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

杭州春日行

  刚刚折腾完一个report,最近公司总是在开会,然后就是让你写report,做ppt,估计是活计实在是不多,结果头头们闲得没事,热衷于促膝谈心了,有够无聊的。写到这里突然想到我们这个一位老总去年一年不上班,年终竟然还拿百万年薪,幸好知道此事的员工不多,否则肯定会引发一场暴动。
  言归正传,今天上blogger的后台,一眼就看到了晓月的留言,心中好是感动,因为长时间不上blogger,心想在blogger结识的这些朋友估计都忘了arjuna的存在,未料晓月还是记挂着arjuna,arjuna真是开心。
  上周的杭州之行说实话是非常无聊,不过在这次总部组织的会议上我倒是认识几位说不上朋友的朋友。其中一位也非常爱好摄影,由于牵涉到著作权问题,对他的作品我就不放在blogger上了。虽然这位朋友在取景上的能力有待提高,但是摄影的技术还是有一定的水准。从这个仁兄的照片上我也见识了单反相机和普通数码相机的区别,单反相机确实有其强悍之处。
  去年公司组织了一次摄影比赛,由于一直忙着工作少关心此类活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闲来无事翻开我们公司的杂志,结果杂志上那些粗制滥造的作品让我一时兴起投了稿件。事后家中出事,我便再未关心投稿的事情,待后来才知道我的作品得了第一。评选人员当时还问我照片是否是用单反相机拍的,我的回答是否定的。我的相机是奥林巴斯的普通数码相机,虽然现在有人把奥林巴斯列入了二流相机,但是我一直钟情于奥林巴斯。我比较过奥林巴斯、sony以及conan的照片,在还原色彩的真实方面,奥林巴斯要强上很多,在我看来它是最能反映出肉眼所见景物的相机。
  虽然我的家乡离杭州很近,但是我却一次都未去过杭州。两天时间,杭州这个城市给我的印象相当一般。西湖有名却无实,虽然西湖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但是现在西湖的水却是少了清透和灵动。杭州城不大,但人口众多,一到上下班高峰,不甚宽敞的马路便堵得水泄不通。由于浙江人有钱,拥有私车自然是不在话下,结果虽然杭州城中有个能够净化空气的天然绿肺西湖,这里的空气质量竟然比上海还要糟糕。
  杭州的灵隐寺还算不错,给人印象深刻的是飞来峰上众多的佛陀雕像。由于事先未查资料,我一直以为灵隐寺中有济公雕像,结果找遍这座寺庙否未发现济公踪影,后来才得知济公是在国清寺出家,后投奔灵隐寺,在灵隐寺方丈慧远圆寂后,入净慈寺。由游本昌主演的《济公》电视连续剧中的一幕“运木古井”就在净慈寺,而济公的佛像也在那里。个人是非常非常喜欢济公,只可惜确定的行程让我无法拜祭一下这位让人尊敬的高僧。
  也许是总部诸位领导喜欢赶时髦,《非诚勿扰》打响了西溪湿地的名气。对这块原来主要用于养鱼的湿地,我的评价是适合当地农民在此安居乐业(可惜的是政府已经把这些村民全部赶出了住地),但绝不适合开发为景区。那些准备不远千里来此一游的游客,我奉劝诸位放弃你的选择。
  老爸说他多年前到杭州对杭州的印象就不好,也许百年前的杭州确实是有那种有如薄施粉黛的水乡女子般柔美清雅的风情,现在杭州留给我们的就只有西湖边上那细细长长、随风飘荡的杨柳树而已。






以下两张分别是家中的茶花和蚕豆花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