顶着复旦头衔的假冒金融学院从04年招生到现在仅招了三届学员,总人数约计2400余人。对于面子重于一切的那位亲戚自然是不会把事情的真相告知我们,而偏偏好事的我某天又上网查阅了一些这孩子读的那个民办大学的资料,真相瞒不过假象。而这位爱慕虚荣的亲戚为了能给自己孩子一个好听的名声,所以准备不惜工本把孩子送到美国读master。早在五六年前,美国自费留学的费用就让人咋舌,现在虽然美国汇率有所下滑,但由于通货膨胀等因素的影响,美国的学费依旧高昂。我家亲戚确定了一所号称是美国私立大学中排名第二的大学,学费加生活费合计一年约为35-40万人民币,学习时间为两学年,若能顺利毕业合计费用为80万人民币,若无法顺利毕业那就要上百万的费用。出于好奇,我查阅了该大学网站的资料,虽然该大学是正规大学,但我亲戚所选的学院属于专门为职业人士培训的学院,其师资力量究竟也不得而知。由于个人不是很喜欢这个个性自私且自我的亲戚,对他的选择也仅提出了一些小小的建议,当然对于我的建议,这位亲戚是不会采纳,就像他给那个孩子选择那所TJ民办大学的时候一样。
  说了很多故事,准备稍微休息下,待明天有时间把这次到杭州出差时的zp放上来。

comments:

自己的心情调整好就行~
期待照片~
btw,用tor才能上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