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7年9月2日星期日

Arjuna的闲言碎语之周末乱弹(attached with cute video)

  周末本打算好好休息休息,结果却忙碌不已,充实到今天下午才算有个自由时间可以小憩片刻。由于家里的浴帘因为时间和质量缘故由本来秀丽的黄花闺女变成了可怕的黄脸婆,经过一段时间的斟酌,鉴于这条从IKEA高价买来的浴帘底部脱胶厉害我只能忍痛割爱,另觅佳作。本来看中一副多样屋的浴帘,白底银圈,朴素大方,是我喜欢的type,但是由于多样屋产品的价格高得匪夷所思,且质量实在糟粕只能放弃,于是只能下定决心到位于五角场的一家我已然听说过很久由台湾人开设的家居广场——HOLA,又名“特力屋”,处寻找目标。
  尽管到过几次五角场,那里也有了很大的变化,但是每次到五角场就感觉到了城乡结合部,乱哄哄的。那个被同事叫做“象踩扁的灯笼壳子”,由已然江郎才尽的同济大学设计的巨型糟粕彩蛋,以及其下方被人吹嘘的神乎其神的下沉式广场给人的感觉就是只空有皮囊的绣花枕头,其内部设计不合理到了极点。
  由于最近对新版的PSP非常感兴趣,看到五角场有家数码广场,便到店家询问新版可能到货的时间,让人啼笑的是,这位卖家竟然是9月初就能到货,真不知道她到底是怎么做销售的,连最基本行情都不知道。
  从数码广场出来的时候,我惊讶的发现五角场竟然开了家汉堡王,由于跟汉堡王特别有缘,我立刻进店一探究竟,没想到这个在国外生意红火的连锁快餐店到了国内却是门庭冷落,而体验过这里的服务和产品之后,嘴里留下的是失望的滋味,在国外的大个子汉堡到了国内就严重缩水,而服务员懒洋洋的步调让人感受的是一种没有责任心的怠慢。
  当我抱着激动的心情踏进HOLA时,这里的产品果然不负所望,特别是瓷器。尽管HOLA与IKEA的type很相似,但是其质量明显要好于一日不如一日的IKEA。不过不管是HOLA还是IKEA,包括后来去的沃尔玛,收银员的速度慢得吓死人,这种情况在上海的很多超市都十分普遍,其后果就是经常会看到人们在吵架。
  由于老爹好奇心旺盛,本来就对沃尔玛无甚好印象的我被迫参观了一下这个世界百强企业的老大。早就听人说五角场的沃尔玛没有什么东西可买,且内部设计很不人性,事实证明确实如此,所以的商品都是产自中国,且都是些没有特色的大路货,至于价格因为没有具体比较也看不出廉价程度。超市的建筑色彩以蓝白为主,工作人员则穿着红色的衣服,让人觉得就是涂着浓重胭脂、嘴角长颗大黑痣的媒婆。沃尔玛的收银台是我见过的所有超市中设计最恶心的一家,这里不提供分割货物的塑料棒,也没有传输带,小小的不锈钢货台上只能放一家客户的商品,若是买的多,还只能把商品搁在篮子里。沃尔玛的塑料袋也是非常差劲,一点点重物就足以让薄兮兮的袋子土崩瓦解,我真是想不明白为什么沃尔玛会如此这般。。。
  周日因为是Arjuna的特别day,一早就到上海赫赫有名的玉佛寺上香,还愿祈福完毕,我和老妈直奔前段时间到过的位于玉佛寺背后的锦鲤鱼池。我果然是喜好活物,一看到这些鱼儿,我就开心的受不了,老妈亦是。下面的视频是这些鱼儿的可爱模样,记得一定要看到最后,最精彩的在后面。

PS:那个说话恶声恶气的人素我= =,见谅。。。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