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停下错落的脚步小憩片刻

  不知不觉间,已到了6月末,鉴于明天就是哗——节,实在是不想让自己的blog沾染上不洁的气味,所以还是在今天更新一下长长久久未上的blog吧。今年2月至4月,一直忙忙碌碌,有工作上的事情,也有生活上的。由于新接手的活计需要一定的组织、理解和沟通能力,外加那么一点点的创造性,因此做起来还是觉得新鲜有趣。我已经充分发现自己很大程度上是偏向于那种喜新厌旧、对过于简单、过于复杂或者是过于理论化的事务浅尝辄止的类型。于是乎,这份刚接手的活计做到今天,之于我又是味同嚼蜡了。在闲来无事的时候,我总是会那样空想,如果可以重新选择的话,或者说我晚几年来到这个不讨人喜欢的世界,那我一定会选择别的专业和行当,能够自由自在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虽然现在年纪已经一大把,时不时还会因为周围环境和人事的变化而燃动,但起伏的情绪所塑造出的的心态更迭倒是让人意外的不频繁。喜欢的东西从来没有变过,只是比以前更加透彻和深刻地了解到了自己真正的所需所要。且不去探究现在上海政府部门的行政效率为何会滑落到吃大锅饭时候的水平,且不去烦恼当今社会的黑暗面怎么越来越让人无法理解,且不去评价这几代名为中国人的道德观、价值观究竟到底扭曲到了何种程度,至少我还是我,一个不卑不亢、挺直腰杆、遵循原则的我。
  回首看看已经过去的这半年,开怀大笑的时刻皆来自于一个人,这个存在于二维世界、心态比大叔还要大叔的坂田银时。与《银魂》的意外交集让我对人生有了新的理解,待哪天整理心绪,一定会写上一篇银魂感言。真的是没有想到,鬼才富奸创造的《HUNTER×HUNTER》让我找到了未来孩子的理想人选奇犽,而奇才空知大猩猩构架出的《银魂》让我找到了梦想中的未来自己,成为像银时那样有着混合了坚强、温柔、随性、热血、潇洒、自由的灵魂的人。正如有人评论的那样,如果现实世界中真有银时的存在,那个他不会成为你生活中理想的另一半,但是他绝对会是你生命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就像是空气、水和阳光,有了这样人的存在,在漫漫的人生长途中才会不断有美丽的风景映入眼帘。
  既然谈起了银时,就必定少不了将银时活化的声优杉田智和,我所关注过的声优不多,印象深刻的也就是宫野真守、樱井孝宏寥寥几人。真正谈得上喜欢的,到现在为止,除了那个给《混沌武士》中的仁配音的佐藤银平外,就只有这位吐槽大叔杉田组长了。偶尔得知杉田会用twitter跟友人联络,于是乎,我终于决定要狠狠心改变日语文盲的状态,从今开始扫盲运动了。
  临近休息的尾声,再想想还有什么值得记录或者肆意发泄的想法,结果还是爹妈锲而不舍地逼婚。唉,对于一个笑看人世间情情爱爱的黄金圣斗士处女座而言,现代婚姻已经沦为无爱之战的纯粹商业买卖行为,无论是远在香港闹得沸沸扬扬,让众人欢乐围观的锋芝变,还是身边认识的人因利益和虚荣驱使的闪婚秀,一切的一切就像是地沟油一般,越似清亮的油质越是暗藏了猛毒。如果地沟油真像荷兰人所鼓吹的那般成为新一代的天然环保航空燃料,那么婚姻所要付出的代价又会是什么,届时大家都搞无性繁殖吧...

comments:

决定等着相亲啦~~哈哈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