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

哀!不跟你说再见,奠Google的离开!

  上周末回家听老爸说起他从凤凰卫视看到Google本周可能会退出中国大陆市场的新闻,我一直以为这不过是媒体哗众取宠的无厘头猜测,结果今天上班一打开搜索引擎就非常杯具地看到Google的中文搜索的域名后缀由cn变成了hk,待上网查询后了解到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Google在其英文官方博客宣布将其搜索业务退出中国,google.cn的文字搜索、图片搜索等会转跳到google.com.hk,这个消息对于我和众多google的铁杆拥护者无疑是晴天霹雳。
  对blogger的长时间被封,我是能忍则忍了,因为毕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更新自己凭一时兴趣搭建的blogspot,且在优秀翻墙软件的帮助下要登录blogger的后台还算不上难事,但是对于Google的搜索引擎,自他诞生之日起,我便一直关注使用到现在,Google搜索就像是青年时代陪伴着我一起成长的亲密伙伴,而今这个有如自己身体一部分的存在却以这种方式被鼓吹"和谐"口号的China ZF硬生生地剥离出我原本非常和谐的互联网生活,这令我震惊、伤心和愤怒。
  Google的离开对中国未来互联网的发展将会是个噩梦,就Google自身而言,放弃大陆这块被阉割的搜索引擎业务很可能会导致其他业务如Gmail,Library,Doc的强迫性萎缩甚至是荒唐的顺搭便屏蔽,这对享受惯Google提供的超性价比优质免费服务的用户群可能造成的影响不是能用"空前巨大的灾害性"就能简单表述的,而对以Google提供的Adsence作为主要收入来源的个人性网站的打击也无疑是致命的。Google的退出很有可能会导致Baidu这个让我非常厌恶的妓女从良典范的中国式搜索引擎一家独大,即使其他诸如搜狐、腾讯、搜狗之类的搜索引擎会借这"人工东风"不择手段地瓜分Google留下的30%市场份额,但对早已习惯了Google与Baidu并存多年的互联网用户而言,要适应诸侯割据、军阀混战的后中国互联网搜索引擎时代估计会耗上一段时间,这种状况对于日新月异的互联网发展进步无疑是要命的阻碍,但如此乱世对致力于建设"世界第一大局域网"的China ZF则是最妙不可言的福音。不管是Baidu一家垄断亦或是所谓的百家争鸣,正如一些博客的文章所言,代表着自由、中立、免费的互联网时代将会在中国这块让国人无可奈何的鸡肋土地上拉下帷幕,取而代之的会是怎样的中世纪时代我无法也不敢去想像。
  若我处于Google的位置,考虑到中国大陆1亿多的用户,绝对会隐忍上一段时间,毕竟"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好死不如赖活着",寻觅一个善于公关外交、深谙中国现状、最好有红色背景的CEO,把关系和大米用在刀刃上,规避可以规避的风险,通过打曲棍球的方式达到自己的目的。但是Google若真如此经营的话,Google也就丧失了独有的Google味道,所以Google的离去不能称是壮烈,却也是爷们。作为Google的坚决拥护者,在跟Google说声"走好"的同时,我还会加上一句"不说再见,但等再会"。

comments:

好不容易来一次,再留一次,哈哈
你现在用的这个模板有个问题,当文章评论数为1的时候,这个1显示不出
这是是官方模板(或者某个原始模板)就存在的bug,把相应的地方修改了就行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