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7年3月1日星期四

怪物的童话(MONSTER专辑)

大眼睛的人和大嘴巴的人

“交易,我们来交易吧”
恶魔这么说。

“我不要,绝对不要。”大眼睛的人这么说。
“好吧,我们来交易吧!”大嘴巴的人这么说。
大嘴巴的庭院很快地就变成美丽的花园,
大眼睛的人好穷好穷,肚子饿得不得了。
大嘴巴的人每天都快活得不得了。
每天都吃花园里结的果实吃得饱饱的,所以大嘴巴的人没有发现……
他的花园很快地就枯萎了。
等到他发现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大嘴巴的人住在他那再不会开花的庭院里,张开他的大嘴,哇哇大叫,
“早知道不要和恶魔交易好了。”
大眼睛的人好饿好饿,快饿死了。
大眼睛的人眼泪一滴又一滴地掉下来,低声说:
“早知道和恶魔交易就好了。”


和平之神

和平之神非常忙碌。
每天都吹着喇叭,连照镜子的时间都没有。
和平之神的喇叭会让大家幸福。
和平之神非常忙碌,
每天都泼着神秘的水,连照镜子的时间都没有。
神秘的水会让山儿变得翠绿,让田地丰收,让花儿盛开。
和平之神非常忙碌。
每天都帮大家取名字,忙得连照镜子的时间都没有。
你的名字是奥图,你的名字是汉斯,你的名字是汤玛斯……
你的名字是约翰。
约翰把自己的帽子送给和平之神当谢礼。
和平之神非常高兴,
很想看看自己戴起这顶帽子是什么样子,
于是第一次站在镜子面前。
但是,镜子里面照出来的,却是恶魔。
镜子里的恶魔说了,
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怎么办?只要有这个恶魔,大家就不能和平地过日子,怎么办?怎么办?
烦恼的和平之神,把枪,指向双眉中间……

没有名字的怪物

大图请点这里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个地方,有只没有名字的怪物。
怪物非常非常想要一个名字。
所以怪物就踏上旅途,去寻找名字。
但是,因为世界很大,所以怪物就分裂成两只,去踏上旅途。
一只往东。一只往西。
往东走的怪物,找到一个村庄。

“铁匠伯伯,请你把你的名字给我吧。”
“名字怎么能给人。”
“如你把名字给我的话,我就到伯伯的身体里,让你的力气变大作为谢礼。”
“真的吗?如果力气变强了,就把名字给你吧。”
“怪物就进到铁匠的身体里去了。”
怪物变成了铁匠奥图。奥图成了村子里力气最大的人。
但是,有一天,
“看看我,看看我。我身体里的怪物已经长得这么大了哦。”
咔哩咔哩,咕叽咕叽,噶吱噶吱,咕嘟。
肚子饿的怪物,从身体里面把奥图吃掉了。
怪物又变回了没有名字的怪物。

到了鞋匠汉斯身体里也一样。
咔哩咔哩,咕叽咕叽,噶吱噶吱,咕嘟。
又变回了没有名字的怪物。
到了猎人汤玛斯的身体里也一样。
咔哩咔哩,咕叽咕叽,噶吱噶吱,咕嘟。
又变回了没有名字的怪物。

怪物到城堡里去寻找一个好名字。
“如果把你的名字给我的话,我就让你变强。”
“如果把我的病治好,让我变强的话,就把名字给你。”
怪物进到了男孩身体里。
男孩变得非常健康。
国王非常高兴。
“王子康复了,王子康复了!”
怪物非常喜欢小男孩的名字。
也很喜欢城堡里的生活,所以肚子虽然饿,却忍耐下来。
每天每天,肚子饿得咕噜咕噜叫,还是忍耐下来了。

但是,因为肚子实在太饿了,
“看看我,看看我。我身体里的怪物已经长得这么大了。”
小男孩把国王、大臣和仆人全部都吃掉了。
咔哩咔哩,咕叽咕叽,噶吱噶吱,咕嘟。

有一天,小男孩遇到了往西走的怪物。
“我有名字了哦,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
往西走的怪物说了,
“我不需要名字,我没有名字也过得很幸福。”
“因为我们本来就是没有名字的怪物。”
小男孩把往西走的怪物吃掉了。
好不容易才得到的名字,却没有任何一个可以叫他的人了。
约瀚,多么好听的名字。

