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10年4月6日星期二

未来的方向,此刻的心情

  上周我换了个部门,主要原因是希望自身会有一个提升,且原部门的女同事实在是涉水太深,旁人都评价要在她手下有出头之日实在是难于登天,加上原部门又新换了一个典型性上海听话拍马的无能小男,综合以上多重因素,尽管对那个蜗居了多年小窝有些不舍和留恋,我还是下决心换一个岗位。然而,从知晓自己即将换岗之时的心情愉悦到正式到岗后的抑郁烦躁,情绪像是过山车般地上下翻飞,到现在为止心情依旧是处于低空掠过的状态,少有的低靡心境让我有股避世而休的冲动,现在的自己就像是处在混沌中的迷路盲者,周围的嘈杂混乱充斥于耳,想要逃离困境眼前却是一片黑暗,想要奔跑却被重重阻隔一次又一次地绊倒。看似有目标却失去方向和动力的自己未来究竟会如何只有让自己来决定,不想成为被牺牲的企业奴隶,不想变成披着华丽霓裳的行尸走肉,无论有多大的阻碍我都一定会做出自己的抉择,虽然在迷雾中暂时间分辨不清纷乱的人生面貌,自己的追求和幸福归属还是了然于心,只要有心的存在就会有人的存在价值。
  现在发现写文确实是抒发情绪的最佳方式,负面的情绪会伴随着手指的运动顺着指尖流泻而出,正面的情绪则会根据场景的再现令大脑皮层得以再一次地体味美妙的感受,与人交流也是如此。可惜的是最近与家人,特别父亲的交流出现了诸多问题,本以为阅历丰富的父亲随着年岁的增长自身性格及认知上的缺陷会慢慢得以修复弥补,但事实上父亲的虚荣心和专横度却是水涨船高,有时候简直到了无可理喻的地步。个人一直认为跟外人论他人长短是没有修养的表现,而与家人议人是非则是舒缓压力、沟通情感的调味剂。但父亲的观点是无论在外在内都不能议论他人,特别是他人的短处弱点。父亲强硬地表示论人短处是一个人最无水准的表现,此话有如闷棍一般一下击碎了我和父亲的交流平台。正如老妈经常所说,"家是避风的港湾",可惜的是父亲从来就没有把这话的含义真正理解。
  上周正值清明小长假,由于去年父亲的父亲去世近一年,依照农村的习俗,去世一年后的连续三年时间每逢清明节必需全家到坟前祭扫,一开始父亲应允我不用去参加充斥了太多繁文缛节的仪式,结果习惯于对家人不守信的父亲再一次地打破了承诺,这个承诺也让本身情绪就处于低谷的我一下跌入了谷底。尽管昨日春光明媚,我却无欣赏春日美景,由于父亲家的众多亲戚对我老妈和我亏欠极大且不思悔改,对他们的冷漠和自私我能回应的就是心中目中无此人此事。虽然尽可能地令自己豁达以对,一接触实际事件我还是无法像老妈那样做到面对不喜欢的人能笑脸相迎,结果自然是惹得老爸一面孔的臭脸。
  行文至此,混乱的思绪依旧混乱,迷惘的心态依旧迷惘,郁闷的情绪略加缓减,未来会如何谁也不知晓,现在自己能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让自己宁静、淡泊。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