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回到"首页"
"Contact Me"-"与我联络"
Large Font Size-大字体
Original Font Size-原始字体
Small Font Size-小字体
太阳会常常被云彩遮挡而无法看见,尽管如此 ,只要仰望天空,肯定会有太阳从云彩的空隙中放出光芒的时候到来!

2011年8月20日星期六

睡前的喃喃自语、絮絮叨叨,把自怨自艾扔到大西洋那边去吧

  快到九月份了,一想到自己又老了一岁,该说是喜还是悲呢,只有天知道。
  本来,为了预防自己懒惰的毛病,约定自己一定要做到每两周发一篇博文,结果因为种种种种因素,一拖再拖,首要因素自然是自学日语的关系,磕磕碰碰中学完了初级上册(下册正在痛苦和愉快地进行中),结果到33的网页上follow了还是看不明白这位大哥留言的内容,年轻版的日语真是与时俱进,就像现在很多老人都不知道我们年轻在说什么,比如百合、菊花之类的。
  其次呢,就是老爹突发命令我在七月底到香港去办事,结果原定的计划就无限期的延后了。这次的香港之行有亲戚在旁照顾,一切都非常顺利,不过也是缺少了一定的自由。这次的香港之行令我对香港的印象有了很大改观,虽然shopping mall(DFS)的某些服务员态度比09年不友善了许多,但总体来说,香港的食物还是非常之诱人且货真价实,价格相对于当地的收入水平也比较亲民,因此以后还是决定再去吃喝玩乐的。因为这次住在尖沙咀,顺便到了下33大人去过的广东道,虽说景色一般,但是个人还是小小激动了一番。不管怎样,33和他塑造的GINDOKI多次将我从失落的谷底拯救了起来。下图是广东道(由于过于仓促,没有带单反相机,iphone拍照的效果实在一般)


  最近世界各地都发生了很多事情,有很多人都为挪威和英国发生的时间感到意外,我倒觉得没什么好奇怪的,看过moster的人都知道看起来越是平静如水的表面,底下越是暗潮汹涌。谁让现代人早就习惯了掩耳盗铃,所以在这个经济架构严重失调,政治格局一派乱象的当今世界,已经发生、将要发生、可能发生的事情都没有什么奇怪的。我是真心祈祷利比亚的战事快点结束,埃及的混乱早些平息,要知道最终受伤的都是底层的老百姓啊~~
  从七月底到八月底,集团上层、公司本部和下属公司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虽然对这个公司的汤汤水水、龌龊勾当早就了然于心且心已然麻木的我还是对这些日子发生的事情给shock到了。在这个和邪的社会风气浸染下不断膨胀的怪胎体内不断滋生出一个又一个让人作呕的肿瘤和脓包,而这些本应在阴暗的角落匍匐喘息的流脓怪物如今却在红旗飘飘的艳阳下登堂入室。哈!这已经不能用一般的荒谬字样来形容了。幸好我有先见,月初决定带在工作岗位上辛苦奋战了45天的老妈去度假放松一下,让污染视线的脏物暂时性从眼前抹掉。
  小舅的孩子终于到美国去了,非常幸福地可以上各种外国网站,而在国内的我只能依旧用着翻墙工具和VPN登录外网,不过跟那些跟GFW玩游戏的勇者还是很强大的。相比自由门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无界,当然iphone的话还是用VPN吧,当然是指水机,联通的定制机情况不详,另外网际直通车这个第三方软件也是比较好用,新注册的用户在注册之日一个月内有100mb的免费流量可以使用,1g的无限期免费流量的费用也才0.99美金,非常之实惠。虽然根据网上的指导,自己搭建镜像php失败(原因在于服务器被墙),iphone的operamini版还是非常好用,loading的速度快于safari。但是,PC版的opera只能用soso来评价了,果然还是google最高啊。
  由于这次在香港注册了twitter的帐号,意外的发现下载的IM+PRO可以在iphone上直接通过中移动和wifi上twitter和facebook follow。激动之下,再次PC翻墙登录facebook,结果也是意外的看到已经失去联系的多位classmates和friends的信息,于是乎好好的围观了一番,某位同学没想到三回旧地且比以前胖了,滴汗ing。围观完毕之后还是觉得twitter的界面更加适合我,相对简单友好。虽然知道人人网是抄袭facebook,但是真到了facebook我还是不喜欢那个界面,太混乱了。难怪现在国内weibo盛行,我倒是无法理解为毛有人评论twitter已经走向衰落。当然,个人喜欢自言自语的地方还是blog了,如果说twiiter让你能第一时间掌握最新消息的话,博客就能让你有充分时间消化分析这些信息,让你收获得益。而facebook呢,我还是比较担心他的隐私控制,感觉这个用作人肉机器比较有意思,现在在琢磨是否要把facebook的name改成假名了。
  最后推荐一下这几个月的新番,首推《夏目友人帐叁》,op非常好听,暂设为手机铃声,情节比先前少出彩,但整体情况不错。其次当仁不让是哗啦啦的GINTAMA,唉唉,银时你出场的机会变少了,故事情节越来越猥琐化了,再继续下去我说话也会跟着哗~的(虽然现在已经有多人指出我说话老是爆他们无法理解的粗口)。第三位是基情满满的《NO.6未来都市》,好喜欢NEZUMI(也许是个性跟我很像吧),请果断把紫苑推倒吧,纱布让路。第四位呢,是《青之驱魔师》,情节不错,作者果然是位阿姨,且年龄跟我相仿,对人设无爱,感觉有grayman的影子,作为娱乐看看还是不错的选择,最新的ED节奏感很强,对歌手黑目明纱无爱,原因是相貌跟本公司靠着非正常途径上位的某女同事很像,滴汗ing。推荐结束,准备睡觉,祝所有有心的人都有个好梦。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