苏醒的怪物

有个被好大好大颗岩石堵住的洞窟,
据说,有个怪物睡在里面。

听说,把怪物唤醒的人就可以得到全世界,
村子里最倒霉的少年想要得到全世界,但却找不出办法来,
少年去问长老:“要怎样才能唤醒怪物呢?”
长老说“把这世界上最被宠爱的人的名字念给怪物听试试。”

正好,村子里面在办结婚式,
大家都在快乐地唱歌跳舞。
少年看着新郎新娘,心想:“我知道世界上最被宠爱的人的名字了!”
少年回到洞窟,大声喊出新娘新郎的名字,
“Marenka”
“Pevijack”

可是,怪物并没有醒来。

看着村子中最有力气、有人望的壮汉,
少年心想:“我知道世界上最被宠爱的人的名字了。”

少年回到洞窟,大声喊出他的名字,
“Jirik”

可是,怪物并没有醒来。

看着村子中歌喉最好、大家都喜欢她歌声的人,
少年心想:“我知道世界上最被宠爱的人的名字了!”

少年回到洞窟,大声喊出她的名字,
“Mederenka”
可是,怪物并没有醒来。


看着结婚很久、有很多儿孙的老公公老婆婆,
少年心想:“我知道世界上最被宠爱的人的名字了!”

少年回到洞窟,大声喊出他们的名字,
“Bojenka”
“Venorsheka”

可是,怪物并没有醒来。

遇过了许许多多最被宠爱的人,少年感觉彷佛像已经拥有全世界了一样,
也忘了再到洞窟去,
可是,有一天,在离村子不远处遇到了一个妇人,
“我的小孩不见了...”
“我的小孩失踪了...”
妇人边哭边诉说着自己有多爱那个小孩。

最后,少年听到了小孩的名字,
少年吓了一跳:“我知道世界上最被宠爱的人的名字了!”
少年赶紧跑到洞窟去,
“那个妇人的小孩名字跟我一样!”
“世界上最被宠爱的人的名字跟我一样”
少年来到洞窟,大声地喊出自己的名字。

岩石慢慢地移开了,
少年见到怪物的瞬间.....

(咬、撕裂声) (吞咽声)

少年的名字是....

怪物的情书

我一直凝望着妳,
为了吞噬妳的一切而凝望着妳,
逐渐崩溃的我,在妳眼中是什么模样呢?
逐渐崩溃的我,得到妳的赠予,
妳将美丽的宝石留给了我,
那有如永恒生命一般的双胞胎。
最重的罪,是夺走人的名字,
把名字找回来吧!把名字还给妳吧!
妳的名字是安娜。
我现在只感到悲伤。
悲伤。

安宁的家

有个小偷逃到了山峦间的小镇,
小偷本来打算在那个小镇捞上一笔,
但是在和镇上的人来往交流之后,
却忘了该怎么偷东西,
后来,
就为了镇上的人们工作,
平平静静地生活。

作者:浦泽直树,1960年1月2日出生,毕业于明星大学经济系,是日本青年漫画画坛的主里画手之一,他自幼喜欢绘画,在大学时期更沉醉于漫画与音乐创 作。毕业后,即凭《RETURN》入选小学馆新人大赏,晋身职业漫画家行列。1990年凭《柔之道》获得第三十五回小学馆漫画赏,浦泽直树随即成为日本最 受欢迎漫画家之一。

浦泽直树获讲谈社大奖感言:“ 小的时候,未来对我来说只是遥不可及的。那时,我就一直在想“世界究竟是怎样的呢?”这类问题。我想,当时那个叫浦泽少年的我,一定是整天脑 袋里充满著荒诞无稽的想象。然而,真正从21世纪的第一年开始连载,每次都是赶在截止期限前清稿的这部《20世纪少年》,也能得到讲谈社漫画大赏,正如我 期盼这无法想象的未来的到来的那样……
现实中也会发生无法预测的事情,所以《20世纪少年》今后会更加努力,成为可以令读者欢呼激动的作品。今后也请各位多多支持!”

