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混乱的四个月故事之腐烂的夏日果实

  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更新blog了,接近4个月的时间里身边发生了太多引发我讶异、愤怒、震惊等等负面情绪的事件,再度回首之际,我不由笑感这短暂的4个月经历竟足以整理成一部情节跌宕起伏的现代职场、生活中篇小说。无序积聚在我大脑中的思绪令本就不十分明确的未来蒙上了一层浓稠的迷雾。踏入职场已有很长一段时间,在跌跌撞撞、磕磕碰碰中,伴随着满载疼痛的成长,我小心翼翼守护着属于自己的那份纯真和自我。
  如果被他人信任源自个人独特的人格魅力,那么信任他人就是自身美好品质的再现。然而,从一出生就背负了七宗罪的多数人天性就喜好将恶之花种播撒至每一个充满希望和阳光的角落。执着于人性本善,将信任他人化为常态的我在这四个多月的地狱般洗礼下,对人性的本质有了刻骨铭心的感触。永远不要跟那些家庭不幸福、有强烈权力欲望、凡事谨小慎微的女人有任何交集,若不幸遇之,能避则避,不能避则无视之,这种女人远比洪水猛兽来得可怕、可憎、可恶、可悲。我就非常不幸地遭受了此类女人种种匪夷所思的迫害,可怜天真的我一直没能看清她的真面目,虽然先前已有种种迹象暗示了此女的狰狞面目,但每每遇到是非,我总是往好的方向考虑,然而等待自己的结果却是头破血流的惨象。经历了一次又一次被此女加诸于身的莫须有不公正待遇,保有的纯真和自我助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洗练之后那些纠结于心的死结一瞬间被打开,人一下子豁达轻松了不少。
  让心灵不断成长是人活着的重要推动力之一,但那些沉浮于名利场的人却如此轻易就抛弃了这枚衡量人的存在价值的关键砝码。与女人的锱铢必较相比,男人的小鸡肚肠更来得无可救药。多年前曾共事过的一个极偏好记人小仇的人,当再次遇到他时,本以为他会有所成长,但事实却相反,此人近乎偏执的斤斤计较恶习在他无风无波的顺畅仕途航程上愈演愈烈。想起此人和那恶女,这对本水火不容的上下级在一个月前导演的那出令我和周围人震惊的荒唐闹剧,拿“人心险恶”这四个字来形容这对活宝的品性都黯然失色。
  如果说有影必有光,那么在这黯淡的四个月时间里,一直有一道引导我破除黑暗的光,那道光柔和且不失坚韧,给人温暖、勇气和信念。正如我与一位好友谈到的,在所有我曾经接触过的同等层次人物中间,这位长辈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他待人真诚友善,与他交流轻松愉快。7月初,我和家人到北京游玩,顺路拜访了这位长辈,由于他相当忙,本以为交流的时间不会超过十分钟,未料这次长达近一小时的交谈令我对这位长辈由一开始的印象不错到发自内心的敬仰。除了家人,还从来没有一位阅历丰富、位高权重的长辈像他这样对我说过如此掏心掏肺、毫无保留的人生教诲,我也从来没有想过跟一个称不上多熟悉的人交流会如此心情舒畅、让人感动。正是有了这位长辈的指引,每每遇到挫折,我都会取出他的箴言细细体味,平息内心的波涛。而就是最近,正如慧眼识人的老妈所预言的,这位长辈又有了大幅度的晋升。这一切在我看来显得理所当然,只有真正平等待人、尊重他人的人才能得到别人的源自于心的认可和尊重。
  今年的夏日已然成为遥远的过去,异于往常的炎热和不合时宜的阴雨让夏日的果实提前腐烂。坦然面对已经腐烂的夏日果实,收获果实留下果实种子,在秋天来临之际,在光的恩泽下播下种子,在未来金色的秋季收获秋天的丰硕果实,坦然回报自己、家人和那位给予我光的前辈。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