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8年8月7日星期四

写在变味的体育GAMES开幕前的留言

  这段时间不绝于耳的这边爆炸、那边事故,多数人的结论都是奥运之前不要出游,勇敢的米人同事不顾危险奔了一趟土埃,结果因为情绪过high,回国之后没多久就开了长病假,结果是苦了我一人担二人的活。不过busy归busy,日子倒也过得充实愉快。
  前段时间澳洲的好友回上海探亲,两年未见,这位老兄相貌依旧,可能是那边生活休闲到了有些枯燥,好友看起来更像呆呆的考拉了。而远嫁欧洲的日本mm最近得了婚前恐惧症,对自己未来的生活和即将执子之手的另一半表示出不安,对这方面问题处于知识空白点的我只能硬着头皮说了一堆自认为很有说服力的理由。
  对于婚姻生活,Arjuna是不保有美好想法的,恋爱是一回事,结婚是另一回事,如果说结婚是为了给自己找一个能陪伴下半生的相互扶持的伙伴,那么这个伙伴到底能给你未来的生活带来多高的期望值和幸福指数,这个期望值的变数又是多少,风险系数多大都是未知数。对于诸多确定的risk,Arjuna到宁可根据自己基本可控的因素来选择未来的方向。以前Kaze跟Arjuna的想法非常一致,不过最近Kaze的想法有了转变,可能是环境影响所致吧。不过Kaze能找到理想的彼氏我是双手双脚恭喜的说。
  废话说了一大箩,现在开始正襟危坐讨论国家大事。
  明天,8月8日晚上8时8分,那个被我称作有史以来最为stupid games开幕式即将揭开其用无数劳动人民辛勤耕耘结出的大米钩编成的虚有其表的神秘面纱,虽然从07年至今我们伟大的祖国不断上演一出出让人咋舌的自然、人文灾难大片,这些让人眩晕与烦恼的事件仍阻挡不了世界人民对这个有史以来耗资最大的开幕式,这个为了妆点少数人再怎么折腾都不成模样的颜面果断利索地扫除数以亿计的绝大多数劳苦大众安身立命的小小渴望的开幕式的好奇心,我也不例外。相对于多数人对开幕式的内容感兴趣,我倒是对明天北京的天气倍感好奇。
  虽然zf为了让绿色奥运、环保奥运的纸上谈兵有个现实的说法,关厂停业、限制私车出行等等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对于老天爷而言不过是下界凡人导演的一出闹剧。而拿着专属于天空的祥云满世界乱跑,拿老人的话而言这是触犯天意的不智之举。结果,老天果然施以颜色,到今天天气依旧阴霾不散。
  从很多在北京工作的人那里知晓北京人对此次“盛会”的诸多不满,看着为了这次“盛会”哗哗涌流而出的钞票,再瞧瞧自己日趋收紧的腰带和越发沉重的菜篮子,回首一下往日的辛苦,展望一下迷雾般看来有些惨淡的未来,只要是个有Chinese heart的人都会对这次的Games抱有怨念。有人说汶川的地震会让中国的经济倒退10年,而这次的奥运也会让中国经济倒退10年,两者相加,近一代人的努力打了水漂,若人真能返老还童倒也罢了,这逝去的青春和梦想可是怎么都追不回来的。
  这场games只有短短的十几天时间,games之后我们的未来又会有什么样的变数还是个未知数,我可以肯定的说未来的几年时间内对我们每一个人都将会是一场残酷的洗炼。如果说人祸可以用人力防治,那么天灾可是无力回转,如果说Arjuna是个悲观主义者,那么我倒是非常希望将来能让我看到一些乐观的喜悦。
  话说至此,还是让我们期待一下明日的开幕式不要开什么永留史册的国际玩笑吧,不过有一点我是可以非常肯定的,明天我们一定能够看到蔚为壮观的巨型移动人形番茄炒蛋。

4 comments:

我这边blogspot居然可以访问了,北京奥运尽管诸多不如意,不过还是希望一切能够平安美满,不要出事不要出事,等开完了再秋后算账~~~

那个番茄炒蛋还真是形象。
昨天的开幕式太令人失望了,不过也是意料之中,除了人海战术造就的类似近期黄金甲夜宴之流电影式的表演之外也玩不出什么新花头。最后的火炬真的不如像网上传言的那样让熊猫来点……

另外对于理想彼氏就只能存在于理想中了~除非有chobit~~~-~

to 禾草兄,你新的blog留言不能啊,我试了数次都失败的说。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