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

一篇纠结万分的半月记

  北风带来寒冷的同时也带来了久违的阳光,清澈的天空和不带丝毫暧昧的空气。今天的早晨太阳绚丽的让人为之摒住呼吸。
  经过将近1个半月的愚蠢商务旅行,被迫打乱的生活慢慢回归正途。以前那些被忽略的事情在纷繁中不经意地跳进我的视线。
  湄公河的惨案姑且不去追溯其发生的根源和事实的真相,因为就算再错综复杂的关系排除万难,寻求真相的人总是能顺着事件发生的轨迹找出其原点。让人无法原谅的是事件表象已然带给人的震惊和愤怒,不论有什么理由,人都没有权利对他人实施虐杀、屠杀。再回头想来,几千的文明发展不过是让人更为自大更加随心所欲的掠夺、破坏地球的自然系统,跟那个茹毛饮血的年代相比,人的本性完全没有改变呢!而作为孕育了我们人类的地球之母,她对我们的宽恕程度已经到了让我们无地自容的地步了。
  时间过的飞快,尽管自认为较之以往对某些人和事已淡然和冷漠,然而当那些自己曾经信任和崇拜的人的伪善表面被揭开之后的真实,依旧还是深深刺痛了我的神经。果然这个世界上的人几乎都是只为自己考虑的自私生物呢。而在当今中国一切以物欲为出发点的国家,权钱至上早已成为理所当然的真理了。
  由于日记写的断断续续,这几日的天气也是如中国股票行情般地怪异变幻。理应是深秋的干燥阴寒被闷湿潮热的天气所替代,俨然一派黄梅季的景象。空气中弥漫着的是瓦斯泄漏般的难闻气味。
  绝对公正的时间如此这般的公正逝去,留下的不过是昨日的叹息、今日的无奈、明日的彷徨。转眼间2012年即将来临,龙年加上是一个让人神经刺痛的年份,还真是无法预知未来会是怎样。
世界经济的病症自2008年以来就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各国政府的经济拯救和刺激计划不过是隔山打虎,未被切除的病灶终于在2011年开始蔓延,至2012年将会有个总的爆发。其实正如凤凰新闻的脱口秀节目上所说的,金融市场天天罢工没关系,如果全世界的农民都罢工的话那才是真正危机的来临。撇开那些错综复杂的缘由成因,经济危机和金融海啸的本源都实际归结于人性的贪婪和懒惰。就拿身边的人为例,现在真正勤肯踏实工作的人越来越少,多数人无不是削尖了脑袋往高位爬,因为越处于高处越是可以以少量的付出能掘取大量的利益。正如老人们常说的“干活的人是永远挣不到钱的”。在当今这个社会,通过各种手段达到快速致富的目的风潮制造了一批又一批飞快消逝在时代浊潮中畸形的丑陋样本。
  在美国制造的经济泡沫下,各国都焦头烂额地疲于亡羊补牢时,我又想起了几个月前看过的那部名为C的动画,狂妄自大的我们究竟透支了多少子孙的未来。
  再看政治,伊拉克战争结束之后留下的除了断垣残骸之外就是一潭谁都无法处理的滚烫的火山岩浆,曾经为专制政府的倒台欢呼雀悦的民众如今只能在地狱般的现实中煎熬度日。卡扎菲的死亡结束了一个时代,打开了那扇伊拉克曾经开启过的地狱之门。而在不久之后迷失方向的利比亚人在不断积聚的仇恨、憎恶、悲哀中必将诞生出又一朵恐怖主义的恶之花。荒唐的是有些愚蠢但又自以为是的人认为西方世界这种干涉他人内政的行为是宣扬民主。可笑!就像是一个家庭,家人之间关系如何,也轮不上第三方破门而入指手画脚。况且这第三方还是别有用心的。
  一向不喜欢美国,除了它的自私与自大之外,就是它对人不对事的流氓行径。前些日子超级迷恋一部名为NO.6的小说,喜欢的原因除了实现喜欢里面的主角之一ネズミ之外,小说塑造的那个神圣都市就像是现在的美国,傲慢地拒绝着它所不认同的世界,繁华的表象之下是吞噬着他人血肉而生的丑陋现实。
  这几个月熟悉的朋友一个个都离开了这家毫无人情味的公司,只有我还是蛰伏于此,由于对这里的一切都了如指掌,对外界的情况也就能猜个大概了。不要相信那些传言和表面的文章,一个只会靠吹牛撑门面的人带领的公司只把公司导向死路。
  啰嗦了半天,这篇长达15天才完成的博文终于结束了。还有一堆事情等着处理。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