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7年5月30日星期三

海岛与猫(之二)[完]

PAYA的清晨是柔和而静谧的。温暖却不烧灼的晨光和着轻轻的海风在天际淡淡的灰蓝色间披上几缕粉色轻纱。退潮后的海滩露出了几十米远的棕黑色的珊瑚礁。礁石与礁石间或是留下层层海浪波纹痕迹的沙滩,或是大大小小的水洼。PAYA海滩的浪很微小,涨潮约在上午10点左右,潮水范围也不大。过了午后海水便开始有一定程度的退去,并维持几乎相等的水位直到深夜。对于生活在PAYA的猫儿们来说,这样的平静使它们免于被雄壮绚烂的海潮一时迷惑吸引卷入海底,却可以利用早上较长时间的退潮时间踏上曾经埋没海底的礁石一窥海底的秘密。运气好碰到退潮时被困在礁石间的小鱼,还可以享受一顿美味海鲜早餐。一早就守在珊瑚礁上的Juice便是深谙这晨之海滩美丽的猫儿之一。Juice有着光滑均匀的浅橙色毛皮,尖锐机警的眼睛和坚实的四肢,面部好像一只小老虎。它安静的蹲卧在一块比较大的礁石平坦的表面上,柔软的躯体伏在后肢上,前肢紧张地拱起,做出随时都会扑出去的狩猎姿势。它就一直保持着那样的姿势,纹丝不动,静听遥远的风声和海浪,好似一尊小小雕像。

深谙这晨之海娴静之美的并不只有Juice一个,Grey是另一只为它沉迷陶醉的猫。Grey算的上是这个小小海滩上最漂亮的猫,霜灰色的皮毛,额头中心是淡墨色,坚挺的耳朵,乌黑油亮的大眼睛加上一条在热带猫中为数不多的长尾巴。Grey虽然有时也栖息于餐桌下,却仅仅为了一片小小的木桌下的荫凉而绝非人们怜悯的食物。他漠视周围的人类,食物的香气,言谈的欢声笑语和来回走动的脚步都惊扰不了他的节奏。他挺直身躯,蹲坐在人群中,看着形形色色影子穿梭,目光只锁定在那虽然近在眼前却永远遥不可及的大海。某个清晨,他就这样孤伶伶蹲坐在沙滩上,面对着初洒阳光的海面和大大小小的礁石,尽显一只猫的优雅高贵。淡黄色广漠的沙滩上,温柔的阳光把Grey小小身躯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在最后一天停驻这个小海岛的早餐时间,发生了一件与猫儿的不大不小的事故。因为起得很早,所以可以很幸运的成为第一个去吃早餐的人。装满早餐的“船”上各色食物都还没有被掀开盖子,里面尽是满满的美味早餐。于是和Arjuna很不厚道的每人用盘子装了满满一盘,有小咸鱼干,小香肠,炒鸡蛋,菜,甜点和烤面包片。待我们把几乎要溢出来的盘子放在餐桌上转身去拿米粥和餐具时,令人惊讶的事情发生了。只是一回头,就发现一只黑猫跳在桌上,啃Arjuna盘子里的咸鱼干啃的正香。我一时间都有些发懵,待回过神来才急得大叫:“猫,猫!”可怜Arjuna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等她发现我在叫那猫早已吓跑,只在椅子和桌面上落了几个黑黑的猫爪印。其实我是很有点心思索性把那一盘都便宜了那猫算了,但是想想,天啊,如果餐馆的厨师和服务生看到我们倒掉整盘的美味食物在垃圾箱里或是看到我们在拿那些他并不清楚发生过什么事情的食物喂猫,哪个比较震惊呢?无奈……虽然知道浪费粮食是很不好的……我们也只好把辛苦挑好的最好的一盘食物统统倒掉,再去随便盛了一些回来。很郁闷的快结束早餐时,那猫又悠闲自得地晃了过来,也并不向我们讨好。Arjuna扔了一条小咸鱼干给他,他很快吃完了,也仍旧没有像我担心的那样会凑过来继续讨要。嗯,果然还是自己努力得来的食物比较摇尾乞怜得来的美味么?

回到学校,又在canteen旁边的石台上看到久别一周多的阿花和二黑,两只还是那么慵懒闲适,一如既往地享用着野猫协会分配给她们的食物和过往学生们偶尔的舒适爱抚。

突然发现她们比起海岛上伴着大海的那些猫儿们,确实肥很多……

(完结)

ps.偶承认这写的好像KUSO……

2 comments:

比第一篇好,比较有feel,不过我大早起来就要排版= =,这样的话,我的那个圣淘沙下半部分的游记可以明天发了,嘎嘎。

那个观海的猫很有个性那,基本上是猫里边的杨过,在思念去年跟他打斗的小龙猫。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