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11年2月25日星期五

思绪混乱下的乱作――在淡然中体味人生

  兔年在一片喧嚣的爆竹声中华丽地拉开了序幕,环视周围纷纷扰扰的乱象,看得我是云中雾里。那个比幻夜中的女主角新海美东还要阴险的女人终于在我视野中消失,初步转型成了女版大内总管,那个拼命隐瞒老婆真名的腹黑男在枕边春风的招抚下总算顺利跨出了升迁的第一步。而那个妄图背后捅刀反而戳到自己的男人竟然莫名其妙请求和平谈判,希望我能助他一臂之力,真是荒唐加无耻。在这将近8个月的洗练中,我还是我,不过比以前学到了更多的东西,结识了更多的人,揭开了更多人性的黑暗面,在看透结果的同时,也愈加珍惜平凡的幸福。
  回顾2010年,快乐自由的日子少得可怜,但充实的生活让人烦恼痛苦的同时也教会了我诸多未能明晰的哲理。拿最近迷恋的动画片《银魂》的男主角银时说的一句话表达现在的我的处世原则就是:"有个器官比我的心脏还重要,虽然我看不见它,但是它确实在我的体内,因为有它我才能站的直,就算步履蹒跚也能笔直往前走。如果我不去的话,它可是会拦腰折断的,我的灵魂它会拦腰折断的。比起心脏停止跳动,我更重视它。"
  2011年的路该怎么走,还是未知数,满满的行程安排,已经开始描绘的计划表,现在和过去相互交错,是安于现状,还是寻找新的方向,等到4月份会有一个决断。无论自己的决定如何,工作不过是人生的调味品,有太多外来的人工添加成分,留给自己更多的时间,让天然的滋味丰富自由的空间,不论是摄影、看片、家务还是旅游,所谓平凡的幸福就在这点点滴滴中慢慢酝酿和积累,想起5年前给老妈许下的那个承诺,今年一定要尽全力去实现。
  随着年龄的增长,父母对我的婚事逼得愈来愈紧,而随着我涉世越深,对人的看法也愈加透彻,让一个陌生人成为自己余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对我而言就是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如果自己生活在二维世界中,那么现在的我选择的那个人毫无疑问是坂田银时,现在的我缺少了他的悠闲和淡然,总是没有办法洒脱地面对种种丑陋的不公,羡慕他那份心如止水的心境的同时,这个顶着一头银色卷毛、长着一对红色死鱼眼、行事自我的男人自然而然成为我心目中的首选。如果可以选择未来的孩子,那么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的我都会选择奇�,他就像我的一面镜子,拥有实力却缺乏强韧的心灵支持,喜欢挑战的同时又时刻逃避着真实的自己。不管是现实还是虚构,吸引他人的人格魅力并非是表象体现的十全十美,所谓的完美不过是一碰就破的花哨肥皂泡,只有那些真正经得起时间洗炼、带着磨痕伤疤的高洁品质才会让人由衷地叹服和憧憬。
  忙乱中随口勾勒出的乱作实在是有些丢人现眼,然而在部落格这块完全属于我的自由之地上,我可以尽情的欢笑、哭泣、满腹牢骚,当负面的情绪随着指尖的跃动消失在浑浊的空气中时,我再次获得了自我的灵魂救赎。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