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谈不上回忆的过去

  时间过得真是快,一晃又是一年过去了,自己当然又老了一岁,心态虽然称不上沧桑,但现在每天醒来总会有一种莫名的不安和焦躁,尽管自己对未来的方向有了一定清晰理性的想法,却也不知为何总觉得组成生活的各种颜色中缺少了某种关键的色彩,至于是什么,一时也寻求不出,只是感觉原本和谐的头脑突然开了孔,储存在体内能让心境宁静平和的旋律在不知不觉间一点点从孔里逸散了出去。
  回首再看匆匆过去的2009年,第一份成就就是那融入自身和家人心血的老宅获得了新的开始,去年自8月份开始,老家的房子陆陆续续开始整修,忙碌中我体味了劳顿也享受了快乐。第二份成就则是自6月份开始的4个多月的时间甩掉了近20斤的赘肉,减肥的方法简单却需要相当的恒心,运动加适当的节食,尽管到现在为止,离理想体重还有2公斤的距离,但相对科学的减肥方法没有给自身身体带来多大负担,除了让我现在都仍旧比较郁闷的掉头发,当然有人说掉发也有可能源于压力或今年怪异的冬季气候。第三份成就是在2009年农历年前组织了家人完成了一趟向往已久的暹粒自由行,做了次穿着短袖过春节的有趣尝试,也让老爸老妈享受了一次愉快的全家游。
  除了让我极度反感的来自同事的倾轧,2009年工作上的事情倒是顺手顺心,几次闲庭信步的外出培训倒是让我悠哉游哉得细细领略了杭州、深圳和香港的各自风情。当然,对这几个城市,除非公出,作为旅游地,我是不会再次光顾,特别是那个出了臭名昭著“欺实马”的城市。
  09年的中国的混乱的一年,各种匪夷所思的怪现象一桩桩的出现,刨去新疆发生的政治事件,除了“欺实马”,还有“开胸验肺”、“钓鱼事件”、“邓玉娇”等等社会事件,其中让我最觉得让人深思的还是由那只不让人喜欢的国际章惹出的“泼墨门”所牵扯出的现代版的“红楼梦”,mop和tianya上对其有极为深度的剖析,当然这些已经称不上娱乐八卦的讨论贴最后的结局自然是被和谐,但是里面所涉及的信息还是让旁观的我看的是惊讶、鄙视、愤怒、失望,因为我自以为对中国社会的黑暗面有了相当程度的了解,但中国社会的崩坏腐烂程度远远超出我的预计,真不知道架起中国这间本应庇护民众的万户宅,却被披着红袍的白蚁掏空的梁柱能支撑到什么时候。
  由于09年GFW block了blogger的后台,加上长期不登录photobucket,使得我的blogspot在大半年时间里衣冠不整、形消影瘦,今天正值初九,正好手头空闲,便决定好好修整一下blogger,经过一上午的try,终于回忆起了photobucket的密码。作为2010年的第一份post,只能以流水帐的小结形式潦草了事。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