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初夏时分的骚动和静思

  这周气温骤升,周一起我就忙着在家换洗被子,自己房间的被单、被套早在半个多月前就已整理完毕,父母房间的一直拖到现在,因为父母房间的床相对传统,要换床垫下放的隔垫一定要把厚重的席梦思托起,这绝对是考验技巧和体力的活计。经过两天时间的早起洗晒,看着整理一新的房间,闻着香喷喷的被单被套,还真有成就感。
  今天气温又上升许多,本打算把蚕丝被放外面晒一天,但对着炎炎烈日,考虑到蚕丝被不能曝晒,结果只能早早起床,让被子在不是非常强烈的日光下爽身一小时,随后赶紧收起回窝。
  因为起身太早,习惯了上班开始后五分钟才吃早饭的我因为一时间无所事事,结果手犯贱,把移门上一般平日不用已经不太活络的锁给拆了准备自己修,不通锁芯原理的我在毫无常识的情况下莫名其妙拧开了锁芯,结果噼里啪啦锁芯里蹦出的弹簧、活动珠子让信心满满的我顿时乱了手脚。折腾了半天,在确定三个弹簧中的一个在方才的混乱中莫名失踪,那些散乱的钢制滚珠作用是为了咬合钥匙从而起到防盗后,我决定弃这些物件不用,若锁芯还能使用便万事ok。也算是我瞎猫碰到死老鼠,这个本来仅是用作固定功能的锁在没有弹簧和活动珠子的情况下还能使用。后来问了对这方面知识有所了解的亲戚,他的意见是能用就ok。
  事后想想,我幸好没有一时心血来潮给自己的psp除灰,若是开膛破肚之后发现灰反而越除越多就不是郁闷可以解决得了的了。虽然tgbus在上海的华东维修中心除灰的技术也是相当一般,虽然把我弄进去屏幕中的灰给除了,但却搞了一根短纤维在屏幕里,幸好纤维不是特别明显,否则我绝对要对这一次除灰就要50元的服务打负分,尽管如此还是非常鄙视tgbus,难怪网站会被和谐掉。
  这几天从网络和报纸上看到有关麻袋女和晕机女的消息,也难怪人称这代人“脑残”、“无脑”,这些在蜜糖中长大的孩子不要说有多少能成才,就连多少能成人都是未知数,要说中国教育失败的一个原因,整体社会环境的变味、变异、变态才是制造这些monster的原罪。
  从麻袋女让人无语、连水准都称不上的“豪放厥词”中一方面可以了解那些靠着压榨民众、勾结官吏等等不可告人途径发家致富的中国新一代富商及其子嗣的为人基本素质,另一方面令人寒心当今中国愈来愈夸张、夸张到令人咋舌的贫富差距。在少数清醒的人咒骂世界货币体制的不公平性早就了美国人寅吃卯粮,世界人民付款买单的荒唐现象时,在中国又有多少亿在底层拿着可怜薪水辛苦劳作却是为他人做嫁衣裳。想起曾听人说凤凰卫视有个评论节目中有关于中国新生一代公务员的评述,评述中称中国新一代公务员很有可能成为未来中国社会渣子的代言人,而该评述的依据是中央内部某领导的发言稿。
  对于未来,谈不上希望,只要说不上绝望那还是有一点可能,可能会见到希望。

comments:

我经常会做这样的事:
觉得台式机、笔记本、手机出了些小问题,导致不是很完美,于是自己动手解决,一般是拆了折腾。其实再装上去后的情况还不如之前...
不过这也是一种乐趣,还有一种掌控的感觉=.=!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