『もうひとつのMONSTER』,是02年 随完结版《Monster》的单行本一起发售的纪实体小说。英文版本地址:onlinereader

附录:《怪物》经典对白整理

不用我多说,你也该明白吧,被人利用即表示自己有势力,被利用的时候亦利用人——贝卡医生

因为医院是政治世界,若交际手腕不好,永远也不能抬起头来,这就是医院——贝卡医生

人的生命,是没有平等的——艾娃

我小时候渴望得到一个机器时钟,就是……一到某个时刻,就会有木偶跳出来的那种,我很想得到,所以每天都跑到钟表店的橱窗去看,我第一次开锁盗窃,也是那间店子,那次我立即被捕,没有得到那个时钟,但从此以后,开锁就成了我的职业,起初,只是想得到那个 时钟而已,只是想得到那个时钟,为什么我会…… ——艾路夫•云基斯

吃顿饭,喝杯咖啡,然后睡一觉,人类是靠这样子生存的。你还活着,必须为今后的事情打算——天马

天马医生,你并没有错,你只是尽了做医生的责任而已,你并没有错,请吃下三文治,然后好好睡一觉,请你活下去,然后,尽力拯救生命——安娜

要杀人,很简单,只要忘了砂糖的味道就行了——罗素先生

每个人的身上都背负了各种罪,那些罪是不会消失的,但是,有些事却非做不可——古利马

何谓教育,创造出社会所需要的人,难道不是教育吗?施行什么样的教育,才能创造出社会所需要的人才,教育,就是实验——派特罗夫先生,原511幼儿园院长

能够相信的,只有自己,最后能够相信的,只有你自己——古利马

当时有人说,我是十四岁,现在想起来,我被送进一间怪异的学校,被人起了一个名字,居住环境很人工化,大家都不能离开那个范围,有爸爸这个角色,也有妈妈这个角色,我被强迫学习多国语言,有俄文,有英文,有西班牙文,有法文,当中最困难的东西……你猜是什么?是笑容啊!——古利马

我居然留在别人的记忆里,为什么?为什么他们回记挂着我?——古利马

我...我...我连自己的孩子..怎样去爱自己的孩子也不懂,当日我的孩子去世时,我居然要思索怎样反映才对,这种情况,应该哭吗?哭到什么程度才对呢?该哭的呼天抢地,抑或咬紧牙关呢?到现在我还是不知道怎做才对,我实在不知道。——古利马

出生不是一件普通的事,因为宇宙间存在的,几乎就是死亡,对整个宇宙来说,地球上某个角落的生命,只是一瞬即逝,微不足道的东西,死亡只是普遍现象。那么,你为什么要生存?谁想要你吗?谁希望你活在世上?你活着是什么理由?——约翰

如果没有快乐的回忆的话,只要制造就好了,只要以后制造就好了——天马

有人可以等,是件行都的事,不管等的人来不来都一样。破坏人类的善恶本性,有何意义?唤醒人类内在的怪物,有什么作用?人类,一定要觉得饭菜很好吃,放假到郊外野餐,一定要觉得很开心,下班之后,喝一杯啤酒,一定要觉得很美味,人类,人类痄腮自己的孩子死去时,一定要觉得悲痛欲觉....很伤心难过,不是因为自己会死而觉得难过,因为自己的孩子死了,现在觉得更难过,人类,不能抹杀自己的感情,情感,只是迷失在一个自己不知道的地方,就象别 人寄给我的一封信,经过几十年后,才送到我手上,这才是....真正的悲哀...抑或是真正的幸福呢?超人苏坦纳大结局,他一定回,变回人类——古利马

人类,可以变成任何东西,可以适应任何东西,所以,你们一定不要变成怪物——佛兰兹•波拿马特

在任何人身上,都平等的事,只有死——约翰

今天总会过去,明天总会来,所谓幸福,就是这么简单。人类,很奇怪,悲伤痛苦,会逐渐忘记,只留下快乐的回忆,人类总会避重就轻,因时制宜呢!所以,才能活下去——艾娃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