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7年3月15日星期四

Who is the master of the earth?——PART I(地球少女专辑)

“人活在世上是为了什么?”
“人活着有什么意义?”
“为什么要有人?”
带着这三个问号,我们开始一段看似短暂实确漫长的旅程。

“想要去看海”,于是有吉树奈与男友大岛时夫一起骑着摩托车从神户奔向大海,但途中一股奇异的力量掀翻了飞驰的摩托车,车祸发生了。树奈躺在手术室的病床上,濒临死亡。在她即将死亡前却发现自己飘荡在空中,脚下是熟悉的蓝色星球,在那里她看到了现代文明的最终下场,因破坏自然而惨遭毁灭的地球。大地的哀鸣令树奈深感恐惧,这时在她面前出现了一个有着银色头发金碧色眼睛的男子。他说:“你已经死了。”无法相信这一切的树奈绝望的呼喊,却发现自己那些伤心欲绝的亲人听不到她的心声,也感觉不到她就在他们周围飘荡。于是树奈接受的了男子提出的条件“我重新赋予你生命,但是条件要消灭魔鬼拉贾,为地球带来新的未来”。于是,当树奈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她的命运就此改变。

树奈接受下的第一任务就是拯救被拉贾袭击的核电站。正当树奈为自己有何能力而苦恼恐惧时,担心女友安危的时夫出现了。不知危险的时伏不解得看着不远处诡异的闪电,片刻间他便跌入被雷劈开的土地缝隙。就在这时,树奈额头上镶嵌的由神秘男子克利斯赠与的名为“时间的点滴”的勾玉突然喷射出五彩的流光,为她包裹上华丽眩目的战斗圣装。时伏得救了,但拉贾却继续作恶。面对巨大的怪物,树奈陷入了极度的恐惧。当恐惧蒙蔽所有的视听后,消失的意志令她无法达成克利斯的期望。

因为赐予树奈新生而变得虚弱不堪的克利斯再次出现在树奈面前,他一瘸一拐地走到蜷缩成一团的树奈面前,轻轻将她拥住,平复了她内心的恐惧。当树奈再次举起了神圣之弓“迦迪巴”的时候,她的眼睛里已经没有迷茫。

“你的身体太肮脏了,必须要先除去身上的污垢。”战斗过后,克利斯留下这句话之后便将树奈丢在深山之中。时夫虽然想阻止却无能为力,但虽然被赶回神户,时夫还是下定决心去救出树奈。在原始森林里艰难前进的树奈被饥饿、口渴、以及孤独侵袭着。为什么自己要忍受这样的痛苦?此时在树奈心中涌动的是对克利斯的怨恨。她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就算是浑身伤痕无数,她还是要活下去,这是本能,人最基本的求生欲望。风雨雷电中,树奈度过了漫长的夜晚,喉如火烧般的她急切得寻找着水源,穿过迷雾重重的树林,她终于找到一个清澈的池塘,水面有只野鸭悠闲得游动。正当她弯身准备接水时水面倒映出另一个自己,那个另一个自己对她说:“不要喝。”当她诧异得抬头再看水面时,刚才那只野鸭已经消失不见,留下的只有一堆残骸。

肚子咕噜咕噜得叫着,嘴唇已经全部干裂,树奈呆呆得看着在她身边忙碌穿行的蚁群,为什么它们不用教都能在森林中找到可以吃的食物?为什么自己却不能?嘴里还残留着刚刚啃食青草的苦涩味。精疲力尽的她仰卧在湿漉漉的草地上,天空的星星真亮,她想。一颗流星划过天空,带出的淡淡光芒像雪花一样飘落到树奈身上,她闭上眼睛。不时何时起,森林开始涌动蓝色的光亮,如流水般缓缓汇聚到树奈的体内。

当新的黎明熄灭沉睡之灯时,时夫出现在追逐拉贾德树奈面前,片刻的拥抱就足以缓解所有的不安和疲倦。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