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7年5月23日星期三

夜蛾惊魂记

  这几天因为非常之busy,回到家后基本上处于半瘫软状态,昨晚本打算早早睡下,结果美好的设想因为一只蛾子的出现化为乌有。
  大学时代住宿舍的时候,曾经有老鼠光顾,结果整个宿舍里只有我一个人敢于跟老鼠对峙,一晚之后老鼠只能乖乖搬家。读研时候,因为宿舍临近一条河,即使在5楼,房间里还会见到一些相貌古怪的爬虫,学生管理员称之为鱼虫,因为这些虫子有百足,银白色,无脊椎,踩死之后只留下一滩类似于带鱼鱼鳞的物质。跟这些虫子共处的时间中,我可谓吃尽苦头,因为我一直认为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生物除了人之外就是蛾子、青虫等昆虫,每次见到虫子特别是蠕动类的虫子我浑身都会起鸡皮疙瘩,然后躲得远远的。到上海之后租住的房子里经常会出现一些小强,因为已经数年没有见过小强,加上对硬壳类昆虫的畏惧感要少上许多许多,即使后来知道这种恶心的爬虫是蟑螂之后,我还是基本上能做到坦然处之。
  待搬到现在的住处之后,本以为不会再见到恶心的昆虫,结果一年前的夏天,几只毛绒绒、黄乎乎、肥硕的蛾子的出现让期待再次破灭。无奈之下只能装上纱窗,安然无事一年之后,昨天让我郁闷的事情又发生了。
  由于小区物业不允许装有框玻璃,所以封阳台的时候我选了市面上最好的无框玻璃,但是无框玻璃有缝隙,虽说缝隙不大。这些日子上海的风特别大,虽然我怎么都想不通那个肥大的蛾子是怎么从那么细小缝隙钻进来的,根据推测只能认为是风力过大的缘故。
  昨晚洗完衣服到阳台晾上,一开灯就见到娥影飞舞,吓得我赶紧拉上门,然后在客厅里走来走去心想怎么办。跟先前一样,我一见到这种东西就想到家里人,马上电话给父母,结果爸妈知道之后哈哈大笑,说你自己解决吧,听完之后我是处于泪奔状。无奈之下只能拿起毛巾、拖把、杀虫罐等等全副武装鼓起勇气走上阳台,那只蛾子已经不再扑腾,趴在顶部的瓷砖上一动不动。我犹豫了片刻,看到蛾子那蠕动的腹部刚才的勇气瞬间化作零,又灰溜溜回到房间。再一次上阳台的时候,我告诫自己说不要把它当成蛾子,就当成我最讨厌的人一下搞死就ok了。在自制咒语的作用下,我拿起拖把对着蛾子挥去,尽管我拍苍蝇非常之准,但由于心理作用的缘故,拖把失了准头,本来静止的蛾子乱舞起来,一会撞到西一会撞到东,惊慌之下,我连忙打开窗子,风从窗户流入,蛾子像是突然清醒过来,朝窗户的方向猛扑过去很快消失在夜色中。我赶快关上窗子,大大出了口气。
  未待休息,我便开始了预防工作,即把所有的缝隙都堵上。一开始我想到的是透明胶,但是透明胶贴上容易撕去难,还有可能会把边框的油漆粘掉,于是我想到了美纹纸,本以为装修时留下的大卷美纹纸还在,结果却没找到,只能用保鲜纸先将就。整整忙活了1个多小时,搞得是满头大汗,只能又冲了个澡。今天回家的时候准备在建材市场买上两卷美纹纸,一回家就作业。

6 comments:

偶绝对相信你家那只没有偶前天看到那只大,足有大半个拳头那么大。偶假装米有看见,然后睡了一晚第二天就不见了,哈哈。
另外对付巨型蛾子最好的方法就是放生而不是捏死。

拳头大,颤抖~0~ing。不过放生的建议倒是非常不错,昨天回家的时候在建材市场买了两卷美纹纸,结果贴了一个小时家里来电话问我在做什么,回答之后家中告之美纹纸受热就无法撕下,郁闷ing,只能又全部撕掉,泪奔~~~

放生不是你们这样理解地,我佛慈悲也惩恶,直接踩死然后划一道长长的踩死线,一道血迹带模糊残破的肢体翅膀,在踩死线终点在加力左右旋转几下,定教他死的很难看。

呃~~~,我最受不了的就是看到昆虫的内脏。。。

夏天树上还会掉下来好多好多绿色的小虫子,我都会远远得绕过去...

我老家那边也是,现在上海路上基本上没有大树,所以虫子少了,不过经常能看到让人战栗的黄金刺毛~0~。老家树上掉下来的大大的青虫,然后总是能看到路上被自行车碾压过后肠穿肚烂的青虫尸体,四周还是黄黄绿绿的恶心之物。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