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让人看不明白的五月故事

  眨眼间五月即将过去,经过两个月的调节,我对新部门的环境已是相当适应,本以为自己熟悉环境的能力没有那么强,但是B型血的特质还是让我从心境的最低谷走了出来,虽然让人消沉的因素无法在一时间简单消除,不过能做到无视或是漠视也是一种调和情绪的有效手段。这个五月发生了很多让我大跌眼镜的故事,这些看来荒诞的故事若是发生在他方,我也就一笑了之,但这个故事却是真真实实来源于我身边,令人无法大尔化之。
  故事一
  一个JP腹黑男的JP娶亲谎言
  新部门的一个同事,长得很像澳洲树袋熊,皮白、样貌端正、做事温吞,在我调职前找了个老婆。本人好事把他结婚的新闻告诉了原部门的同事,因该女家中极有米且右嘴角长一枚大痣,痣上生一根毛,我称她为媒婆,媒婆对我的新闻一反常态地默然以对,我心中不由暗自生疑,直觉和逻辑推测告诉我该男找的老婆说不定就是媒婆的蠢蛋侄女,因为媒婆在我面前提过要给她侄女介绍该男的想法,随后又称她侄女已经找到一上海男,男人从事的职业与我们相仿,待我问及上海男的情况时,媒婆便三缄其口,根据种种不是很明朗的迹象推测,该上海男便是部门的这只树袋熊。
  对此,我采取了迂回且非常保险的刺探方式,找了个时间问该男他老婆的名字,结果让人意外的是该男说出的他老婆名字与媒婆的侄女不一致,且他老婆是上海本地人。我听过之后说了一句现在想来让该男胸闷,让我泪奔的话,“幸好她没有介绍她侄女给你,她侄女又懒又蠢又笨”。
  上述内容发生在4月中旬。
  五月假期,该男带着他lp的丈人丈母娘参观sb会,因为以该男的能力没有办法搞到他人赠送的指定日门票,如何得到四张门票,我已心存疑惑。之后,该男随口吐露的话更让我觉得奇怪,他称其丈人丈母娘难得到上海玩。一次偶然的机会,树袋熊让我看他邮件的时候,我非常意外地发现媒婆侄女发给该男的信,该男见我好奇邮件的主人来源时,极为不自然地关掉了信箱,这一举动更是深了我的怀疑。借着一次该男不在的机会,我通过部门同事了解到树袋熊的老婆根本不是上海人,女人的老家在湖北,她所读的大学跟媒婆侄女一致。就在我越发觉得其中古怪的时候,该男收件箱中的一封邮件彻底印证了我的推断,也彻底揭穿了这个腹黑男荒唐至极的可笑谎言和原部门同事阴险的黑寡妇本质。该男的收件箱中一封来自媒婆侄女的邮件内容写到,“老公,公司的msn坏掉了,暂时不能跟你联系,不要担心”,当我看到这封邮件,脑袋上有如挨了一记闷棍,这种看起来在小说中都不会发生的戏剧情节竟然会发生在现实中且就发生在我身边,该说是我三生有幸还是那些述谎者天生不幸。
  而后,另一个同事报出了树袋熊老婆的名字,该女的名字不出意外地与媒婆侄女的严丝合缝。至此,一场由树袋男和黑媒婆策划的丑陋障眼游戏剥开了其令人恶心至极的事实真相。一个男人竟可以面不改色地故意错报新婚老婆的名字,一个女人竟然可以在不断诋毁自己侄女的同时又深度隐瞒侄女的本质并将其丢给本公司的男人且对此事三缄其口,男人看中的是女人家中的米和人脉,女人看中的是男人在上海户口和还算端正的相貌,所谓无爱的各取所需。男人和女人在日常生活中看起来都是斯文、内向、和善,尽管我在第一次接触黑媒婆时该女给我的印象就是伪善,倒是树袋男给人的印象还算老实,未料两人的本质情况依然大大超乎了我的预计。无怪了解真相后,我还在想遗传自老妈的超强个人直觉真不是盖的,因为就在真相大白的前两天,我莫名地给树袋熊取了一个小名,腹黑男,现在确切地应当称其为JP腹黑男。
  而今,每每见到JP腹黑男和黑媒婆两人在公司相遇时装作不知的假惺惺动作,我就有股想笑的冲动,原来世上还真有如此荒诞的人和事,若是哪天我拿来好好调侃一番,不知道这两只心中有鬼的家伙会做出如何让人好奇的可笑反应。  
  故事二
  Monster Solo断裂记
  五月初,在ultra的强烈期盼下,他终于如愿得到了Monster Solo Wh这款号称是其内人,即AKB48成员之一的前田敦子使用的耳机。虽然我在有些地方跟ultra有相似之处,但经过近三个月的近距离接触和交流,我和ultra在许多方面的差异可谓是巨大到了我能理解而他却懵懂的地步。就如他购买这副女性化耳机的缘由简单到了让人觉得无趣的地步,偶像崇拜。我没有偶像情结,之我而言,99.9%偶像的自身素质还没有普通人高,那些伪装出来的浮华表象当然不值得人侧目。
  刚到手的Solo的耳机质感就不好,白色的塑料有黑色暇疵,耳机外表的塑料泛黄,最关键的耳机音质初听还没有我一百多元的sony耳机令人印象深刻。
  就是这么一个价值1700多元的耳机在ultra连续3天的煲机还未功成名就前就在我下面表述的相亲事件的当天华丽地折断了。一脸郁闷的ultra把坏掉的solo丢给我,全权让我处理。接了这个烫手山芋的我只能是无奈地接受这份棘手的工作,因为耳机头梁折断的原因很难断定是耳机自身质量问题还是人为因素,而正是这不确定因素很自然会成为经销商、代理商、厂家用来搪塞受害消费者的最佳工具。果然,与经销商新蛋交涉过程并不让人愉快,虽然客服的态度不错,但是其格式化的退换货条款及繁琐的鉴定换货流程令人望而却步,且事后证明新蛋的评价系统存在屏蔽过滤不利评论的功能。
  就在我放平心态准备打长久战的时候,代理商的态度倒是让人精神为之一振。solo的代理商是上海品音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姓谢,听其口音是北方人,也许是北方人豪爽吧,与谢经理的交涉过程相当轻松顺利。谢经理听过我的陈述后表示会与厂家沟通,经厂方技术人员检测确认断裂原因属耳机自身质量问题可以直接换全新货,并保证一周之内解决问题。
  货送到代理商处,毗邻同济大学的代理商办公点让我吓了一掉。代理商的办公场所位于一家破败的小型商务宾馆的二层,狭窄昏暗的走道两侧的房间被各种类型的公司企业占据,诸如培训机构、美容店之类。代理商租用了两个房间,房间被分割成了四块,靠近走道的两间堆满了不明用途的瓦楞纸盒,另外两间则用于办公。工作人员连同经理合计六人,从口音判断都不是上海人。在验货填单的档口,我初略了解了一下这家公司的办公流程和代理的耳机品牌。除了Monster之外,这家公司还代理JVC,Pioneer等品牌,虽然该公司在淘宝上开有网店,但其主要通过新蛋等大型的B2C网站代销。
  在等待新耳机的一周时间里,我上monster的美国官网和销售monster耳机的apple online store查询了一下外国用户对solo的反馈意见。反馈的结果让人讶异,这款solo耳机头梁断裂的比例高达1/3,且断裂处雷同,在Best Buy的试听区,solo的试用样机全部断裂。在阿姆斯特丹,solo耳机已在当地的电器销售卖场撤柜。官网上对monster耳机弱点的一致评价就是construction flimsy。
  由于厂家缺货,送修之日起的第9个工作日我总算拿到了新货,其间我还接到厂家维修部打来的电话,刺探我是否故意折断耳机,幸好我对solo的弱点早已了然于心,几句话就将厂家的推诿意图扼杀于萌芽状态。
  全新的solo耳机模样喜人,洁白的磨砂塑料很富质感,但对solo无爱且存在断裂阴影的我无法给予它太多的赞美。因为monster官方在发现solo的弱点后推出了加强版的solo HD,然而flimsy的问题并未得到根本解决。
  ultra拿到耳机后非常高兴,而我对ultra的兴趣却随着ultra本质的一点点暴露一点点丧失,也许solo的断裂是一个开始,看似完美昂贵的耳机实质不过是一堆没有内涵的廉价塑料的拼接品,只可远观不可近看。正如我在QQ上给ultra的评价那般?!..."?"表示对他的好奇;“!”表示对他的惊奇;“..."表示对他的没有兴趣。
  故事三
  被侮辱的相亲事件
  当今社会的“剩女”现象成了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剩女”的出现是社会发展到某一特定阶段的特定产物,其产生源于社会、经济、人文及附着于此的人性等多样负面因素。不知不觉中自己也步入了“剩女”的行列,对于婚姻的态度如我在前面的post中所提的那样从未有过改变。
  这次在父母病急乱求医的鲁莽行动下,ultra的母亲给我介绍了一个让家人异常愤怒、令我极为恼火的离婚男。此男无貌无财不说,最为关键的是无才,且小毛病多多。我很喜欢从细节中观察别人,一顿饭的时间,我初步了解此男喜好抽烟喝酒,不爱做家务,谈吐口齿不清,贪吃零食,家中有一已婚妹妹、一个凶悍的老母外加一只被这个蠢男称为比熊的古代牧羊犬。最为滑稽的是,该男的长相跟我老爸一个在香港工作的南京朋友一模一样,而去年我的香港行正是托了这个南京人的福,差点搞得一团糟。原本就不喜欢这个靠着老丈人上位的南京人的我在香港行这件事情上愈发厌恶此人,而这次号称自己是南极人的离婚男光是那张令人生厌的面孔就足以让我直接给这场倒足胃口的相亲会敲上大红叉了。
  本以为ultra的母亲会很聪明地揣测出我的想法,因为饭后该男问我要电话我的时候我的手机非常配合的死机,我正好借口推脱,当时ultra的母亲就在旁边。未料本周,ultra的母亲把我的电话给了为该男做媒的上海老太,南极人当晚就消息过来问我msn的联系方式,虽然不礼貌但我还是非常坚决地直接无视他的短信。
  事后,老妈一提到这次相亲的对象就咬牙切齿,认为ultra的母亲和做媒的上海老太(ultra母亲的老友)挑的人选相当侮辱我和我家人,刨除所有相貌、收入、人品等因素,最让人恼怒的就是该男的离婚因素。虽然我在一些具体问题上不会过于计较,但是原则问题绝不能妥协,对于一个离婚的男人我是不绝对不能接受的。而该男除了离过婚外,跟我没有共同的兴趣和语言,且半年时间都在外飘泊,再附加上一些细枝末节的因素,诸如相貌、财富、家庭成员等等,仔细一想,此男连废柴都如。无怪乎想来不喜欢在我们面前论人是否的老爸十分罕见地骂ultra的妈“精神有问题,做出如此侮辱人的事来”。
  而这次的相亲确确实实疏远了我和ultra家人的距离,虽然ultra的母亲还认为我会非常关照ultra,却不知道ultra对我过于大条的行为和过于不合理的物质要求让我对这个孩子的好感度大幅下降,附带上相亲事件的影响,我想我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不会跟ultra一家有所往来。
  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在我周围竟然会发生这么多故事,有时间倒是可以用来当作写作的素材博人一笑。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